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

      我是一个网瘾少年,妈妈已经伤透心了,但我更难受。她老是催我吃饭吃菜,我哪有时间呢。别说吃饭了,为了节省时间,我准备了一个矿泉水瓶。只要想小便,就往里面小便。另外一只手还可继续敲键盘,我一定要对得起游戏和游戏玩家啊。不能玩到一半就闪人啊,是吧?对了,那个装了尿的瓶子,我也没空丢回厕所。我直接倒到窗外去了,窗下有几盆花,都被我浇死了。但是,盆里并不是真的寸草不生哦,就说那芦荟吧,不管多少尿水都浇不死。现在,我感觉自己就像那生命力顽强的芦荟。

  上周妈妈给我炖了一只鸡,她说是人间美味。我怎么也不觉得好吃,一点味道也没有,我还是比较喜欢我的辣条。那个真的够味,够劲,我最多一次吃了15包。真搞不懂,如此的人间美味怎么令妈妈心疼不已?妈妈以前老是唠叨我的学习成绩不理想,抱怨我从年段第二退步到了倒数第一。说句不吹牛的话,我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就算我没去学校上课,就初中那点破知识,我随便考都可以碾压一大堆学渣。我年段倒数第一是因为我压根没去参加考试,哪有时间和那个心情呢,就算去上课了也是趴在桌上睡觉,不如不去。后来,老妈再也不担心我的成绩了,她只担心我的身体,一直说怕我玩游戏太久会猝死。我这身强力壮的年纪,怎么可能呢?网上的很多报道确实有盯着电脑屏幕太久猝死的,那些都是大叔,我还是个孩子,身体好着呢。不过,我感觉我的体力是有下降了一些,以前跑5公里用了19分钟,现在得半小时。想来挺可笑,我竟然还有运动时间?那次跑步是这样的,我半夜爬出自己窗户,去了网吧玩,谁叫我爸硬着拔掉网线,砸了路由器。到了网吧,我通宵了两个晚上,家里人报了警,以为我离家出走或者寻了短见。警察找了附近所有的网吧,但有些黑网吧是隐蔽的,只要我不出来,谁也找不到。我从网吧出来,主要是因为我太生气,我那游戏搭档傻得跟猪一样,我差点砸了键盘。实在受不了那猪队友,就出来透透气,没想到遇到了警察。他们以为我是犯罪嫌疑人,两个人冲了过来。我一下子慌了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跑。反正都跑起来,就继续跑。被抓到了派出所,我如实回答了几个问题,警察叔叔对我有点失望。看来,他们立功无望,我不是他们要抓的对象。一得知我是个中学生,那位年长的警察叫了个年轻的实习警员开车送我回家。没想到,这次回家让我大出风光。下次我要是离家出了远门,身上刚好没钱了,我一定想办法坐个警车回家。

  要是家里的电脑可以玩游戏的话,谁会跑到外面来呢。那是多么的浪费时间啊,来回走路不说,外头的空气现在也越来越让我受不了,我还是喜欢一个人长久呆在一个屋子里的那种味道。这是一种混合着多种口味的味道,就像辣条的味道。我可以在那样的屋里待个几天几夜,直到泡面都被我啃完了。一走出房门,发现外头的空气实在太难闻,好几次都差点吐了。我妈妈很是担心,以前请家教都是叫老师教我做功课,后来都是吩咐老师想办法带我出门即可。只要我肯走出房门,我妈妈就对那家教老师谢天谢地,恨不得把那老师供为神明,还一个劲地说:“谢谢老师,谢谢老师,我这当妈妈的真的无能。”也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家教老师,反正不下一百个了,有时一天跑了两三个。

  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位家教老师姓王,他也是我妈妈请的最后一位家教老师。王老师号称从美国留学回来,对网瘾少年的引导很有一套办法。他第一次到我家,什么话也没跟我说,只是到处走走逛逛,这边瞅瞅,那边闻闻。然后,就消失了,真叫我晕乎一阵子,也没太理会。过了大半天,他回来了,带了两个助手。三人也没说话,就开始收拾我的房间,把散乱在四处的书本归架,还分类各种小东西,最后叠了被套床单。我一下子觉得自己的房间空旷了好多,我的电脑突然变得好显眼。接着,那三人又开始收拾客厅,把我妈妈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也收拾了。最后,还弄了几块木板,隔出了一个专门扔杂物的地方。他这招,够狠,我妈感谢了上帝好几天。但王老师只做了一周的天使就崩溃了,第二周我又被游戏的魔鬼打回了原形。太开心了。

