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一年,我把粉丝变成男票

缘分最奇妙的地方,恰恰是我们早就在现实相识,却在你了解我的文字时才相知相许。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多云

01

遇见简书,是在去年的6月份。当时我心情极度抑郁,唯有文字能让我静心,令我暂时忘却现实的烦忧。

我提笔写下了很多心情轨迹,电脑里储存着我厚重的悲伤。那时我关注了很多公众号,每晚睡前要看两篇文章才能入睡。

有一天临睡前,我照例刷了一遍朋友圈,发现朋友转发的一篇文章写得很有深度,见解独到,引人深思。读完以后,我感触颇深,觉得作者的经历和我如出一辙。

然后,我点击了文章开头的蓝色字体,关注了简书的公众号。

从此,每天睡前看两篇文章的习惯,变成了看简书公众号的推文。

那时我尝试着给一些公众号投稿,意外过了几篇稿子。我没有当作家的念头,只是很多事情找不到人说,写出来以后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不少。

慢慢的,我开始萌生给简书投稿的念头。

02

当时,简书公众号菜单栏还保留着投稿一栏,点进去会直接跳转到应用商店。我不太了解为什么会这样,一般公众号投稿的链接都是跳转邮箱的。

我那时不知道简书是一个创作社区,也就没下载APP,而是先百度了简书的信息。

了解到在简书APP上可以直接编辑内容的时候,我动心了。

我太需要一个文字平台来做我的心情树洞,记录我所有不开心的事情。

我下载了简书,小打小闹写过几篇随笔,很负能量,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丧。

我自己也很想走出来,所以很努力很积极地认真生活,我专门新增“美食志”文集,记录自己学厨艺的经历。

没想到会意外收获简友的安慰和点赞,有一个姑娘说我们很相似,极度自卑,却又很想变得自信,变得美好。

我们用简信交流,渐渐觉得越聊越投机,她说要向我学习,积极生活,我说一起努力。

她是我的第一个粉丝,也是第一个加我微信的简友,现在,我们还保持着联系。

我加入的第一个官方群聊是【私房菜】,我还记得专题主编野厨橙给我的文章点赞的时候,我激动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尖叫着说:“主编给我点赞了。”

群里大家每天都会三餐打卡,把生活经营得浪漫而充满着烟火。

我也在学厨艺,并且在记录下自己煮饭经历的过程中,慢慢变得开心。

03

我以前的文章已经私密了,但我永远记得我发表第一篇文章的时间是2016年的12月27号,那是一篇很消极的文,后来被我删掉了。

正式发表第一篇关于煮饭的文章,是今年的3月27号,因为后来主要写故事,这些文章都被我设置成私密了。

我舍不得删除,因为那时文笔虽然青涩,但都是最珍贵的记忆。

我记得刚开始写文章的时候,粉丝很少,阅读量只有两位数,所以我几乎每篇都会发到朋友圈,那样阅读量才会破百。

我和他,就是因此结缘的。我们早就认识了,只是一直仅是通讯录里的联系人关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每篇文章都会收到匿名赞赏,是用微信登录的,但登录痕迹已经不存在了。

我很好奇,到底是谁一直默默支持我,我知道一定是我认识的人。

不过当时,我一直以为是家人,也没有太在意。

因为混简书的时间长了,慢慢地有了一定的粉丝基础,阅读量也不再难看,我就很少把文章发到朋友圈里了。

04

我以为从此以后,文章会一个赞赏都收不到。

但是我发现,匿名赞赏消失后,一个简书ID叫守护土豆的人,几乎我的每篇文章,他都会点赞评论加赞赏。

我的简书ID叫洋芋丝丝,普通话是土豆的意思。我的赞赏设置语是:“喜欢就点赞吧,最大的赞赏是关注我。如果你点赞评论后还想赞赏,那一定是真爱。”

我就开始留意这个ID,我发现他只关注我一个人,主页也没有一篇文章。

前不久我把自己写文以来遇到的小坎坷,写成了一篇随笔,分享到了朋友圈。

他私聊我,你好久没分享文章了。他鼓励我,别把喷子的话放在心上。他跟我说,我写得很好。

他和我聊起我的文章,谈自己读完以后的感悟,说我写得流畅、自然,情节推进很好,只是有些地方还需要打磨,略显生涩。

我发现我的每篇文章,他都很认真地看,当时我很感动,礼貌地跟他说谢谢,是他让我知道纵使我写得再差,也还是有那么一两个读者的。

突然,我看着微信聊天记录,怎么他的看法和那个守护土豆的评论好相似。

只不过我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我总觉得事情不应该这么巧,我害怕是自己想太多。

单身太久了,看见那么多情侣因简书结缘,可能脑子里潜意识期待这份幸运,所以自觉把两个角色合二为一。

05

这件小插曲让我对他好感倍增。且不论他是不是守护土豆,单凭我每一篇文他都认真看的这件事,我就已经感动得一塌糊涂。

我们开始在朋友圈有互动,他会给我发的动态点赞评论,我得空的时候他会找我聊天。他说知道我平时白天要写论文要备战国考会很忙,所以只好晚上找我。

聊天的时候,我发现我们的爱好都很一致,喜欢爬山、跑步、打羽毛球。他看书不多,但胜在不浅薄,不属于木讷的男生。我们有很多话题可以聊,从来不觉得尴尬。

如果不是因为写作,他不可能了解到我的另一面。原来我感性浪漫,会写文会做饭,看事情有自己独特的观点。

我也不会发现他其实并不像我认为的一样不善言辞,反而幽默风趣,而且是一个很真诚的人。

本来就认识,加上聊得投机,有些感情不用多说,彼此心照不宣。

前几天他问我:“马上是光棍节了,这一年,我们一起过好吗?”

我打下“好”字,惊叫着站起来,哀嚎着“我终于不是一个人啦!”

当然,我也知道他就是守护土豆。我不分享文章后,他只好注册简书才能看我的文章。

他说,以后你的每一篇文章都私发给我看吧,我不喜欢写文,我也只看你一个人的文,守护土豆的ID我注销了,以后给你发红包,微信就好了。

不说了,好害羞,陪他吃完饭之后要去看电影呢,《七十七天》听说很好看。

后天就是光棍节啦,我终于不是一个人孤零零地过了。

感谢简书,我不仅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顺带收获了爱情。

我是洋芋丝丝,一个爱写感情故事,偶尔更新生活随笔的小菇凉

大四在读,励志用业余时间,在2017年结尾写够20个情感故事

这是一篇日记, ღ( ´・ᴗ・` )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