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好些年了

  这天,樱花灿烂,花瓣以每秒五厘米的速度落下。阳光的照度正好,没有太过刺眼,周围的人脸上都洋溢着这春天般温暖的笑容,一派祥和。

  面前的女孩子,是她。及腰的长发,柔软细腻的触感,比此情此景还要温暖的笑容,明艳动人,一时之间,我的全世界,只剩下她。

  “哈哈哈,哈哈哈。”她突然跑开了“来追我啊,傻瓜。”对我吐了吐舌头。

  我向她追去,追啊,追啊,怎么追也追不到,而太阳却慢慢,慢慢落山了。

  突然,她停下了,转过身,抿着嘴,皱着眉“傻瓜,你太慢了,我要走啦……”

  “那我送你回去,然后我们明天再见呀。”我傻傻地笑着。

  “傻瓜,我真的要走啦……”她说着,离我的距离慢慢变远,我伸手去抓,手却从她的身体穿过,怎么抓都抓不到。她仍然在离开,始终保持着微笑。我特别的害怕,开始朝她追去,但是她越离越远,不论我怎么追,都追不到……

  “再见啦……”这是她消失前的最后一句话。

  “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我开始哭泣,像个迷路的小男孩一样,周围的景象变得昏暗,感觉自己像进入了黑洞,但是我却不想逃离,原来,冰冷而又令人绝望的地方,却也很好呢……

  我感觉气息越来越压抑……慢慢不能呼吸……

  “呼,呼,呼……”又是这个梦啊,看了眼手机,才五点半。由于现在是冬天,天还没亮,四周还是黑漆漆的,仿佛到天亮还有很久。昨天才加完班,昏沉沉睡去,却不曾想,会醒那么早,但是现在再想睡会却睡意全无。

  “哎。”感受到眼角的泪痕,真是的,每次都会哭呢,我已经不是小男孩啦,要是被当兵回来的兄弟知道,肯定得笑话我。

  算了,起床吧。我收拾起了自己,把窗帘拉全,发现东方已经开始有了鱼肚白。虽然冬天太阳总是来得晚些,可是,它终究还是会来的。我开始专注地盯着那道光,心中的那点阴霾也随之一点一点消散。

  感受着外面世界的复苏的能量,我将目光转至桌上的相片,望着在那飞舞的樱花花瓣中,春日暖阳般笑容的她。

  “好些年了……”嘴角不由得挂起笑意,心中蕴暖一片。

2她

  初识柳歌尘的时候,是在刚进高中那会。

  我刚踏进教室,迎面而来的是陌生却充满活力的气息,看到新同学们之间热情地交流着,慢热内向的我一时之间不知去哪坐下。

  “叮玲玲”不知怎么的,耳边响起了风铃声。一个女孩子站到我面前,及腰的长发,如春日暖阳般的微笑,“同学,你好,我叫柳歌尘,诗歌的歌,尘缘的尘。”

  春柳颂歌,红尘漫漫…

  “同学,同学……”她充满疑惑的眼神,让我心生尴尬,自己的联想能力到哪都会不自觉地发动啊……

  “啊,啊,抱歉……你好,我叫迟源,迟到的迟,源头的源,很高兴认识你。”我感到脸上有点发烧的感觉,或许是没及时搭上人家的话,这让一向遵从礼节的我,觉得自己很不礼貌,心生歉意。

  “迟到的源头?好奇怪的名字啊,哈哈哈。”她轻笑着,带着一丝说不出来的温柔,或许是很少和女生的原因,我的心跳得很快。

  这种感觉就好像宇宙大爆炸初期的那道光波,内心的一颗颗星球内核燃起了生命之息,在它们上面形成了大气层,之后能慢慢感受到单细胞生物的诞生,随后一片汪洋,里面生活着各种各样的生命体。内心宇宙的荒凉已在这一刻,完成了创世之举,我觉得我似乎已经找到了今生的意义,我想接近这个女孩子,待在她的身边,我渴望了解她的全部......