  王老师发现感化不了我,他就带我去爬山,开始我是不去的,但他一直刺激我。我实在受不了,比就比。他分明是想整死自己,那座山爬上去至少需要1小时,他吹牛说只要30分钟。我两年前也爬过,当时读初一,用了45分钟。他一个中年大叔,怎么可能有我的体力呢,再说他又胖成那样子。我爬到一半就挂了,王老师应该是挂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就是坐着跟我聊天。他说,你看你,以前啊,你看你,以前啊,以前啊,多好的体力,现在爬到一半就挂了。玩游戏啊,不仅降低了你的学习成绩,也降低了你的体力。还真是这样,我可是曾经破了800米跑的学校记录的,竟然爬一半的山就没体,太不像话了。不过王老师也快黔驴技穷了,爬完山回去,我继续玩游戏。哪里欣赏得了一大堆的什么大自然美好呢。王老师还真有两下子,他竟然跟我老爹沟通,叫我老爹打我一顿。这算是来硬的,他是想让我彻底崩溃一下。或者说,这是他的一种尝试。结果呢,我把我爹打出了家门。凭体力,我自然是打不过老爹的,但老爹手下留情,我是往死里打,就像打游戏一样。我反锁了房门,老爹叫了开锁人员,没用。叫了警察,警察来了,聊聊天就走了,没用。老爹拿了个梯子从后窗准备进入房子,被我一推,他吓个半死。我还是有点同情心的,实在不忍心看到老爹抱着梯子四脚朝天的样子。往外泼了一盆冷水,大冬天的,他实在崩溃,和老妈去住了酒店。三天后,我弹尽粮绝了,开了门。

  有几次,可以说,王老师真是软硬兼施了。他先后不知到我家几趟,我实在很佩服他那种忍受我的能力,一般的家教老师就算是1小时500元都不敢上我的课。王老师则多次无偿拜访,利用他所有的空余时间骚扰我。一开始,我还算客气,开了房门。几周后,任他怎么敲门,我就是不开。他吃了好几次的闭门羹,也不死心,继续拜访我家。神奇的是,他还送给我一台小机器,应该叫压面机或者面条机吧。就是把面粉团扔进小机器,它就压出面条的那种。我还真喜欢,自己和了面,压了面条,做了面汤。实在好吃,当然没有泡面好吃,但我确实是第一次动手把面粉做成了面汤。老妈很是高兴,还买了鸡蛋,要我做鸡蛋面。两周下来,我就做了很多种面,什么排骨面、肥肠面、海鲜面、牛肉面、鸡肉面、鸭肉面等等。我是吃腻了各种面,但还是很喜欢做面,喜欢看着那面团被机器压成面条缓缓地流出来。好几次,我又把面条揉成团,扔回机器,再压出面条。这种快感,仿佛是在玩游戏一样。可是,等我一离开那面条机,我又变得很烦躁,好像天又黑了,叫人眼睛无光。妈妈买了好几袋的面粉,叫我多做一些面条,我每天都忙好几个小时,做几十斤的面。自家吃的并不多,老妈就把面都免费分给邻居和亲戚朋友。那些人拿的次数多了,也多多少少给了些钱,我妈就买更多的面粉。实在想不到的是,我找到了做面条的一些诀窍,面也做得越来越Q了。很多邻居觉得我做的面很干净,很卫生,很好吃,给我天天下订单。一忙下来,有时一天都没玩几个小时的游戏,真气人。我一接触游戏没半小时,老妈就打电话给王老师,王老师就出现了。有次,他拿了两根鱼竿过来,要和我去旁边的西湖钓鱼。我笑他傻,西湖的鱼很难钓的,它们天天有得吃,非一般的诱饵是钓不上的。我拿了个网,绑到一根棍子上,打算去捞鱼,他笑我傻。他约我去健身,我虐了他乒乓球,他虐了我动感单车。我又虐了他哑铃,他又虐了我桑拿。还有几次,我们带几个空桶去山上装泉水,提回家煮咖啡煮茶。总之,他就是死活想办法转移我的注意力,想让我慢慢远离电脑屏幕。呵呵,怎么可能,我又不是孩子,搞定我没那么简单的。

