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秀老婆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旧同事波哥,平面设计大咖。于东莞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至今数余年。职场驰骋,事业上小有建树。你一定无法想象,这样一位雷厉风行的精干男人,竟将对老婆的爱化作了"绕指柔"。

何谓"绕指柔"?就是几年如一日的在朋友圈、扣扣动态空间,时不时地靠指尖分享老婆单人照或俩人的合照。那频率,一点不逊于我当初日更公号文的积极性。

君是否常见朋友圈里有女人秀老公孩子的,却少见男人秀老婆的?波哥果然独树一帜。这不,今天又在朋友圈秀开了老婆的妖娆靓照,引得我对他的思念荡漾开来。

1

我与波哥的缘源,得从"远古时期"道来。

零几年的时候,我们同为东莞一家商标注册公司的商标设计师。我初出茅庐,波哥算是资深级别的大师,对我这种职场小白的新人照顾有加。文员阿妍曾戏谑,波哥琴姐,你们看起来好生般配呐,要不你们在一起算了?我一反昔日的淑女形象,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怎么可能?"

"怎么了?我们波哥可是很优秀的!"阿妍以为我瞧不上波哥,很有些义愤填膺。

"哈哈……人家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大伙还不知道波哥已婚,女儿好几岁了,我只好爆料。

阿妍极囧,闹了个大红脸,从此噤若寒蝉。

波哥虽年长我七八岁,但个子不高,人较精瘦,皮肤姣白,一副文弱的书生形象,也就不大看得出实际年龄。波哥不太喜欢与人交流,因我俩是设计师,交流的频率相对较高,也就难怪小姑娘误会,不甚好心的帮我们捅破那层窗户纸,哈哈。

2

我其实极为欣赏波哥。波哥是川大美术系的高材生,他的素描功底我是见识过的,笔触细腻,情感饱满,形象逼真。我对他的崇拜就从"窥探"他的画开始。

自从知道波哥学画画出生,从小对文艺感兴趣的我就缠着他"教学",有免费的老师不用白不用。波哥答应,待周末,回到小窝,从一众杂物里帮我搜罗几本教材"开开眼"。我欢呼雀跃。

教材取来,我被夹在内页中间的画及一封手写信吸引住。画,即是前面所说的素描画。而信,我原本未曾想"偷看",终究是没抵挡住"致命的诱惑力"。这封信给我的印象极其深刻,到现在还记得大致的内容。

信的开头写着"亲爱的老婆……"——哦,原来是写给老婆的信。"……我们都要好好的,一起努力奋斗,让那些瞧不起我们,不看好我们的人后悔去……老婆,请相信我,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云云。整封信给我最深的感触是,波哥的"深情"及他的上进心,还有他那行云流水的文笔。情真意切的文字最能打动人心。

次日上班,我主动向波哥坦露了昨晚的"劣行",并表达万分感动的心情。波哥淡然一笑,没事,看了就看了,我都不记得写过这样一封信。

波哥告诉我,他老婆出生命苦,从小就没娘,所以想对她好些,弥补她缺失的爱。她没读过什么书,总是自卑,我就要给她多些力量和信任,让她相信我值得托付才好。这样的言辞,让我原本就软化得一塌糊涂的心黯然神伤啊,好白菜怎么都让别家的猪给拱了?我想,嫁给这样一位懂得怜惜、有责任感的男人,波哥的老婆,一定是幸福的。未来,我若遇到这样的一位Mr right,一定百倍珍惜。

3

我与波哥同事半年,之后前往苏州,我们的同事缘尽。后来的联系,就只能通过电话或扣扣。至今,我们从东莞分离也有十余年了(这样掐指一算,弹指一挥间呐,汗!),除了最初一两年有较粘稠的联系密度外,我们显有交流。探寻波哥的近况全仗网络。加微信好友前,我是通过扣扣空间关注波哥的生活动态。

那个时候,互联网并不是那么普及,上个网还要走进网吧,很不方便。可想而知,我们的联系次数,是那么的屈指可数。

记得零八年,我在家乡照顾幼子时,给家里装上了宽带,开了家网店。有了网络,与波哥的联系逐渐多了起来。问候他与嫂子的近况,嬉皮士的语气回答,说回到了单身贵族的生活已有半年。我责备他不该开这样的玩笑,一点儿都不好笑。波哥这才一本正经的说,是真的,并没有开玩笑。

