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动了自己,却始终感动不了你!

你爱的人不爱你,你费尽心思去挽留,也是徒劳!

也许有一天你感动了他,到头来也只是伤心一场。

因为爱情不是感动,是心动,心与心的交换!

爱情只分喜不喜欢,无关感不感动!

【故事序言——小语说】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谱写着我的故事

祭奠着那些莫名的情愫

不远千里来到他的城市

仔细打量他所在城市的一砖一瓦

单曲循环着他喜欢的歌曲

期待能够和他来场浪漫的相遇

游荡在他家的附近

假装着好久不见和他微信互动发消息

发几条微信状态,不经意地标出地理位置

期待着他的每一次回应

表演得如此认真,表演得如此如无其事

可能是我来得太早,亦或是我来得太迟

一次次期待着的消息,似乎只剩下短言短语

“哦”、“好的”、“是呢”......

始终等不到他的相遇

呵呵,终归只是一个人的游戏

背上行囊,灰溜溜地离去

那么仓皇,那么落寞,那么不知所措

回头望一眼,始终没有那熟悉的身姿

眼含泪珠,面带微笑,凄苦无比

这,就是我爱他的方式

也许,也是最后一次……

再见,也许再也不见!

【一】初相识,纠缠伊始

昨天,小语终于结束了她那段爱情!

其实,结局早已明了!

小语是我高中的同学兼朋友,人长得小巧玲珑,人见人爱。可是却爱上了小庆,一个高冷帅气的男生。

从此万劫不复!

是呢,他们的故事太过漫长,却最终没有收获如意的结局。

爱上小庆之后,小语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个爱情的奴隶,可以只是一个人的单曲!

高中时,她学习好,自从高二认识并爱上小庆之后,天天主动去找小庆,慢慢的他们就熟悉了,可是却不是情侣,关系一直不明了。但是小语却成了小庆的小尾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跟着小庆。

每天帮小庆带早餐;篮球赛时给小庆当拉拉队,给他准备水;逛街时常常给小庆买衣服、男性化妆品;帮他补习差劲的功课......

总之,能想到的事情她都做了。

可是,小庆依旧没向她表态,不冷不热,不温不火。

高三的最后日子,学习成绩好的小语一直帮小庆补习功课,以至于自己的功课都没有时间去完成。因为她期待他们能考进同一所学校。

可惜,妾有情,郎无意......再加之小庆成绩的确太差,最终只被一所小城市的专科学校录取。

原以为她们的纠缠就此结束。却没想,小语放弃了大城市的好大学,考到和小庆同一个城市的另外一所本科大学。

【二】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纠缠继续,续写着他们虚无缥缈的爱情。虽然不是同一所学校,但却在同一座城市。

于是,每周末去小庆学校成了小语的必修功课,每次去她都会带很多好吃的零食,一些衣物及生活用品。

也许是因为小语去的太过频繁,在外人眼里,小语时小庆名义上的女朋友。对小语来说,真的是喜闻乐见的。可是,小庆却是一直不承认,不温不火,不拒绝也不承认。

其实,他也对小语说过,“我对你没感觉。”

可是小语仍然我行我素。

我问过她,“你累不?他对你没意思,你还是放弃吧!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人。”

可是,小语的回答却是:“我累,可是我能坚持下去,爱一个人就要义不容辞的表达爱意,也许他现在还对我没意思,可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感动他的。”

如此,我不再劝她,也许真的会在不久的将来感动了呢?

时光飞逝,流走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春去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四年大学,她始终如一,坚持着她所认为的爱情!期间,小庆也谈过女朋友,可是都无法忍受小语在旁边的“骚扰”。

因为,即便是小庆有了女朋友,小语也不依不挠,坚持每周去他学校,送他喜欢吃的东西,爱穿的衣服,有兴趣的书籍.....