  王老师离开我家之后,还经常打电话给我妈,过问我的情况。我能有什么情况呢,还不是天天窝在家里打游戏。最后,王老师建议我妈妈给我换一个生活环境。哪有那么容易,我妈妈这两年不知花了多少钱,哪还有什么闲钱啊。虽然我老爹是一个老牌工程师,但那些收入也基本被我挥霍得差不多了。他每周一回家就赶紧去山上提水,说是为了多多运动,万万生病不得,看不起病啊,没钱。可是,只要我生病,他们就像有这花不完的钱一样。不久前,我住院了一周,花了不知多少钱,医生说我的症状是肺穿孔。垃圾食品吃得太多了?那应该是胃穿孔吧?怎么会是肺穿孔?唉,我也搞不懂,反正就是身体哪个部位穿孔了,我痛得天天戴着氧气罩,医生还不让我咳嗽。感觉天都黑了,这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身体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好,或者说已经差到令人怀疑的境地了。王老师到医院看我一次,没给我带什么水果或鲜花,倒是给我带一大堆往年的旧杂志。这也挺好,我把里面的插图漫画都看完,挺有意思。就这样,我打发了一周的时光,出院后,开始看起了书。像我这样聪明的人,看了几百篇的杂志文章之后,突然感觉自己也是可以写出那样的文章的。我便开始写作,写了不少,请王老师帮我投稿。王老师不久给了我120块钱,说是我的文章发表了,收到了稿费。后来,我得知那其实是我妈妈给了王老师120元课时费,王老师直接说是我的稿费。我高兴了很长一段时间,也写了很多篇文章。王老师一直夸好,好文章,好文章。妈妈见我脸上多了些阳光,又邀请了班上的几位据说比较上进的同学来我家陪我。我那些同学哪里上进,也是跟我谈谈游戏而已,学习的事情有什么好聊的,基本也就聊聊哪位老师又要生孩子了,请假了,真好。啊,新来的老师很好欺负。啊,真希望那凶神恶煞的班主任年轻一些,也赶紧生几个孩子,多请假几年。也没多久,我继续打起了游戏,又过起了天昏地暗的日子。

  妈妈还真的给我换了一个环境,那天来了两位警官,要我打包一下行李跟他们走一趟。我愣了半天,他们说我浏览了不健康的网站,违反未成年什么什么法的。我感觉好像还真的是这样,但我觉得也不至于叫我打包走人啊。没想到,妈妈已经帮我打包好行李,两位警官就把我架空,扔进了“警车”。开了4个多小时,我才知道,我这次是要到省外“度假”。就这样,我的154天的炼狱生活开始了。我记得非常清楚,就是154天。

  在车上前后颠簸了十几个小时,我中途说要下车尿尿,那两个警察也跟我下了车。连我在尿尿的时候,他们也都紧紧地盯着我,生怕我冲向峡谷?我很怀疑他们的身份,我肯定自己是被绑架了,打电话求救是不可能的,估计只有司机才有手机。他们一人坐我左边,一人坐我右边,还提醒我别想跳车。确实也跳不了,每个车窗还都加固了一层铁丝网,连窗户都打不开。后座和前座隔着厚厚的钢板,防弹是没问题了,根本看不到司机。我叫他们亮出证件,他们就说自己不是警察,而是部队出来的教官。一路上,我又问了很多问题,才知道我要去的地方根本不是什么阳光度假村,而是强制戒网瘾的学校。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还有……什么也没有,想多而已。那学校的服务还真是周全,还包括跨省上门“接送”学员,这额外的服务费据说是6千块,这是我和舍友胖三聊天才知道的。第一天到学校,天已经很黑,看不清周围的环境。胖三看到我很兴奋,觉得自己多了一位可以并肩作战的队友。他说他为了能逃离这个地方,做了很多次尝试,但都是失败了。他还说自己现在不胖,只有200多斤而已,刚进来这破学校的时候有400多斤。我恭喜他减肥成功,他问我要不要听他讲讲自己是怎么被“绑架”到这学校的事,我实在太感兴趣了。他讲了一个晚上,大致情况是这样的:也是一个司机和两个警官到他家,准备把胖三架空带走。胖三拼死反抗,拿了两把菜刀冲出来,教官掏出了电棍,打了好几个回合。胖三被制服,告别了电脑,被带到车里。但是在太胖,连车门都进不了,或者说这车只要装了胖三就没有教官的位置了。第一次交战还是胖三赢了,他开心地回到了自己的游戏房,爸妈继续崩溃。三天后,来了5名教官和一辆大面包,胖三早有准备,拿起水果刀以死相逼。这招很管用,教官们和爸妈都吓退了,胖三依然没日没夜地玩游戏。不过胖三第三次还是被警官带走了,主要是胖三实在受不了妈妈那哭哭啼啼的,整天以泪洗面地哀求他去戒网瘾学校。妈妈说,这真的是为了他好,真的下跪求他了。胖三跟教官们斗过几次,但实在斗不过,现在老实了很多。他第一个晚上就劝我不要太冲了,这里的教官都是杀人不眨眼的,只是差没闹出人命而已。我吓得一夜没睡,想着一定要在一周内逃离这鬼地方。

