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那年,为她,你可没少付出

1.幸运的人和倒霉的人

前两天和一个朋友吃饭,他说了一句话,我想了很久很久..

他说,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幸运的人,大家都很倒霉,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痛楚,什么都无法舍弃的人,什么也改变不了,谁也都可以假装过得很好。

只是重点在于你怎么看待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如果你总在想这些难受的不开心的事情,那一定会把自己当做是一个倒霉的人来看待,以后发生的任何事也都会觉得是因为自己太倒霉.

而你羡慕的那些幸运的人,是因为他们可以很好的看待这些纷纷扰扰,从来不去过多的想,想那些让自己难受的琐事,自然也就不会认为是倒霉所致。

最终,幸运与倒霉都不由身边的人事物来决定,决定的因素从来都是我们自己的心态.该来的总会来的,不要着急。能治愈自己的,也从来都只有自己。

当然,我也很羡慕他

所以说,为什么幸运的人总幸运,倒霉的人也总倒霉.

这两天,突然很想家的,可能

小孩不懂离别,只想飞的更远。

一心只想着外面的世界。

长大以后才发现,家已离得太远,太远。


2.原来,让你治愈和致郁的都是一个人

高三毕业,我们要去往不同的城市,终究还是没能再见上一面。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想了想,集体毕业照大概就算是我们唯一的一张合影了吧。很遗憾,我最终也没能和你手牵着手看那放学后的黄昏,你也最终没能大胆的告诉他你一直喜欢着他。所幸我们都离开了家乡,阔别了那个对于我来说,充满着回忆的地方,不知道你做何感想,反正,短时间内也算是我对自己的一种解脱吧。

你的心总是在飘忽不定,我也总是抓不住。我不知道今天你的心过着晴天还是雨天,不知道今天的你在想着些什么,也不会知道你对我究竟是一场游戏,还是愧疚,还是无所谓。

很多人都在说,我爱上了一个不值得爱上的人,可是,爱上一个人哪有那么简单,又怎么会分得清值得不值得。对不起,我该为我爱上你而道歉,对不起,在这个兵荒马乱爱情不分对错的时代里,爱上你,是我错了。

直到有一天,烂醉如泥,在酒精的微醺和麻醉下,就会变得什么事都可以轻易说的出口,那些一直藏在心里的事情,就像是解除了封印一样脱口而出,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如此会演讲。看着眼前摇晃的酒杯,反而很享受这种悲痛的买醉,享受着一杯一杯的喝下去,一字一句的吐出来。我甚至很庆幸自己可以独自一人过一个没有红绿灯的马路。这个夜晚的与众不同除了我第一次喝醉,还有,我删除了你的微信,QQ,删除了,关于你的一切,从此天各一方。


3.终于,我还是离开了这里

离开一座很熟悉的城市是什么样的感觉,也许在离开之前从来没有觉得这座生活已久的城市是多么让人眷恋.

城市还在车水马龙,街道巷子里的霓虹灯再继续闪烁到不知疲倦.再陌生的地方也许都会有那么一个时刻会觉得熟悉,再渺小的尘土也依旧会觉得重要的不可分割,曾经似乎只顾着低头赶路,去追求那些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缥缈虚无的东西, 却从没有这样仔细的观察过这座城市,从没有这样留心过身边的花花草草.这个城市拥有着太多太多,根本无暇顾及一切,路上这样走心的观察,让我甚至没有精力去想起曾经发生在这里的回忆,只是觉得现在,我突然想依靠在这个花心的城市的身边了.有些人在这座城市幸运的找到了自己想要去的目的地,有些人却在中途 迷了路.

那里的树像是走过了百年,盘踞着老树根静静伫在那里,也陪着曾经那些日子走过的青葱小道。可惜路上人来人往,好像早已看不到时光之里的那些身影,好像再也找不到被风吹落的那片叶子。这一年的风吹走了每一片叶子,却始终吹不进心里。而如今不再去看那些树,不再去走那段路,因为害怕,害怕会看的没完,害怕会走的不尽,害怕会想的不停。这是一个从心的地方,可以一言不发的待到忘记时间,可以看眼前的画面放回忆的电影。这是一个只有……

并不是我要永远的离开这里不再相见,只是我需要出去走一走,丰富自己的阅历,看看外面的世界总归会有收获.然后,去完成那部甚至连书名都没确定下来的小说.离开的时间究竟有多长?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离开前的我总在想象着离开时的场景,哪还顾得上要回来。

我不知道去了新的城市我需要用多长时间去适应每一个一个人的寒冬和雨天,也不知道需要生活多长时间会忘记旧城市的点点滴滴和才会对新城市产生的一种归属感,唯一知道的大概就是始终无法忘记这座城市给予的眷恋感.

