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妨受伤,只愿是你

《当我足够好,才能遇见你》是讲述平凡女孩苏之微披荆斩棘努力站到金字塔顶端的励志故事。但这也不仅仅是一个平凡女孩用热血和泪水去追求男神的爱情故事。

1.

如果你的人生也如他们,你会选谁来度过此生?

是为情两次受伤,被车撞后无依无靠的苏之微?

还是为情痴狂,最后终不能和心爱之人白头的尹从森?

还是那个家道中落一蹶不振,为爱卑微的王旭?


2.

和所有的故事一样,这是一段用爱情和梦想开启的人生历程。苏之微就像这座城市里所有的北漂一样,她出身平凡,是在底层为衣食打拼的普通小白领,直到她遇到了尹从森——一个高不可攀的男人。因为这样一个人,苏之微下定决心,她要用每一天最真实的努力去提升、完善自己,去接近这个美好的梦境。当时的她并不曾想到,她的人生会因为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去到了自己从未想象过的高度。

遇见尹从森前,她是小职员默默无闻。看见尹从森的那一刻,这世界的光都被点亮了,漫漫黑夜从此有了一盏灯。于苏之微来说,尹从森是她真挚的青春爱人,教会了她成长,辨别那些昂贵的奢侈品。

从小职员到主管,那些熬过的夜,喝过的苦咖啡,都只是为了追逐这么一个耀眼的人儿。当尹从森注意到苏之微的时候,苏之微的心情真的非常纠结:我怕你看见我,又怕你看不见我,更怕你看见那不完美的我。我有千言万语想对你说,看见你的那一刹那,脑海里除了你再无其他。


3.

如果就这样爱下去,其实也一种幸福。然而,难遂人愿。 整个故事的推动还是那名叫Ada的混血女子。

所有女人都不能容忍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爱人,哪怕只是所谓的抚养照顾。Ada为了和尹从森在一起,费尽心机,而尹从森深陷在所谓的道德主义中无法自救。再加上苏之微敏感自卑的性格,这一场离别被铺垫了太久。

当爱情的背后已经充满了不信任、不理解,即使表面修饰得再好,一根稻草也足以击垮最后的感情。当苏之微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给尹从森打去电话,电话那头夹杂着没睡醒的女声询问时,这段感情终究无法回头了。

其实,尹从森本是有机会说明一切的,可是他错过了。可惜他最终错过了她。

我的眼里有万家灯火,里面住着一个你。

4.

这个时候,王旭的出现来得合情合理。苏之微与尹从森纠结的时候,恰好相识。苏之微平复心情的时候,恰好相遇。苏之微无依无靠的时候,恰好陪在身边。

这一切,太过巧合,也合情合理。

苏之微和普通女子不一样,她上进,懂得怎么发挥自己的优点;她好学,研究怎样炒股、穿搭;她不贪心,在股市见好就收。最重要的是她有为爱疯狂,与爱人风雨与共的勇敢。

王旭呢?有钱有背景的富家公子,为爱一掷千金也有过。洞察人心,且情商高。对苏之微上心,但也懂得把握分寸。你开心的时候,我陪着你笑;你不开心的时候,我逗你笑。试问这样一个男人,谁不动心?

王旭对苏之微的爱,让苏之微甘愿拿着全部的身价财产陪他赌一场。苏之微是爱着王旭的,所以在看到王旭手上的戒指就失控,所以在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所以把自己逼成工作狂。

当这个世界的所有美好都失去之后,你就会变得无所畏惧。


5.

我是喜欢苏之微的,那种喜欢更像是看见了一个自己---执着,敏感,自卑,又小心翼翼。

同样,我也是心疼苏之微的,就像是心疼自己那样。 活了几十年,从来没有人给过一次意外感动或惊喜,也没有人在生日的时候给过特别的礼物。生病的时候得到的只是一些不在身边的语言安慰,也不见谁真正的照顾过自己,甚至有的时候自己蒙头睡一觉就好了。

儿时想要一个玩具,中学想要一辆酷酷的自行车,大学想要一个体面的工作,工作想要年薪30万。这一路走来,大概都十分艰难。这一路遇到好多人,也走散好多人。唯有那些黑暗中的光,让自己跌跌撞撞走过一程又一程。

不可置否,一个女生的成长往往是因为喜欢一个男孩子,而一个女人的成长却恰恰是为这个人受伤。难能可贵的是受伤后,还能有勇气去面对这浮世的一切,再次去勇敢追逐爱。抱着执念成为更好、更勇敢的人。

这辈子遇见你,我对上天充满感激。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改变了我多少。感谢那些喜欢过的人,也真的说一句感谢那些受过的伤。

乔布斯说,你不可能充满预见地将生命的点滴串联起来。只有在你回头看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这些点点滴滴之间的联系。所以,你要坚信,你现在所经历的将在你未来的生命中串联起来。你不得不相信某些东西,你的直觉、命运、生活、因缘际会……正是这种信仰让我不会失去希望,它让我的人生变得与众不同。

如果最后那个人是你,受伤也无妨。因为我知道,当我足够好我就会遇见你。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