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心态篇之野心心态

哈佛大学的威廉·詹姆斯发现:“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发现就是:人类可以通过改变他们的思想来改变他们的生活。”

这里所说的思想,指的就是态度和观念。态度永远比技能和技巧更加重要。一位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伟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

ye xin xin tai

拿破仑说过:人的身上有两件看不到的法宝。这两件法宝一边装着四个字:积极心态;另一边也装着四个字:消极心态。

积极地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不是没有阳光,是因为你总低着头;不是没有绿洲,是因为你心中只有沙漠。

成功人士与失败者之间的差别是:成功人士始终用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者则刚好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去的种种失败与疑虑所引导支配的。华尔街致富格言:要想致富就必须远离蠢材,至少50米以外。

同一件事情,抱有不同心态的人结果却截然相反,心态能左右你的一切,包括成败。所以对于从事微商营销的人来讲,成功,100%都是因为我们的态度!这是一个可怕的结论,也许让你感到震惊。但事实就是这样,今天的态度,决定明天的成功。

拿破伦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从事这个行业,我相信每一个从事这个行业的人都会希望自己有一点成绩,有一点成就,如果说这是一种野心的话,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心态。

野心,造就出许多伟大的人!出身贫寒的克林顿,17岁目睹了美国总统肯尼迪的风采。当总统肯尼迪握住这位阿肯色州小男孩双手的时候,它有了一个野心,他要成为美国总统!20年后,野心变成了现实!从小立志当美国总统的罗斯福,患有小儿麻痹症,是个瘫子.象这样一位人,他通过比常人更加艰苦努力的奋斗,在美国人获得广泛的人心与支持,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连任四任的总统,四次实现了孩提时的野心!

野心,在哈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哈佛毕业生的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有着自命不凡的心态和野心!“世界最优秀的人才是我们!”“我能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好的公司的CEO!”这种野心,成为哈佛的宝贵财富,造就了一批又一批政治家、科学家和工商管理精英!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我们不可能都到哈佛受到良好的教育,但我们却能有和哈佛毕业生一样的自命不凡的心态和野心!野心越大,拼搏精神越大。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早起的鸟儿会有许多虫子吃!野心帮助你积累持久毅力。目标越高,越有恒心和毅力。有了持久毅力,事业可能会成功,野心可能会实现!

有一个故事,曾经是一个价值百万法郎的答案,穷人最缺什么吗?

法国一位年轻人巴拉昂很穷,很苦。后来,他以推销装饰肖象画起家,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迅速跃身为法国50大富翁之列,成为一位年轻的媒体大亨。不幸,他因患上前列腺癌,1998年在医院去世。他去世后,法国的一份报纸,刊登了他的一份遗嘱。在这份遗嘱里,他说:我曾经是一位穷人。在以一个富人的身份,跨入天堂的门槛之前,我把自己成为富人的秘诀留下。谁若能通过回答“穷人最缺少的是什么”,而猜中我成为富人的秘诀。他将能得到我的祝贺。我留在银行私人保险箱内的100万法郎,将作为睿智地,揭开贫穷之谜的人的奖金。也是我在天堂,给予他的欢呼与掌声。

遗嘱刊出之后,有48561个人寄来了自己的答案。这些答案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绝大部分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当然是金钱了。有了钱,就不会再是穷人了。另有一部分认为,穷人之所以穷,最缺少的是机会。穷人之穷,是穷在背时上面。又有一部分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技能。一无所长,所以才穷。有一技之长,才能迅速致富。

在这位富翁逝世周年纪念日。他的律师和代理人,在公正部门的监督下,打开了银行内的私人保险箱。公开了他致富的秘诀。在所有的答案中,只有一位年仅9岁的女孩,猜对了。

巴拉昂逝世周年纪念日,律师和代理人按巴拉昂生前的交代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打开了那只保险箱,在48561封来信中,有一位叫蒂勒的小姑娘猜对了巴拉昂的秘诀,蒂勒和巴拉昂都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野心,即成为富人的野心。在颁奖之日,《科西嘉人报》带着所有人的好奇,问年仅9岁的蒂勒,为什么想到是野心,而不是其他的答案?蒂勒说:“每次,我姐姐把她11岁的男朋友带回家时,总是警告我说不要有野心!不要有野心——我想,也许野心可以让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

巴拉昂的谜底和蒂勒的回答见报后,引起不小的震动,这种震动甚至超出法国,波及英美。前不久,一些好莱坞的新贵和其他行业几位年轻的富翁就此话题接受电台的采访时,都毫不掩饰地承认:野心是永恒的特效药,是所有奇迹的萌发点。某些人之所以贫穷,大多是他们有一种不可救药的弱点,即缺乏野心。

因此,在创业的路上,你必须要不同于别人,要用一种技压群雄的姿态去努力,认为自己就是最棒的,带着这种奋斗的野心,那么成功就在不远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砧弟阅读 117评论 0 0
  • 简单介绍:Android四大组件之一,本质上是一个全局的监听器,用来监听全局的广播信息,可以方便的实现系统的不同组...
    哇楼主阅读 583评论 0 2
  • 也许真的毕业了,就是往前走而已。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流年里的少年已不知归途;曾以为相遇很难,可缘分却让彼此相见;...
    张皖利阅读 246评论 0 0
  • 8.25,三四年不见之后的重逢。 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 担心未来,所以问了你这个过来人的经验。深知自己过于紧张,但...
    放手的同义词是折磨yu阅读 6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