  一大早我就听到了哨声,我看了一眼挂钟,5点。难得我睡了觉,在家玩游戏的时候都不睡觉的。只听教官喊道:“都给我起床跑10圈。”胖三爬起来揉了揉眼睛,说:“知道我怎么减肥的了吧?”我什么也没说,我觉得对我这个曾经破了学校800米记录的人,这点不算什么。开始跑的时候我觉得要保存体力,后面才跑得动,可是操场上的人都在狂奔,而且他们都只穿着内裤。我开始觉得他们很傻,可我后面觉得不对劲,因为他们丝毫没有要停下来休息的意思,就好像不会累的样子。虽然我有很多问题,但很快就被解开了。第一个跑完的人躺在教官旁边,教官对他说了几个字,他很开心的叫了一声“噢耶”。我好奇地在旁边休息,看到第二个人走到教官旁边,教官说:“你再跑两圈。”我瞬间明白他们是按名次来加圈数的。我像疯了一样的向前跑,但是还是最后一名。教官笑着说:“还保持体力吗?”我摇头,教官接着说:“去跑15圈,其他人去吃饭。”胖三用同情的眼神看了我一会儿,就被一个教官赶到食堂了。跑完后,我倒在了地上,眼睁睁地看着群山环抱的天空和似乎低矮却高不可攀的围墙。10分钟后,我从地上挣扎起来,一走进了食堂,教官又吹哨,喊道:“3分钟后,全体操场集合!”所有人纷纷冲进厨房把自己的碗筷洗干净,又从厨房跑到了操场。我连喝汤都没时间,一到操场就是三组俯卧撑,正坐在地上休息。教官向我走来,眼神充满了愤怒,向我比了一个“V”字形的手势。我以为是做两个俯卧撑,我就趴在地上做了两下。这时教官又向我比了一个“死”的手势,我又以为是做四下俯卧撑。这时,我旁边的人提醒了我,是做400个,不是4个俯卧撑。当我做完这400个俯卧撑后,已经分不清方向了。每天这样下来,根本没体力策划逃亡了。

  被虐了几周下来,也认识所有的网瘾难友。我的年纪不算大,也不算小。最小的才11岁,经常半夜醒来就哭爹喊娘。最大的是胖三,都35岁了,至今一事无成,坑爹坑娘的。我倒没有看不起胖三,我反而觉得他很亲切,好像看到了多年后的自己。我和胖三商量了几个出逃方案,他都否决了。不过,我还是想到了个好办法,到时再跟胖三说。那是过了两个月后了,我拼命地表现,被那位姓雷的教官表扬了几次。我自告奋勇地帮他很多忙,他对我放松了警惕,给了我每天出校扔垃圾的机会。我每次挑两袋垃圾埋到后山,都准时回来。最后一次,我就跑了。跑路的前夜,我告诉了胖三,他资助了我500块钱。其实他也没钱,他把网瘾难友们的零花钱都借光了。我向胖三保证,一定成功联系上他的妈妈,让他妈妈来接他回家。我跑到了村口,坐上了前往小镇车站的巴士。一到镇上,我好好地吃了顿饭,不用每天都啃干巴巴的馒头。然后找一家网吧,先联系了我妈妈,也问候了王老师,把自己在学校的非人生活如实告知。我实在太惨了,讲得自己都想哭,妈妈一直安慰我。妈妈说一定来接我,不过得等过年。我伤心啊,过年还早着呢,我一天都不想再呆下去。不管我怎么保证不玩游戏,妈妈始终没来接我,也挂断了电话。我联系了胖三的妈妈,他妈妈很惊讶,问了我的地址,还说2小时后就来接我,叫我原地等候。天啊,我真的是too young,too simple,naive!!就怪自己年轻无知,1小时后,雷教官带着两个助理,把我从电脑前架走了,任我在半空中抓狂呐喊。那一刻,我真想报复胖三妈妈。被抓回来后,我出卖了胖三,说他是我的同伙。胖三出卖了其他人,说那些钱都是借来的。于是,我们所有人都被带到了一间很大的室内运动场,一字排开,受刑开始了。

