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馆西门灵异故事(六)

顾晓峰七拐八弯的找到张爷家的时候,腿都要走瘸了,张爷家住在一个貌似半地下的房子里,外面看上去其貌不扬,门口挂了一个看上去有些年头的小铜镜,还没等敲门,张爷从里面吱呀把门打开了,看了顾晓峰一眼,说了一句:“进来吧。”

顾晓峰进去才发现,这屋子真大啊,里面居然还有个院子。里面摆满了各种青铜器,兽骨,还种了一颗树,书上缠满各种符文。张爷坐在椅子上,倒杯茶水,眼皮也没抬,跟顾晓峰说:“以后别从西门走了。”顾晓峰啊了一声,问为啥。

张爷呷口茶水,“贵门哪位曾是堪舆师?”顾晓峰说:“我爷爷。”张爷说:“手伸出来。”顾晓峰乖乖伸出手,张爷捏着他食指摸了一会:“10岁大劫,20岁毙命。”顾晓峰一楞,张爷继续说:”估计你爷爷干活的时候,和人结了冤仇。你命格硬,出生的时间应该是中午的十二点整,一秒不多,一秒不少。但你却易招鬼,也是因为被下了蛊。“张爷和顾晓峰说,具体的事他也还不大清楚,得查查,张爷给了顾晓峰一个银盒子,“这里面是上古墓地的镇墓文,可保你暂时平安。你有空回去问问家里人,当年到底是不是有什么奇怪事。”

顾晓峰点点头,转身要走,张爷叫住了他,沉思一下,“你们那西门邪气冲天,但我还不知道原因。你最好离西门远一些,免得沾了戾气,你好招生魂,没事也别在殡仪馆里溜达。”顾晓峰答应下来,转身出门回了殡仪馆。

一进办公室,看见张馆长在屋里,旁边还有老王头,俩人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啥。顾晓峰凑过去,还把他俩吓了一大跳。张馆长神秘兮兮的跟顾晓峰说,你晚上跟咱们值个夜班啊。顾晓峰问凭啥,殡仪馆一般都是分班制。两班倒,分白班和夜班。夜班的主要的工作就是接收尸体。或者紧急情况火化尸体。一般接收的,主要是交通事故死掉的,或者急病死掉的。顾晓峰从不上夜班,也没人让他上,这次张馆长一说,顾晓峰马上就问为什么。“哎呀,就一天,你就来吧,要不扣奖金啊。”

说完,张馆长拉着老王头就出去了。

顾晓峰嘟嘟囔囔半天,但也没办法,天一擦黑,顾晓峰就去了夜班值班的地方。 夜班值班在一个非常大的通透式开放式的房子里。里面有五个炉子,这炉子是烧什么的,应该不用多讲了。 里面是一个房间,里面是冷藏室,冷藏什么的,也不需要多讲了。冷藏室旁边还有一个解剖室,专门供法医当场解剖尸体用的。顾晓峰他们晚上值班的房间就在解剖室和炉室中间。

顾晓峰去的时候,看见张馆长和老王头都在,整整齐齐坐在椅子上,顾晓峰看着好笑:“今晚有活啊,值班要这么多人。”他俩也没说话。顾晓峰自顾自走到床边,躺下开始玩手机。玩着玩着顾晓峰就睡着了,梦里又梦见那块荒地,风一阵阵吹,地上野草被吹开,恍惚露出一个东西。顾晓峰刚想仔细看看,被人摇醒了。睁眼一看,是老王头,“哎,你听听,是不是有人在唱歌。”顾晓峰支起耳朵听半天,也没听见,就跟老王头说:“你旁边站着一个风水先生你咋还胆这么小。哪有人唱歌。”张馆长点点头,“我就说吧,没人唱歌,他非说有,还要我拉着你来听听。我是没听见。”

老王头站起来,脸贴在墙上又听半天,“真的有啊。哎,你们不信算了。”三人呆到凌晨一两点,也没有什么活,就都收拾收拾睡觉了要,门窗关的死死的,顾晓峰忽然感觉到后脖子一阵子凉气,好像有人再他脖子上吹风。顾晓峰一激灵。然后他就听见外面传来一阵歌声,很像民国时候人唱戏的声音。忽远忽近,幽怨凄凉。顾晓峰抖着手倒了一杯水给自己,然后又忽然把水杯放下去叫老王头,等那那俩人叫醒,想回来喝水,却发现杯子里水少了半杯。

老王头揉了会眼睛,然后突然拉着顾晓峰的胳膊说:“你听听,你听听唱了唱了。”这回张馆长好像也听见了,他走到门口,打开门,感觉到歌声是从院子里传过来的,他刚拿出桃木剑,歌声就戛然而止。

可一回到屋子里,歌声就又想起来,而且一唱一和,好像还不是一个人。几个人没办法,只好蒙着被子睡了一晚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