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观PK有感

(抓拍电影名)

PK后效应——意识革命,有效逼真!

    (此处PK既是印度片《我的个神啊》英文名,又是彼此直接激荡和相互逼真——逼出真相的状态)

        PK放映后,有的人觉得醍醐灌顶,有的人泪流满面,还有的人会静默不语或者遥望夜空发呆,或者一个人漫步,亦或找知音促膝畅谈……这些都是看完PK后的种种反应。

        PK会带来什么?因人而异!个人以为,首先会给人们带来意识的震动,进而发生转变甚至蜕变,表现为观念、习惯、态度、行为等全方面的变化;其次,有可能会对各行业各领域乃至更大的系统(如文化艺术传媒宗教等)产生变革的作用。例如具体体现为人们交流交往的方式,会更真诚更简单;在文化传播和知识传授方面会更加平等包容坦诚求真。那些从事教育培训、咨询顾问和宗教服务等为主的各种老师们(包括讲师老师名师明师),无论真假,行走江湖的难度系数显著增加了。不论是过往通过显或隐的方式(如“经门”,看风水行医等等以道行术来获名利),还是现在所谓的身心灵教育健康等领域,其大师老师讲师专家顾问等角色的自身工夫必须加强与提升。因为群众看了PK后,更“叫真”了,眼更亮了,这样会刺激甚至逼迫各种师们、家们要掏心窝儿、露干货、更朴厚本真才行,再玩儿各种宰制与把戏估计都沒戏了。这些人如果意识与表达方法不蜕变,也会很快出局的!这属于去伪存真、重新洗牌的过程。

        PK放映后更深刻深远的意义与影响可能在于人们对信仰对宗教对生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是说不要宗教不要信仰了,而是如何连通回家的正确信号,去实践真正的宗教,那关乎纯真本然和喜乐自在!多元文化和不同宗教信仰者是可以通过“元语言”的交流互动来共同逼真,逼出幸福慧福妙福~~~

        这是大时代文化结晶的象征!

        这是真正“游于艺”的新潮呈达!

        这是我们众生共同起舞、畅欢连通宇宙的欢歌!犹如投下了一颗绿色核效应的炸弹,爆炸出这个年代急需的真善美型态和最为重要的“大樂”效果。PK犹如能开启真人关元穴的最美妙的花精,它还是共同的圆舞曲交响乐,也是能滋养不同人的养生火锅……当然,PK也会被PK的,如此生,漾活耶!

(京晖抓拍重要片段)


(注:元语言如大地之语朴厚通明,属于宽通道世界语,拉手、拥抱、行走、剧场、饮食、音乐、舞蹈、仪式等都是元语言的范畴。)

(“水头”妙图)

“水头”——创新表达,整体跃升!

        印度划时代的电影《PK》,中文译名为《我的个神啊》,于2014年12月印度上映,主演是阿米尔·汗。此片于2015年5月下旬在中国影院正式上映。我当时在一周内先后到影院看了三遍(由王宝强配音的版本),之后又专门组织并主持了两次PK原版(比院线版本多13分钟)观影会。后来自己用电脑又看了一遍。这部片子我为什么会一而再的看了六遍?在半年多的时间,我又送给三十多位朋友《PK》原版碟(包括送给了优人神鼓的黄志群先生)。为什么如此热衷PK?因为此片越看越有深味——不仅有前瞻性,而且内含“藏宝图”,能对各个领域带来巨大的震撼,进而引发蜕变与创新!片中涉及的重大主题有探寻、回家、爱情、性、神、传媒、宗教、政治、互联网等,借助一个纯真的外星人视角,从“如何回家”来切入,再通过“接正确信号”的爱情线索来把上述的主题依次表达出来。这种表达恰恰用的是幽默的方式与赤子般的状态呈现的。

        新的表达状态和新的发展趋势已经喷涌而来了。这种新现象,可姑且用“水头”意象来代表。在《PK》片中有“立石头”的场景,来反映以往的许多宗教组织常常通过使人产生畏惧的状态,收摄人心,笼络钱财,结果就出现了因恐惧而求安求福的“大生意”模式。这是过往两千多年以来很多宗教组织传播的常态方式。立石头,树山头,靠某个大师或神的代言人来引领,于是出现各种“大师们”缤纷林立,宗教越来越市场化、商品化的现象,可谓“生意兴隆”。现在,已经是“万物一体,万物互联”的信息化时代了。《PK》一片恰如一个信号弹,它能让人(包括组织等)的意识快速发生蜕变,甚至产生质的意识革命的效果,进而给各领域带来整数位的大跃升。与“立石头”相反的,就是带着真诚与愛、流动、创新与真诚尊重特征的“水头意象”。具体表现型态有类似海洋(或原野等),她不拘于山头或宗派……她是平等包容、鲜活在场、全息互动的,还是自然慈悲、天人合一的,没有恐惧、宰制!这种充满喜乐、真诚、真性的“水头”意象,也就是全然共享、去中心化、协作交流的互联网、物联网乃至心联网、愛联网时代。这样的“水头”,会生发出生命的妙意乐意真意来,这样的真生意已出现了!由此,在这样的“水头”趋势冲击、冲刷下,教育传媒、文化艺术、经济宗教等表达都会产生本质的革新!

      “水头”来了,拥抱吧!水道泱泱,蓝海荡漾,蓝星共生……新的黄金时代与新的美妙真人都来了!!!

      京晖观印度电影《PK》有感(原创)

(选拍电影原版配图)
(2015年5月底晖流观感)

(2015年5月底观影所感)



(2015年就6月初观感)
(2015年6月中旬PK节)
(2015年6月中旬京晖观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K》作为一部标准的印度电影,演员养眼,歌舞炫目,搞笑场景层出不穷。虽然长达两个多小时,但看下来却未感拖沓。然而...
    珊瑚赫阅读 604评论 0 2
  • 感觉这是我最近看过的自传中质量很高的一部作品。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这个作品。 乔布斯怎么设计出iMac, ...
    shamumu阅读 1,191评论 0 1
  • 年近月彻营生多,午夜不眠观影忙。美国电影《星际穿越》讲述的是这样的故事:未来的地球上,气候剧烈变化已影响到农业。沙...
    彦蘋阅读 521评论 0 1
  • 一、天下神棍是一家 1、确定性、真理和神棍 要探索万物之奥,那么首先一点,对象首先得是可说的,可描述的,不然连说都...
    朴德源文化阅读 2,213评论 0 1
  • 【原创】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微信公众号:漫游在云海的鲸鱼】支持复制粘贴读书笔记 目录 一、奇幻《阿凡达》《哈利...
    漫游在云海的鲸鱼阅读 8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