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陪你

“小姐,你的大杯黑美式。”“谢谢。”她抬起眼睛微笑了一下。

咖啡勺碰着咖啡杯壁,清脆地响着。她并没有加随咖啡送来的糖和奶,只是那么无意识地搅着杯里的咖啡。午后的阳光透过梧桐树茂盛的叶片,在桌子上洒下一片片的光斑。她眯着眼睛看对面的他,挥着手谈成未来。挥舞的手臂,掀起了无数的微尘,在阳光里上窜下跳着。她端起咖啡杯,轻轻地抿了一口,咖啡杯沿上留下了淡淡的口红印。一切都是淡淡的,除了咖啡的味道。她想:未来也应该是淡淡的吧,淡淡地却幸福着。

“小姐,你的大杯黑美式。”“谢谢。”她抬起眼睛微笑了一下。

她又从桌上拿起他递过来的设计图,仔细看着卫生间的构造,他却递上另一张衣帽间的效果图。她看着他,眯着眼睛笑了。是的,那是她最爱的部分,一个没有靠背的四脚圆凳,四周环绕着步入式衣柜,一面墙的鞋柜,镶在墙上的镜子,可以拉伸放首饰的抽屉。他看到她笑了,老套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锦绒的暗蓝色的首饰盒。她淡淡地笑了,半是喜欢半是得意:这和她算计的并无二致。她看他从打开的盒子里拿出那个物什,看他单膝跪下,像是deja-vu。 她接过来微笑,他伸出手来环住她的肩。是了,这便是生活,淡淡地没有什么意外,却幸福着。

“小姐,你的大杯低卡美式。”“谢谢。”她抬起眼睛微笑了一下。

她低下头来去看咖啡勺把奶的白色融进黑色的咖啡里,像一个要把她卷进去的旋涡,又像参极天地间奥妙的太极阴阳。“哒”,她眼里噙出的泪滴落在咖啡里,转眼不见。“海盐咖啡”?她在悲伤的间隙里用了半秒在心的深处抬了抬嘴角,表示自己笑过了。可转眼这笑意就像泪滴一样旋在咖啡里,连咖啡的颜色都不曾变化,像是完全不曾存在过一样。她把咖啡杯擎在手里,好像能暖到心里,只是牙齿不停地在打架。她把眼光转到窗外,没有焦点地扫过路上的人,一个个都面目模糊。她抿了一口咖啡,那味道也是面目模糊得泯然若众人。此时,她却想做一个面目模糊的众人:那一刻如薛涛笺那样的粉红生活,一夕间就褪了颜色。桃花能做信笺,也可能是葬花里的花落人亡两不知。她摩挲着妇产医院的体检单,又打开手机看了看微信的截图,四顾茫然。

“小姐,你的低卡摩卡咖啡。”“谢谢。”她抬起眼睛微笑了一下。

她把头埋着,似乎这样就能从闺蜜义愤填膺的话里逃出来。她开始后悔:她并不想听到她说生活会有多么绝望,她要的倾诉和聆听,不是讨伐和计划。她不要什么计划,她也不要什么冷静,如果傻能解决问题的话,她宁可傻下去。她宁可她骗他,她宁可他骗她。真实是血腥里透着的残忍,虽然终究逃不过要面对,但能多躲一下就多躲一下,少点痛苦有什么问题?她放下尚有余温的咖啡,盯着闺蜜看了几秒。闺蜜有点惊讶地停止了说话,她站起来,半是跌着走出了咖啡馆,走的时候碰到了咖啡桌,引得桌上的咖啡杯里漾着一圈一圈的涟漪。

“小姐,你的焦糖马其朵。”“谢谢。”她抬起眼睛微笑了一下。

她没有开始喝她的咖啡,她掏出手机给那咖啡照了张相,发到朋友圈里,写道“岁月静好,幸福浅浅”。一会功夫就收获了好多赞。她把自己整个地扔在沙发里,用勺子把杯子敲是叮叮作响,引得众人侧目。隔着窗,一对夫妻在打架,听不到说什么,只见女的坐在地上踢腿。她看了心里竟然生出羡慕,如果真的踢脚可以解决问题,她也愿意这样散着头发去街口表演一场。就算不能,至少也心里好受一些。可成人的世界里,能靠踢腿就解决的问题大概也不能称之为问题。她翻出他发的短信,回到:“就按你说的,不问不离。”她仰头,有一滴眼泪流到心里。

“小姐,你的焦糖马其朵。”“谢谢。”她抬起眼睛微笑了一下。

她看到咖啡杯的边上有一朵玫瑰花,带点疑惑地看向服务员。服务员笑着指了指店里挂的宣传:“七夕到店,任何消费赠送玫瑰一枝。”她恍然回过神来,想着来的路上公交车上花的海洋。她把花很小心地放在一边,觉得自己配不上这娇艳的颜色。她打开微信,打开新的消息,都是问她在哪儿过情人节的问候。她挣扎着换上了笑容,赶紧去拍那枝咖啡边上的玫瑰 。锁上屏幕,她对着屏保上孩子的照片发楞,偶然看到手边有一本咖啡店的留言本,她随手翻开一页,上面赫然是她自己的笔迹,写着:“你一定要幸福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日记星球205号星宝宝,这是我第147篇日记! 最近郑州的天又开始灰蒙蒙的了。应该是随着天气转冷,很多的城市都...
    程程百合阅读 342评论 4 4
  • 梦游天姥吟留别 / 别东鲁诸公 【作者】李白【朝代】唐代 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 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
    BQNS阅读 223评论 0 2
  • 离开酒店,我们找了张女士开的家庭旅馆住下,一个单元房的七楼。从窗户望去,视野很好,周围的景色也很不错,有一个湖和公...
    恐惧扼杀思想阅读 2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