就这样,大学毕业了。两人都在同一所城市找了工作。

小庆最终答应和小语谈恋爱,两人终于成为男女朋友。

我以为,小庆最终被感动,也许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了。

【三】我们分手吧!谢谢你爱我!

成为小庆名义上的“女朋友”后,小语为小庆做的更多了,每天始终如一的去小庆公司给他送饭吃。

每天回家给他做饭。

帮他洗衣服,买衣服,置办好他平时所用的一切生活用品。

俨然一副“贤妻良母”的表率.....

只可惜,他们最终还是分手了。

还记得小语对我滔滔不绝的哭诉着小庆对她说的话:

他说:“小语,从高中到现在,你为我做了很多,原以为我会慢慢爱上你,最终走入婚姻殿堂,可是,我的心告诉我,这里面没有你,没有你的位置,对你,我始终无法心动。”

他说:“当初答应和你在一起,其实是我觉得亏欠你太多了,想着可以试着爱上你,可是,这么久了,我依然无法心动。”

他说:“现在你为我做的每一件事,在你看来是对我好,可是对我来说,是负担。因为我无法给予你相应的回报,无法给予你我的爱。你懂吗?我真的压得慌!你的爱我接受不了......”

他说:“我们分手吧!谢谢你爱我!”

.....

还记得小语当时声嘶力竭的哭泣,声声惹人怜爱。

【四】遇到了错的人,终究是一场心伤!

还记得小语最终醒悟的话语,那么的决绝,那么让人心疼!幡然悔悟的感觉只有自己懂。

她说:“高中时,我省吃俭用,就为了给他买一件帅气的白色外套;每天六点半起床,就为了早上能在餐厅看见他的身影;每次帮他补习功课,都要在前一晚上看一整晚上的书和要给他补习的内容.....”

她说:“大学时,为了去他学校,每次都要挤那辆人头攒动的公交,每周周内有时间就去兼职,就为了给他买一些他喜爱的漫画和一些零食;看到他谈恋爱时,不仅要忍受闲言碎语坚持去他学校找他,还要不断压抑自己内心的滴血之痛,哭过无数次.....”

她说:“上班之后,为了每天去他公司送饭,她每天都要挤一个多小时的车,牺牲中午的睡眠;为了帮他减轻负担,她放弃了高薪工作,去了离他公司比较近的小公司;为了让他回家后多休息,她在经期也要忍痛帮他洗衣服......”

她说:“我做了这么多,连自己都感动了,我也最终成为了他的女朋友。可是,他最终还是和我分手了!”

她说:“我感动了自己,感动了身边的人,感动了你们,可是却还是没有感动他。即便是成为他的女朋友,也只是他的施舍而已,那不是爱情!”

她说:“我很爱那个人,可是他还是离我而去了。”

她说:“我不后悔遇见他,也不怪他对我做的这些事。一切都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而已。我努力过了,分手这个结局我欣然接受,我愿赌服输。”

把这份美好的情感亲手埋葬,也许是祭奠这段爱情的最好的方式!

爱情终归不是感动就可以得来的!也许你有一天感动了他,可终究只是一场悲剧!要走的人你留不住,不爱你的人你永远感动不了!

小语最后离开了他所在的城市,或许她现在过得很好,也许也不好吧!

有些人终究要分离,有些事最终只能成为回忆!

遇到了错的人,终究是一场心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爱的人不爱你,你费尽心思去挽留,也是徒劳! 也许有一天你感动了他,到头来也只是伤心一场。 因为爱情不是感动,是心...
    折腾吐槽吧阅读 1,820评论 0 3
  • 你爱的人不爱你,你费尽心思去挽留,也是徒劳! 也许有一天你感动了他,到头来也只是伤心一场。 因为爱情不是感动,是心...
    折腾吐槽吧阅读 349评论 1 2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在这个夏日的午后, 我斜躺在椅子上, 望着阳光倾洒在玻璃窗上, 我微闭着双眼, 椅子轻轻的来回晃, 我只听得空调在...
    sweet的平方阅读 1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