3那年的樱花

柳歌尘,真的是个很特殊的女孩子。她活泼开朗,脸上总是带着笑意,这股活力似乎永远生生不息地影响着身边的人。即便慢热如我,也在与她的相处过程中,逐渐变成了一个焕发着本就是这个年龄段男孩子该有的青春活力。

  老实说,遇上这样一个热情洋溢的女孩子一直让我受宠若惊。况且,她还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女孩子。她的身边总不缺乏追随者,而我是当中最沉默的。但似乎我总有时间能和她独处,这段时间我始终认为是上天对于我的恩赐,而这种时候她就像是暖阳,让我忍不住敞开心扉与其分享我的内心世界,从而吸收她四溢的温暖与正能量,而她也总能不经意间化解我心中偶有的阴霾。

    她似乎对我那胡思乱想的思维很感兴趣,不过比之于她的天马行空,我总觉得相去甚远。不过,每当我表露自卑,她总说,你的想法是符合客观规律的推理,而我是纯粹没有框架的思考,虽然我的可能看起来很灿烂,但终究无法使它们拥有现实感,而你的思维,总能让我感受到,现实也是一种美好。就好比硬科幻和伪科幻,各有特点,没有优劣。

  是的,因为我的过往,我必须直面现实。但我又何尝不是个对现实充满着希望和美好的人呢。现实也正是因为它的看似残酷才显得那么真切实意,这就是现实的美好。而在此之上的推理,对未来的向往,落到实处,让人有种可以实现的安心感,这就是我一直所秉持的观念。

  柳歌尘对我而言就是如此特别,她不似繁星般绚烂夺目,但恬静如暖阳令人心生温柔,也正因为如此,我渐渐从有好感到喜欢上了她,在我自身都毫无察觉的情况下……

  那年,随着人们身上衣物的减少,城市也终于迎来了春季。一时之间,万紫千红,百花争艳。这股暖意流淌在每个人的心田,对于刚从寒假作业中喘出一口气的我们而言,无疑是一种鼓励,学业还要继续。

  “迟源,樱花开了,陪我去看看吧,就这个周末。”

  “好啊,要不要叫上他们。”

  “就我们两。”

  “好……”我心中产生一些羞意,这算是约会吧……

  ……

  那天,那个我梦中出现了好多次,那个令我流泪的美好画面——她放下了马尾,及腰的长发在春风中飘荡。天蓝色格子的裙子,肤霜凝脂,此间的光芒都被她给敛了去,我的目光触及之处一旁的景物都消失了,只剩下她温暖的笑意。

    这确实是我们两认识以来,第一次单独的约见。我拍了拍烧红的脸颊,努力镇定内心走向她。

  “走吧~去看樱花”

    “好~”

    说罢,她居然牵起了我的手,带着我一路小跑,心也跟着跑到不知道哪去,好像穿过了大街小巷,终于在经过一条狭窄的小路之后来到了目的地。

  一片宽阔的地带在我们眼前展现,满眼的樱花树,随着风儿掉落着它们的花瓣。我记得有部日漫似乎讲过它们的掉落速度——秒速5厘米。

    “好美呀~”

    是啊,好美啊,这番景致,若能与身边的这位欣赏一生多好。

  “走吧,我们去近距离感受它们。”

  “好。”

  ……

  我们尽情地享受着樱花盛开的浪漫景象,不怎么言语,却胜过千言万语。我能感受到某种我从未体会过的情愫在当下蔓延,说不清,道不明。手心传来的是她的温度和那柔软似棉絮般的触感,伴随着我们的漫步,一点一点地激荡着我的心。

  “迟源,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刹那间,我觉得四周的樱花像炸开了一般,心跳到嗓子口,能感受到一股能量直冲大脑。心中的小世界海底火山爆发,生物跑上陆地生活形成了多样的生物圈,而后恐龙随之诞生,经历了三叠纪,白垩纪,侏罗纪,这些可怜的生物又被残酷地淘汰了,剩下了一些别的物种诞生,类人猿漫漫学会了行走,进化为人,之后智人聚落在一块,各处征战,我能感受到文明的诞生!

  “啊,啊?”

    “我问你,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似乎对我的回答有些不满,她撅起了嘴,眼含羞意。

    “我,我,我……喜欢你这样的!“完了完了,怎么回答得这么傻呀,这和我想象了无数次的场景不一样,我我我我,我实在太紧张了!现在的我表情一定特别的糗,地上有没有缝,让我钻吧!

