刷朋友圈杂思


看A在朋友圈写文,说自己一个月没更公众号了,然后内容是一点小情绪,几张图片,一件成就小事,让人有点感同身受……回头想想我有一年多没更了,甚至公众号已经被注销了。我也有自己的小情绪,有自己的小成就,可是怎么都不再抽时间记下来了呢?

看B有一篇关于创业的文,她是之前在学堂的老板,创业很久了,若是自己以后想创业的话可以先看看她的创业一直是什么状态,然后去刷她的朋友圈,看到了一些之前朝夕相处的小孩熟悉的脸,还有熟悉的语言,性格还是那样的性格,他们还是在成长,带着自己的烦恼和期待就这样成长,这样的成长,虽然有些困扰有些迷茫,但还是快乐并幸福……回想那些不得不成长的时候,朋友,同学,老师,家长,都在身边,世界还有那么多未知,你的头脑里不论接纳能力快慢都要装更多的东西,你的身体,不论强壮还是瘦弱,都要慢慢融入更复杂的社会……怎么如今我到了自己成为了独立自主能选择的时候,反而选择不去面对更多了呢?我为什么这么笼统的批判自己呢,接下来的社会,或许说,需要做不一样的努力才有资格融入,就像未成年长到成年一样,需要带着问题和期待往前走,如果那时候是周围向你的大脑输送东西,那接下来,真的需要头脑主动从周围吸取东西,也需要慢慢的时光……

看C跟高中朋友合照,说已经十年,我想起我们当初宿舍的朋友,怎么已经走散了。还能不能凑齐一桌人来,那样去个特别的餐厅吃个饭,溜个弯就很知足的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那个微信群还能找到人吗,都不在身边了吧,虽然天南海北,我想和你们约个饭……

看D发了几个哭的表情,下面跟着网易的链接,看到了小羊的mv,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不再悲伤,重新有力量去追逐快乐时,可能是他们不愿看你太过悲伤,下来拥抱过你……今天青岛双胞胎女孩溺水身亡的事牢牢的抓住我的心,我有一个四个月的小宝贝,才在一起这么短时间,我的生命仿佛进入了完全不一样的时空,不敢想象有一天她生生离开,我会变成怎样的一个祥林嫂。

看E给我点了几个赞,想起回去翻翻自己的朋友圈,是不是真的有值得故人去点赞的美好,或者那几个赞是因为某些思念。

然后,我也想写点什么,因为我的最近的日子也不是空白,也有些值得纪念,若是任时光缓缓流过,什么也不做,那就免不了自己回忆也会变成空白……

可是那些零零散散在日历,在五年本,在小笔记本,在大笔记本,在手机笔记,在手帐,在时间块,在照片,在脑海,在标签,在朋友圈,在宝宝知道,在小步……记录的零零碎碎的时光,已经零零碎碎了……

这段时间,我试过在上半年做回顾,总是理不出头绪,好在有一个人生重大转折点,生了小宝贝,可以让我无论怎样都觉得上半年自己很棒。没有错过演绎人生的舞蹈……我还试着听课学习,学英语,看书,整理,调整作息,深潜,做助教,终究逃不了挺得过一星期挺不过第二三个星期的快照……

有的时候,也有感悟很深的事,比如今天一个妈妈带双胞胎姐妹去海边溺水的事,你可能很快就忘了,你没有娃……可我想,正常情况下,我的娃八岁我们去海边玩的画面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如果她离开我了,那我想到这个画面时的心情,真的是无法想象的……那个妈妈,此刻承受着我不能承受的心情!

今天,要洗澡的时候我对大宝贝说,如果我现在把你跳舞这段拍一小个视频,穿越时空去给一年前的我看,我们就不会有今天了~不过去年的今天已经怀孕一个月了,虽然那时候还是可以做选择,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小宝贝❤️,其实也还是会选择大宝贝❤️,寻找另一半是依靠看事看人对于我们来说有什么区别呢?看人的话大宝贝除了眉毛和身材都是很nice的,看事的话无论拿到什么年龄,追我的时候和挽回我的时候做的事都可以在一周之内抛掉所有的担心和他在一起……就是不论之前之后什么情况,都还是很想在一起。想想前两天闹的很凶,也不过是连续三四天,极度疲惫的情况下还觉得对方不体贴,可是就像我第一次当妈妈,他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当一个有娃的老公,事事体贴,主动分担确实有点难为他啦……

而且我怎么忘了早晚有一天我也能修炼到妈妈是超人这种程度,那就试试挑战自己的极限呐,怕什么,不规律的睡眠,整理打扫,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同时还自我修炼,独立自主,能有自己打拼的事业,哪个女强人不是这么过来的……

然后大宝贝❤️,各种买衣服,买面膜,化妆品,带我去吃好吃的…想要以此挽回我丢失的好心情,仿佛我是一个如此物质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我心情很好了,当然不是因为那些物质上的享受,是因为我看到他这几天这么努力……被感动了,当然,没有那些物质也没办法表现出他的努力来……我想说感动我的是对方坚持不懈的努力,可是也实在抛不开那些借以表现努力的物质。


说到这里特别想发朋友圈,或者转发给大宝贝❤️,但是不能,还有很多话没说,在这里戛然而止仿佛我的生活真的只剩下家庭生活,老公和娃……可不是这样,我还是一个完整的有自己有精神的我(越是强调什么越是缺少什么……)我看了几部电影,张国荣的,王家卫的,新上海滩,东邪西毒……话剧一般的镜头,让人眩晕的转换,出自王家卫……喜欢一个作品,因为这个作品优秀,再喜欢这个人更多的作品,然后欣赏这个能产出这优秀作品的人,最后因为想要更了解他,去看那些不那么优秀的作品,甚至关于他的一切,对张国荣,对王家卫慢慢产生了这样的感情,就像之前对创作了龙猫的宫崎老爷子,当初迷住我的是天马行空和无限可能……现在王家卫和张国荣迷住我的,是这迷幻人视听的乱世红尘中,还能屡出来的一点原则和讲道理……

今天在车里听到哈林那句歌词,爱你的只有一个人爱你的只有一个只有一个我……分析歌词的逻辑说得好像对方没别人爱那么惨,其实只是想要表达自己爱的热情吧,考虑那么多逻辑,到底多余了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