  教官命令所有人脱得只剩一条裤衩,他每吹一下哨子,我们就得做一个标准的俯卧撑。胖三做得很不标准,老是翘着高高的屁股。雷教官立马一脚踩下,胖三直接紧贴着地面。看胖三那表情,应该是连尿水都快被雷教官踩出来了。哨声一下接着一下,仿佛进入了轮回,一开始做的很轻松,但很快就汗流浃背,汗水一滴滴落下。每做20个就歇2分钟,我们都只能四脚朝地趴着。汗水使我一直发痒,可我不敢去擦,生怕雷教官冷不丁也给我来一脚。我是这次出逃的主犯,害得所有人跟我一起受罚。大家都软趴了,雷教官又额外罚我做了几组,我被胖三和阿西两人拖回了宿舍,他们说我软得好像是一坨没有骨头的屎。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爬到上铺的,只记得离开运动场的时候,地板上印出了一个个用汗水书写出来的大大的“大”字。至于那个“太”字的,应该是胖三印出来的,他被雷教官实在踩得太厉害了,估计后面的几天胖三尿尿都成问题了。

  阿西也跟我同宿舍,睡在我下铺,胖三和阿楷睡另外一张上下铺的床。我们四人每晚不是聊游戏,就是骂教官,还有那心理老师。那心理老师肯定心理有问题,都45岁了,还不嫁人,应该也嫁不去了。雷教官天天挑逗她,她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我们就叫她“灭情师太”。她经常在晚上7点给我们上课,无非就是说些网瘾的危害,我们的未来当然我们自己做主啦。我们每次都是强打起精神听她唠叨,只要我们走神了,她就用电击威胁我们。阿西被电击过一次,据说是生不如死。反正阿西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嘛,我才不怕呢。当然,被电击过一次之后,我就没再说不可怕了,那是在冬夜的一个晚上。

  雷教官有次良心发现,可能是因为折磨我们太久,产生了愧疚感,他带我们到户外“溜冰”。哪有冰呢,也就一人拿一块木板,从长满小草的山坡往下滑。说是“滑草”更对一些,反正总比整天关在屋子里强多了。我改进了那滑板,两边各加了一段很长的绳子。阿楷坐在上面,我和阿西用力往下拉,使滑板大大地加速了。结果,阿楷根本刹不住,脚扭伤了不说,连人带板冲进了湖里。幸好雷教官纵身飞入湖水,救出了差点休克的阿楷。为了保护阿西,我说都是我的错,于是我坐上了电椅,被号称10毫安的电流电击了太阳穴。

  感觉电流就像从左耳朵进去,右耳朵出来,如一根根针穿脑而过。痛得不如死了算了,只有在电击结束后,我才有了前世今生之感。不过,这让我有了新的出逃灵感,我装疯卖傻地喊了几天的爹妈。小助手汇报了雷教官,雷教官汇报了“灭情师太”,最后转达给了校长。那校长要我们叫他康教授,估计他是想当教授想疯了。康教授怕我被电击出意外或是精神失常,最终联系了我妈妈,要我妈妈来看望我一趟。我妈妈恨不得我几百年都别回家,就跟康教授说她自己身体不好,无法长时间坐车。我就傻闹得更凶,这招还是很管用的,我把舍友们也都骗了,他们还以为我疯了。雷教官就和两个土兵把我从千里之外送回了家,妈妈看我身体结实了很多,眼睛也比较有精神了,竟然不让我进家门。我实在是有家难回,老妈这招更狠,把雷教官一帮人撂下不管。没辙,连夜原路返回。