不知道路人是不是有过这样的感觉,在这个城市,始终闻到的是尘土的腥味,却不曾闻过花草香.


4.有些故事三言两语就可以细致讲完,有些故事借酒吐真言却究竟不能分清一个对与错

天气变化多端,就像她的性情脾气一样复杂,让人难以猜琢.​  喜欢你,像全身沐浴着山谷间​吹来的微风,让人心中那相思湖泛起阵阵涟漪.

那些曾经的往事从他的家乡开始,穿过一路上的大街小巷,翻越沿途山水把回忆带到这里。总之就是这样吧,一切都不是原本以为的那样,离开了一个人终于会让另一个人如梦初醒,那时漫天飞雪,想拍给你看,那时听到好歌想唱给你听,那时激动的情绪想和你分享。慢慢的,这些好歌好景都深深的埋在了心底,告别就是所有美好的东西,也不再和你分享,和你走过的似水年华,也会变成最美好的祝福,算了吧.

那时候我们不知道,爱情是世界上最没有安全感的东西,可偏偏我们所有人都在这上面寻找安全感, 寻找安全感也自然的成了拒绝的理由.时间从来不说谎,你要做的就是迎风走下去,很多人最后的关系,就是没有关系。

听的故事太多,也见过太多悲欢离合,就以为自己已经可以坚强的承受起任何过错与悲伤,然后转身,对世界给予微笑.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我不再去猜,也看不透我在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一席之地.倒是真的希望你可以过得好一点.

仔细想想,很多事情就像是你跌倒了,摔出了个伤口,很疼,疼的你哭出泪来,疼的你撕心裂肺,慢慢的,伤势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看似痊愈可又还没痊愈,很痒,痒的你想去挠,想去扣,可是碰触了之后伤口又开始疼,又开始痛,再后来害怕了的你再也不会随意的碰触伤口,慢慢的,伤口痊愈了。之后就会有两种情况。好了伤疤忘了痛,和更加爱护自己。

后来,忽然发现,你比我想象中,难忘多了,我也从来都不够坚强.有些人,也真的只是用来怀念的,明知道孤独,也会坚持.


5..生活还是会向前,停下的永远只是自己的脚步

努力地放下了那年,放下了她,好了,来说说理想吧。

总觉得二十岁之前要做些什么,就算没有做出什么,也得有一些收获吧。

生活,过的宽容过的紧张了,完全是看自己,与其闲来无事不如逼自己一把,人就是这样,不逼自己一把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还有多少可以发挥出来的能力。

人海茫茫相遇不易,与其在别处相望,不如在这里并肩,青春的故事太精彩,青春的似水柔情太动人。每天晚上的晚睡让我看到了那些在深夜里静悄悄的藏着小秘密的人们,每天早上的早起让我看到的不仅是黎明的曙光,还有那些努力的人们。

很感谢现在身边的人们,尧山脚下相思湖畔,相拥着花江水,东西南北陌生熟悉,有幸山水一程与你相遇。

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与其担心未来,不如现在好好努力。这条路上,只有奋斗能给你安全感。

毕竟,所有牛逼背后都是苦逼的努力,所有苦逼背后,都是傻逼一样的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绪萦乱难成眠, 辗转反侧五更残。 绿水潋波映月色, 白龟湖里是流年。 光阴蹉跎凌云志, 韶华倾负虚等闲。 回顾前...
    心悦佩兮阅读 131评论 0 0
  •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上网看以前看过非常精彩的电影《夏洛特烦恼》。今天是第二次看这部片子,故事简述了,夏洛一直不满意现...
    不想要不明了阅读 266评论 0 1
  • 看到名字有意思所以画了,半个小时搞定有些粗糙!
    伊人淡画阅读 77评论 0 0
  • 最近打算换个住处,距离办公的地方又近了些。用手比划着在地图上量了量,直线距离不足一公里,看样子似乎能过上走路上下班...
    化浊阅读 304评论 1 0
  • 我喜欢你 认真且怂 从一而终 这个世界上就是存在某种没来由的爱 你出现一下子 我惦记一辈子 你想念我吗?想我这样深...
    鲜活的你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