这没有一点征兆,太不合乎情理。波哥对嫂子的爱,从细枝末节就能看出。记得共事时,有一次,老板组织周末晚上聚餐,波哥婉拒。我们表示不解,铁公鸡的老板组织一次聚会多么不易,给我们提供联络感情的机会呐,理应好好珍惜。波哥腼腆一笑,我已经一周没回家了,再不回,又得过一周才能回……嘿嘿,你们懂的。

就是这样一对当年我们心目中的模范夫妻,竟也斗不过世俗的洪流,被冲向了南美洲。这让我们这些初步婚姻殿堂的新人,如何相信婚姻?爱情下的产物是婚姻,婚姻却又如此的不堪一击,那一纸凭证有何意义?

后来获知,嫂子是个平凡的女人,长相一般,学历不高,在超市做着收银员的工作,却被一富豪顾客看上,最后成了金钱下的战利品。

波哥以平淡的语气概括了事情的要点,听不出一丝波澜。我却知道,他是将伤痛深埋在了心底。他对嫂子的爱,从几年前的那封信就不难看出。这恐怕就是男人独特的表达方式吧,痛苦的分散不靠倾诉,全靠自我消化。

某次,聊到婚姻的话题,波哥一声叹息,自责没有让前妻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才致使她背叛。不怨被她狠心抛弃,只怪自己无能。要想过上稳定的婚姻生活,一定要有创建丰富物质基础的能力才行。至此,我明了,波哥被伤害过的疤痕依在。

4

半年后,波哥吐露,想要开家广告公司,正在寻找合伙人。知道我曾做过工作室,多少有点创业经验,问是否有兴趣一起打拼天下。彼时,我正为孩子所牵绊。初为人母,各种不适,除了亲娘,无人帮衬。手脚完全施展不开,孩子和事业,舍其求谁?权衡利弊,只能选择前者。

波哥最终如愿找到了其他合伙人,公司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发展起来。波哥是设计师出生,又吃苦耐劳、诚恳、务实,很多工作都亲力亲为。他从未跟我提起过个中艰辛,但凡创过业的人都知道,其过程大都不会顺风顺水。所有成功的事业,一定都要历经翻千重山趟万重水、越沼泽地跨各种坑,整个抽丝剥茧的过程。波哥的生意慢慢做得风生水起。

不多时,波哥的扣扣空间显示他与一女士的若干合照,动作如此亲昵。我这颗八卦的心蠢蠢欲动,八卦后的答案如我所料,波哥的第二春正式来临。对方离异,起因亦是第三者插足,两位同病相怜的人走到了一起。

我是怎样也料想不到,波哥竟是那么儿女情长的人。逢春后的隔三差五,他的扣扣空间就会来一波未来嫂子的各种姿态的照片,引得各方好友留言四溢。大家打趣,波哥这是处在热恋的夏季呀!

波哥又开始了容光焕发。变化最大的其实数新嫂子。最初的照片显现,从其普通的穿着打扮、没有任何粉饰的脸庞判断,她是一位朴素的女人,看似万千个精打细算会过小日子的女人之一。新嫂子的眼光很毒辣,能找到波哥这样的男人。

他们相处的细节,不为外人所知,但朋友圈那一波波变化颇大的照片很能说明问题。新嫂子最初的"土腥气"慢慢褪去,时尚潮流不期而至,长胳膊长腿的优势由精心的穿搭逐渐凸显出来。曾经的素颜面容,也由精致妆容替代。

都说女人幸福与否全凭一张脸就能显现,满面桃花,眼含秋水,风姿绰约,奕奕神采的女人背后一定有位好男人屹立。

而好男人遇到好女人,潜力也一定得到最大的激发。波哥的事业越做越大,朋友圈里有波哥分享的感言:娶个好老婆,就相当于开了一个发展银行。

男人女人果真相互成就。

得到未必是福,失去也未必是祸。生活就是这样,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另一扇窗已为你悄然开启,窗外的景物别有洞天。你只用坦然接受一切变故,轻推窗门,慢慢欣赏。

愿波哥窗外的视野越来越开阔;美景越来越怡人;而娇妻,越来越美艳;生活,越来越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