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注册账号、实名认证、领取优惠券、购买云服务器流程

如果我们要购买阿里云服务器等阿里云产品,必然要经过注册账号、实名认证、领取优惠券、购买云服务器的流程,注册账号和实名认证是购买阿里云服务器的第一步,领取优惠券能在购买阿里云服务器时候更加便宜。对于新手用户来说,有些地方还不是很清楚,下面是阿里云注册账号、实名认证、领取优惠券、购买云服务器的完整流程。

一、阿里云注册账号

注册阿里云账号可以在阿里云官网注册也可以直接通过阿里云官方云小站注册,推荐直接在阿里云官方云小站注册,便于我们领取优惠券。
阿里云官方云小站地址为:
https://www.aliyun.com/minisite/goods?userCode=se6p9xeg

  1. 进入阿里云官网或者官方云小站,单击页面右上角 免费注册 按钮。

    云小站注册.png

  2. 填写注册信息,阅读服务条款,单击 同意条款并注册

    • 设置会员名:
      • 5-25 个字符,不能包含标点等特殊字符。
      • 尽量避免使用姓名、手机号、身份证、银行卡等隐私信息。
      • 推荐使用中文。
    • 设置登录密码:
      • 6-20 个字符。
      • 只能包含字母、数字以及标点符号(除空格)。
      • 字母、数字和标点符号三者中至少包含 2 种。
    • 输入手机号:请使用中国大陆的手机号。


      阿里云注册图.png
  3. 验证手机。输入您的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完成验证后,注册成功。

为了您更好地使用阿里云服务,请补充以下信息:

  • 单击注册成功页面 绑定邮箱, 绑定您的常用邮箱,以便及时收取相关信息,包括产品开通、到期、故障、安全、关停等重要通知。

  • 选择您所在的行业,以便阿里云更好地为您提供服务。

二、实名认证

阿里云账号实名认证分为个人实名认证和企业实名认证:
个人实名认证

  1. 登录阿里云控制台。
  2. 单击您的会员名,进入 账号管理 页面。
  3. 在左侧导航栏中,单击实名认证。
  4. 实名认证 页面,选择认证类型为 个人,再单击 确定
    个人实名认证1.png

    5.单击个人支付宝授权认证栏中立即认证按钮。
    个人实名认证2.png

    6.在支付宝绑定页面,输入已完成实名认证的个人支付宝账号及登录密码,然后单击绑定支付宝账号。验证成功后,即完成了实名认证。

企业实名认证
企业实名认证的方法有四个:

  • 通过企业支付宝授权认证
  • 通过企业法人支付宝授权认证
  • 通过企业法人扫脸认证
  • 通过企业银行打款方式认证

通过企业支付宝授权快速认证

  1. 登录 阿里云控制台
  2. 单击您的会员名,进入 账号管理 页面。
  3. 在左侧导航栏中,单击实名认证。
  4. 实名认证 页面,选择:企业/政府实名认证(含企业、政府、事业单位、团体、组织),然后单击 确定
  5. 单击 企业支付宝授权认证栏的立即认证按钮。页面会跳转至支付宝绑定页面。输入企业已认证的支付宝账号及登录密码。


    企业实名认证.png
  6. 验证认证信息。验证您阿里云账号所绑定的手机号码,以保证操作者是阿里云账号所有者。验证成功后,实名认证成功。

通过企业法人支付宝授权认证

  1. 单击 企业法人支付宝授权认证 栏的立即认证按钮。


    企业法人实名认证.png
  2.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填写企业信息,勾选同意授权复选框,单击提交。


    企业实名认证2.png
  3. 输入企业法人支付宝,验证成功后,实名认证成功。

通过企业法人扫脸认证

  1. 单击 企业法人扫脸认证栏的立即认证按钮。


    法人扫脸认证.png
  2. 按照页面提示填写企业基本资料。
  3. 通过阿里云 app 或手机淘宝 app 进行法人扫脸认证。


    法人扫脸认证2.png

通过企业银行卡信息认证
选择企业对公银行账号实名认证,您需提供一个公司的对公银行账号。阿里云会往此账号里进行打款,您准确确认打款金额后,即可完成认证。

  1. 登录阿里云控制台。
  2. 单击您的会员名,进入 账号管理 页面。
  3. 在左侧导航栏中,单击实名认证。
  4. 实名认证 页面,选择:企业/政府(含企业、政府、事业单位、团体、组织),然后单击 确定。单击 企业银行卡信息认证 栏的 立即认证 按钮。
    银行卡认证.png
  5. 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企业信息。
    确认企业名称(如果企业名称填写错误,单击 点此返回上一步修改),并填写企业银行账号、组织机构代码、企业营业执照照片等相关信息。
    信息填写完成后请等待资料审核,一般审核时间为2-3个工作日。


    银行卡认证2.png
  6. 审核完成后,请您填写银行打款信息,等待银行打款。一般提交信息后, 2~3 个工作日内即可收到打款。如果选择开户行时,没有找到对应的银行,说明阿里云目前尚不支持向该银行打款。建议您使用企业支付宝账号进行企业实名认证。


    银行卡认证3.png
  7. 由于银行返回打款成功信息有延迟,所以可能出现您已收到款项,但是实名认证页面并不显示 确认打款金额 的情况,请您耐心等待一个工作日左右。
    款项到账后,登录进入实名认证页面,核验 接收金额
    输入您收到的款项金额,单击提交认证,金额确认无误,实名认证成功。
    银行卡认证4.png
三、领取优惠券

领取优惠券是我们便宜购买阿里云服务器不可少的一步,目前阿里云优惠券只能在阿里云官方云小站上领取,目前阿里云小站最新的代金券金额有:
1.20元云服务器ECS代金券
2.100元云产品通用代金券
3.300元云产品通用代金券
4.100元云产品通用代金券(复购,升级专用)
5.300元云产品通用代金券(复购,升级专用)
6.300元数据库产品代金券
7.500元数据库产品代金券
8.200元模板建站企业版代金券
9.1000元定制建站尊贵版代金券
其中,云服务器ECS专用代金券和云产品通用代金券都是可以在购买阿里云服务器的时候使用的。

云小站新图.png

优惠券领取之后,我们即可在费用中心左侧导航栏,代金券管理看到你领取的代金券和优惠券的详细信息,包括优惠券的额度,使用范围。有效时间,到期时间等详细信息。如下图


代金券.png
四、购买云服务器

完成阿里云账号注册、实名认证、领取优惠券之后,我们就可以购买阿里云服务器了,推荐直接在官方云小站上购买即可,目前官方云小站有每日秒杀、新用户1折、企业新用户特惠三个优惠专区都是针对新注册的阿里云用户开设的优惠购买云服务器专区,里面的云服务器实例规格和配置都是来自于阿里云当下热门活动中的爆款云服务器配置,且优惠价格是跟热门活动同步的,一般我们都能在这些优惠专区找到满意的云服务器配置,例如我们购买优惠专区原价1166元的计算型c5实例2核4G的云服务器,点击下面的立即购买按钮即可,
在最后支付订单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领取到的优惠券在减去100元,这样购买更加便宜。


代金券抵扣1066.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