  有些人无家可归是常见的事,有些人有家难归也不罕见,我这倒好了,在自家门口被当妈的拒之门外。老妈不留儿,自有留爷处。我一句话也没说,很想说点什么,或者骂点什么,就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路默默地坐在车里。雷教官一度还担心我跳车逃脱或者精神失控,看我安静了那么久,他就打起了盹。两个土兵和司机轮流地开着车,一路只有发动机和风的声音。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你啊,混得太差劲了,不如死了算了。死了也算不了,争口气再死吧。我真的好想哭,电击都没使我哭,这种情况却特别想哭,又不能哭。以前想,要是妈妈突然死了,我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但我肯定不会哭的。现在却很想哭,感觉妈妈活得很累很苦,她比死还痛苦。自己从我读了初中,再没看到妈妈开心笑过。记得我读小学时,我妈妈那可是天天满脸笑容,夸我是她的小天使,逢人就讲她儿子有多优秀。那时,她真的很骄傲,我一直以此向她要这个要那个的,妈妈也从不拒绝我,哪怕自己省吃俭用也要给我买各种东西。那些东西都是很好的,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象棋、围棋,钢琴、小提琴、葫芦丝,名著、杂志、漫画……所有的这一切,现在都跟我没了关系,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的人。曾经的那些东西是多么的美好,现在似乎都消失了,就因为我染上了网瘾,迷恋上了游戏。我开始憎恨起了自己,也憎恨我的同学,他不应该给我那个www.com的黄色网站的,我就是从那里找到了游戏的入口的,然后就一切都变了。我又怎能怪同学呢,只怪自己交友不慎,只怪自己意志力太脆弱……我好怀念过去,好想回到从前,回到妈妈依然爱我的那个旧时光。我知道自己再如何坏,妈妈也是爱着我的,她把我拒之门外,一定比我难受几千倍上万倍。再也不能这样活了,我回到网瘾戒毒所一定好好表现,我一定不会再被电击了。

  长途劳顿,雷教官找了一家旅馆安顿了大家,他接了我妈的一通电话后,回头叫我到客厅坐坐。我喝了点水,雷教官点了根烟,他让我回戒网瘾学校打包一下行李,准备前往一处农场小住几个星期。我竟然有点舍不得那鬼地方,问他为什么突然这样安排。雷教官说:“找个地方,让你静静而已。”我是不相信他的,估计他是想把我扔到荒山野岭饿死。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可损失的了,也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如果那是老妈的安排的话。告别了胖三、阿西、阿楷,他们以为我是可以回家了,还羡慕我半天。这次只有雷教官一人送我,他开车,我坐在副座上。开了4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我有点晕,想吐的时候,汽车就停了。下了车,有个很和蔼的老头接待了我们。他和雷教官寒暄一番之后,我们就开始爬山了,一爬就是3小时,真不知道那老头哪来的体力。到了山顶,突然变得好开阔,最小的地方也是百丈坪。四处都是瓜果、家禽和鸟鸣,还有一个清澈的湖,这算是世外桃源了。我是没有什么情感要特别抒发的,觉得自己有了些变化,没有那么讨厌户外的环境了。我不知道自己在这个地方呆了几天,后来从老先生得知这农场也是戒网瘾学校的一个“劳改”基地。我之所以称他为“老先生”,而不是之前的“老头”,是因为他是如此的叫人尊敬。他基本不跟我说话,经常自己一个人说话,后来我才知道那是祷告。他经常唱赞美诗歌,也教会了我吉他。那琴声让我的心变得柔软了一些,不再是硬石头一块。他给我分配了很多活儿,比如割草喂牛、挤牛奶、捡鸡蛋鸭蛋、下厨等等。我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善于学习,很快就独挡一面了,老先生有时还特地从山下给我捎了点其他食品,算是奖励我。这里的东西一开始实在淡得吃不下,渐渐地,让人喜欢上了它的原味。

