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那些山风里的思念。”

小时候,喜欢往风的地方跑,总以为风能带来什么。它是有爱的,轻轻的,暖暖的,滑过脸,滑过手,甚至能穿过我的身体,还能穿过这个世界。

那是初春的时候,老家的风,还夹着冰雪融化的气味,我能闻到植物发芽的味道,隐约还能听见植物细细碎碎生长的声音,我就躲在山那边的青石板上,因为那里能看见风吹的痕迹,能听见风的声音。

我还听说了,在老家的那边,能吹到更有意思的风,那里的风有一种淡淡的清甜,淡淡的花香,那边吹来的风经过了一片森林,那里一年四季开满了鲜花。

四季的风,吹来不同的味道,这是我小时候的世界,春风来的时候,梨花桃花开了,四周的万物开始青绿。夏天的风,吹来稻花香,也吹来清凉。秋天的风带来黄色的果子香,我会舍不得。冬天的风,冷嗖嗖,落下来,我就知道亲人们就都要回来了。

开始思念有风的季节,很长一段时间里,想着去有风的地方,去闻闻带着泥土味、青草味的风,带着咸味的海风,有些腻了,想着可以慢下来,慢下来生活着。

风吹来的时候,我想起了从风中穿过的人。它打哪来,去到哪?那个风中的人是谁?她在哪个城市,还喜欢吹着风,躲在风里,在风中等待,等待什么?应该有一段故事,那故事是怎么样的?很想知道,那该问谁,那故事是不是随着风来,随着风去,那个从风中穿过的人,就是故事里的女主角吧!

南方的风,寒气降临了,便觉得冷,冷得有些哆嗦,说不出来话,说出来的话都带着抖音。还是喜欢穿过风中,骑在自行车上,从风中穿过。这是我城市的第一次降温,一次降温就带走了还未觉入秋的秋,霎时有一丝丝冬意,我拖沓着从衣柜里整理出一些衣服,却时常觉得衣服裹不住的冷,那风能从我的身体穿过。

我眼里的风,从远处来,往何处去,我并不知晓。吹过了多少了地方,来到这里,我该用什么方式迎接,用什么方式招待你呢?大概风来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带着思念,因为我从你的眼神里看见了哈着气的样子,是我看见你想家的样子。

想起来,很多时候,喜欢回到家乡,走在田埂边,吹着风儿的样子。那风吹进树林里,带来了香气,是树叶的味道,还有田野边的青草味,那时候泥土的味道正芬芳在我的四周,我像一个孩子一般,守候在田边,风吹过我的身体,我就躲进这风里,夹带着小清新的的风,暖暖的。

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树上、地上透着绿展开式蔓延开来,我看见了风吹过这一袭的嫩芽,摇曳着尾巴,很孩子气的摆动着,看见阳光透着风,照在这丫儿上,它是在微笑,我很确定。

小河的流水,清澈见底,哗哗流淌着,阳光洒在水上,打在石头上,水里透着阳光,我看见五色光彩的水跟我相见,宁静透亮了心情。我打山脚下过,捧起了溪水,那清水触碰在脸上,我忽然觉得这也是生命本来的样子。我还想喝一口,尝一尝味道,在我心里它是甜的。

前些日子,我回了一趟老家,老家的院子,被母亲围上了,经历过四季的地上依旧长满了各种小草,我努力寻找着那些还在我记忆里的草本植物,芣苡、艾草、飞蓬、益母草、车前草、无香菜…挤在一起,我看着心里美滋滋的,这些植物长在了母亲的院子里,好热闹的长着。我还看见他们躲在风里,穿过风的摇摆。

兔子从窝里跑出来,就在篱笆边上吃着草儿,那热闹的草儿,遭殃了。大概是一阵风的时间,那些草儿,又长满了新芽,开始摇曳。

那你觉得生命本来的样子是什么?我想了想,是微笑的样子。那一刻,我看见一个人微笑的样子,那般完整美好。那并不是生命最本真的样子,却是生命最本来的样子里的样子。南方姑娘说,善良和自由。我说你不用词形容,用画面告诉我,她说是一家人手牵手的样子。生命最本来的样子,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不一样的,不必用一种方式去寻求跟别人一样的答案。那自然而然的生长,就是生命最本来的样子。

起风了,开始想念许多事,想念有你在的日子,想念有你陪的日子,想念你安慰我的样子,想念那个头发凌乱的你,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咽下满含鼻酸的口水,开始怪风起的时候,你不在身边,那个说好永远不离开我的你,却为何离开,迎着风,把泪水掩埋在心里,风干了。

起风了,细细的风吹过脸庞,像初恋般,抹过脸,一丝丝温柔的感觉。喜欢风一样的姑娘,时而疯狂,时而温柔,时而缠绵,时而恐惧。

起风了,关了窗,躲在房间里,听着风吹过的声音,然后安静的躺在床上,心里无比安静,风过了,雨是不是会来,风和雨能相遇吗?如果她们相遇了,该是倾盆大雨吧,或者情到深处,或者情窦初开,或者情不知所起,想着何时会一往而深。

起风了,她会记得带伞吗?我要不要给她送伞,天会下雨吗?还是不要送好了,她一定不希望我去,可是不去送,她被雨淋了,生病怎么办?为什么要起风?还是去吧,至少她不会生病。

起风了,刚刚从外面回来,走过一个深巷,看到飘落的花瓣落满了一地,朦胧的夜色里,我仿佛看到了那个许久未见的你,就躲在那幽暗的角落里,偷偷凝望着,花瓣掉落的时候,依稀如你的泪水,融化了我的内心,起步走过花瓣,我停留了片刻,捡起一瓣花片,轻轻抹去尘土,轻轻地捧在手上,好想好想你。

起风了,一边是小孩玩闹的声音,一边是工作的声音,风就吹过窗户,入了我的房间。在想,这样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吗?

起风了,她说,喜欢静静地看着我,脸上露出一种忧伤的表情,然后被她发现他在为她忧伤的样子,因为这样她可以安静地靠在他的肩膀上,看他深深地吻在自己的唇上,那种冰凉却又可口的悸动。

起风了,依然记得落水三千。那个叫聂风的大侠,最后跟她在一起了吗?大概风就像大侠,手起刀落,波澜不惊。从小就喜欢聂风,那时我以为聂风像风一样。

起风了,母亲的稻谷收了吗?我不在母亲身边,她能照顾好自己吗?母亲说: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都扛过来了,这点风,难不倒她,我相信她,只是我不放心。

起风了,我想家了,那个飘着稻香的故乡,那个在守候故乡的风信子。

起风了,你是不是加了衣服,你还是照顾不好自己,需要我的提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