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职场的你:你必须强大,因为没人会无端宠你!

图片来自网络

01

小李去年大专毕业后,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当地最大的一家珠宝连锁集团。

开始,她还是挺满意的,因为刚进入社会就能进入这家大型的连锁集团,这是很多和小李一样的文化层次不太高的年轻女孩子就业的首选,没有风吹雨打,还每天穿得光鲜亮丽的,画着淡妆,一副干练的职业女性的模样。

珠宝行业是服务业,对外形、气质要求很高的,原本小李心气儿就高,感觉这个职业真的非常适合自己。

每天面对琳琅满目、珠光宝气的商品,以及出手阔绰的顾客,小李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新奇。然而,在工作了快三个月,试用期快结束时,小李却给店里添了麻烦。

这天,来了一近五十岁的老男人,说要给老婆买个钻石戒指做生日礼物。作为导购的小李,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原本以为遇见一个大客户,心下还十分欢喜。

谁知这人特别难缠,反复询问不同的钻石戒指的区别在哪里,还让小李亲自试戴,说自己老婆和小李年龄差不多大,手型也差不多,就比照着小李的型号来买就是。

小李先还耐心地帮忙试戴,但在试了20多款样式,小李十个手指头都戴满了戒指,而顾客还在不停挑剔时,看看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了,小李就已经心生不悦了。

当顾客又让小李去把另外一个柜台的所有戒指拿过来的时候,小李就已经把不悦写在了脸上,老男人再次问这批戒指和前面的有什么区别的时候,小李说话语气就很不和善了,老男人当然听出了小李语气中的不耐烦,当即指责她态度不好,小李马上就和对方吵了起来!

经理赶紧出面调解使,事态虽然得以平息,但老男人最终没有买下戒指,而是佛袖而去。

事后,经理生气地对小李说,咱们就是一售货员,要给自己定好位,别把自己当上帝似得,你问问周围的姐妹,谁没遇见几个奇葩顾客啊,你这算啥呀,忍一下就过了嘛。白白丢了一个客户,多可惜啊!一个钻石戒指几万呢,真是初生牛犊不懂事。

这些话,都是经理的原话,小李突然觉得怎么人都这么势利啊?真是为了钱当孙子都可以,她大哭一场,甚至委屈到认为自己“再也待不下去了”,于是辞职不干了……

有些时候,社会这个圈子会让你看到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不同的人,你要善于迂回,要学会妥善处理。在踏出家门口的那一步就告诉自己:忘记你是被人宠的公主,你现在长大了,你要有担当要让自己变得强大~~

02

小张是今年刚毕业的学生,还在毕业前,他的家人早早就四处托关系给他联系工作。

要知道,小张的学校知名度不大,学的又是冷门专业,他在读大学的四年里除了打游戏就是看连续剧,正事没干什么,近视眼倒是加深了不少。

父母托了不少人,好不容易打听到朋友的亲戚经营着一家大型的广告策划公司,正好有一个助理的空缺,想着让儿子先去锻炼一下,正好学一些技能,对自己也有好处。

小张就去面试了,人家面试其实就是走个过场,老总和人力资源主管和小张大概聊了一下,聊完了就就告诉他明天来上班。

当所有关心这件事的人还在高兴时,小张却在回程的途中,给父母打了电话:这单位太远了,坐地铁就算了,还要转公交,每天不到七点就要出门,一个月才2000元,太特么辛苦了,而且听说助理基本就是打杂的,每天端茶送水打下手的,我不去了……

父母差点被他气得吐血。

在职场打拼、发展,靠的是自身的真才实学。小张嫌弃打杂丢人,而他却没有给自己一个正确的评估:作为一名刚刚从校门出来的毕业生,你会什么?你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专业技能和个人能力的拥有,必须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学习与提升才能获得的。

03

前段时间,无意间看到一则旧闻——《实习被批女生跳河》,看标题的时候我在想,这得多大委屈才会逼着姑娘以死明志。

可是,整篇内容看完后,我整个人都傻了,仅仅因为老板娘的一句话而已。

事情是这样子的:19岁的小夏读的是成人夜校,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在临安某公司实习,主要做的是文职工作,还兼着财务。

前几天,老板让小夏在一张报账单上盖公章,小夏找来公章正准备盖。老板娘看到后责备小夏:“这张单子不对的,你这么盖下去,这些钱全没了,怎么这点小事都弄不好!”

因为老板娘的这些话,小夏连续委屈了两三天,她回家向父母抱怨此事,但没有得到安慰,只听爸妈严肃地说:“你作为刚刚毕业的实习生,老板批评几句也是应该的。有什么不对?”

小夏心里很委屈,不仅领导责备她,而且爸妈也不理解她,这让她觉得一下子就没有了依靠。

7月22日下班后,小夏骑着电动车到了苕溪北路,下车后竟然一头往苕溪里跳了下去,这一幕恰好被在附近凉亭乘凉的市民何立勇看在眼里。

后来,小夏与何大伯先后被民警救上岸。所幸救助及时,小夏除脊椎中部有轻微骨裂外,并无生命危险。

一句小小的再正常不过的批评,这姑娘就想不开,就去跳河,这得有多脆弱啊。

职场上的很多事情,与学校截然不同。在这里,没人会无条件的宠你,更没人会手把手的教你。是好是坏,全都要靠自己去承受。走出学校的温床,进入社会,就要做好挨骂吃苦的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凭什么去理解一个人?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经历都不一样,一千个哈姆莱特有一千种说法……你怎么去理解一个人? 我们经常...
    占卜之琳阅读 361评论 2 1
  • 曲珍第一次见吴南邶是在她到西安的第四天。 那天下着闷黄的大雨,天地间熙攘喧嚣,窗外未修葺完毕的紫玉大厦顶端亮着警戒...
    从昨天起就是个废柴阅读 1,059评论 0 51
  • 晨起,延遲。上午,讀雜書若干。中午,看電影紅高粱。下午,踢球,至七時半。晚,聚飲,啤酒一瓶而止。
    寒窗寄傲生阅读 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