  老先生常带我去采野菜,教会我识别几款常见的野菜,还有在哪些地方可以采摘得到。有一次,他就放心地让我一人去采摘了。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可是后来天下起了雨,使原本干燥的土壤变得湿润了起来。我打算找个地方躲躲雨,结果脚一滑,就从山坡上摔了下去。等我醒来,我已经躺在了床上,老先生坐在旁边,他很兴奋看到我睁开了眼睛。记得有一天我没玩电脑,妈妈也是这样一脸兴奋的表情。老先生只认识我短短的一段时间,我在他眼里,算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过客了。他的脸上露出了像我妈妈一样的表情,他是如此的在乎我,就像我的妈妈。这也是我第一次如此想念我妈妈,普天之下真的很难找到如此在意我的人了。醒来不久,我就发现我的一条腿动不了,没了知觉。老先生说医生刚走了,每隔两天会给我换次药,估计两周后即可下地走路了。至于那医生,我是到了我恢复之后,才知道他是山里的一个兽医而已。至于我是如何被抬回来的,老先生说他一个人也抬不动我,是那医生刚好路过。他牵着一头黄牛,这黄牛的一条腿受伤了,医生用了山里独特的草药给它治愈了。他就把我丢到了牛背上,我横趴着,就像牛背上一条厚厚的皮带。老先生一路按着我,生怕我滑落下来被牛脚踩坏。我的头也受了点伤,外伤是没有的,应该是内伤吧,不然也不致于叫我晕倒过去。我受伤的事,我叫老先生不要告诉我妈妈,因为那样我妈妈会特别伤心,如今一想到妈妈那伤心的表情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要流泪,就像条件反射一样。所以我特别不想让妈妈知道,老先生为此还夸了我半天。

  没想到不到一周,我就下了地,感觉自己不再是飘悬在半空中了。多坚实的土地啊,多美好的土地啊,我真想吻一下自己的脚和脚下的地。走出屋外,周边的春色已经褪去了,其实早就褪去了,只是我现在才留意到而已。我迫不及待地准备回校重新读书,老先生很激动,雷教官送我回了家。妈妈竟然不敢相信,直到我背上书包的时候,她信了,哭得很厉害。到了学校我已经是初三年的学生了,但我还一直产生自己是初一学生的错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再过两个月就要参加中考了,也没人相信。老师和同学们都异样地看着我,他们一定觉得我还是一粒老鼠屎,一定会拉低班级的平均分。管他们怎么想,反正仗着我外公是本校曾经的校长,哪个班级会推脱不收留我呢。以前几个玩得比较好的同学,都离我远远的,没来搭理我。也好,就算搭理了我,也是说一堆风凉话,哎呦,昔日学霸回来了。哎呦,你还有七八十天可以补初一到初三的知识啊。哦,以你的昔日的智商,七八天就够了。我确实是受够这帮狗仔的冷嘲热讽了,我只是笑笑,因为如今我无论说什么都没有用,除了行动,除了做点事情出来。我一下课就回家,王老师主动提出帮我半价补课,我用了一个月就取得了市质检年段150名的成绩,虽然我以前都是年段前十名的,但这成绩足以让我昔日那些年段700名的“狐朋狗友”刮目相看了。他们也继续说风凉话,不过这回是这样说的,哇塞,你中考肯定是全校第一了,以这速度,啧啧,厉害,厉害。

  七月份,我就得知自己被一所很普通的高中录取了,我妈妈高兴得不行。她逢人就说王老师有多好多好,雷教官有多厉害多厉害,农场的老先生有多伟大多伟大。我也第一次发现母亲沧桑了很多很多,她好像一下子老了很多很多。至于暑假是怎么度过的,还真的有好多的话要讲,虽然又产生了很多的故事,但那些故事基本都是很是令人开心的。开心的故事对我来说,似乎是奢侈的。总的来说,暑假重回了戒网瘾学校,王老师也去了。我和王老师都做了几场演讲,胖三不久也回校了。至于阿楷阿西和其他的人,我就不知道,希望我的经历也能或多或少地影响他们一些了。

  以上基本就是我的故事了,很多故事的开头为了吸引读者,都会这样说:“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不管你信不信。”我的故事的结尾则是这样的:不管你信不信,这是一个真实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环境搭建 需要使用Python自带的虚拟环境,Mac环境安装步骤如下: 2.安装Django 3.创建视图 4...
    492284513d5a阅读 61评论 0 0
  • 散落在回忆里的情诗, 日渐斑驳消瘦。 你和阳光 来得刚刚好 在温柔的地平线 散落的碎...
    顾清念阅读 328评论 17 10
  • 一片淡云掩野碧, 两行大雁入天蓝。 三山坐看枫林晚, 四海祥和天下宽。 五岳晓得心境远, 六国有梦共团圆, 七旬霜...
    云逸1108阅读 243评论 1 2
  • Format: (1)比较运算符>,<,==,>=,<=,!=可用于数值及字符串例:@"number > 100"...
    秀才不才阅读 5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