    “哈哈哈,笨蛋,我早就知道啦,我一直在等你说,但是我已经发现了,你是个榆木脑袋。”说完她还刻意敲了敲我的头。

  “那……你喜欢我吗?”我还是不太确定她的想法,毕竟对于这时的我而言,确确实实就是个不懂情事的榆木脑袋。

    说完,她靠近了我,抱住我的脖子,在我嘴唇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笨蛋,现在明白了吗?”

    我知道,此时此刻的我表情一定很精彩。嘴唇上留下的柔软触感已经让我的内心如山洪暴发般汹涌,我感觉天旋地转。而她则如做成了一件坏事的小女孩般嬉笑。如果时间能停在这一刻就好了……

4 未见留言

  与柳歌尘正式交往的五年,我们一起去图书馆温习功课,复习备考。一起逛过动物园、水族馆、博物馆,玩遍整个游乐场的项目,在摩天轮上看烟花。做尽情侣间之事。我们一起参加高考,进入一个学校一个系。一起吃饭,一起参加社团,我们就像一个完整的人,很少与彼此分离。

  我们面对过很多事,也经历过老师的反对,同学的嘲讽。都在我们的努力经营下,一一化解。

  只是偶然有时候,我发现她会盯着西边的方向愣神,而眼神中是迷茫与孤独。这让我一直觉得我们两之间存在着一张看不见的薄膜,虽然看起来轻轻一刺就破,可每当我想提及,她却总能察觉到我的心思转移话题。几乎熟知她一切的我明白,这不是她想让我知道的事。我内心也坚信着,只要两人在一起,没什么事情解决不了。

那些细细小小的幸福,组成了我们这五年来的相知相依。爱情就好似一张绵密的网,将我们网在一起,我会下意识地记住她喜欢的每一件事物,小到发卡,大到未来的生活。她也会在生日时分送上一些我正好缺的下礼物。我们的爱情没有山盟海誓般激烈,却有细水长流般的柔情蜜意,深情藏于每个相处的细节中,随风传播在空气里,花儿都为此张开笑颜,绽放出一丝丝香甜的芳香。

我以为我们之间的美好能持续到结婚,持续到生子,持续到孩子长大,持续到银婚、金婚、钻石婚,直到某一天,我在她的床前读着回忆录,直到她睡着,我也跟着睡着。两个灵魂从此厮守至宇宙终结。

  直到……

  当我察觉到异常的时候,已经迟了。她没像往常一样在晚上的这个点打我电话,我开始去找她却怎么找都不找不到。微信不回我,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去询问她的室友,去询问老师都得不到消息。终于等到她的父母主动打电话告诉我时,才知道她已经去了海外,而且没说什么时候回来,没有看到她任何的留言。

  她的离开,我根本没有一点点准备,甚至回过神来细想,我完全没有头绪。我躲在寝室两个礼拜没去上课,那时候就感觉生命失去了意义,失去了阳光。我感到绝望降临,而且总是反复做着同一个梦,梦境中她一次次离去,醒来脸上总是湿润一片。往事的美好就如走马观花,一直冲击着我的大脑,但又如云烟让我觉得无法捉摸。内心的小世界,本已发展成了现代文明,但突然,太阳温度增高,整个生态圈都遭受到了毁灭,文明不复存在了,只剩下一颗荒漠的行星,犹如宇宙的一粒尘埃,本就毫不起眼,现在甚至连最后一丝存在感都消散了。

  我的面貌变得很糟糕,乱嘈嘈的头发,乱嘈嘈的胡须,双眼无神,脸上开始长了很多痘痘,身上黏糊糊的,好几天没洗澡了……

  室友的嫌弃和父母的担忧已经被我置之不理,心上有个洞,是无法接受外界的帮助的。太阳出来的时候总是好些,但是阴天、雨天、雾天、夜晚,都阴冷阴冷的。我感受不到我自己的存在,我成了行尸走肉,旁人几句关心被我冷漠应对后,身边就像架起了一层带刺的钢板,不论我到哪里,人们都会对我避之不及。如果两人间只是分手,那么我一定会找到理由,并为此改变,我可以心有所甘,感恩这份感情带来的成长。但是她却不辞而别、音讯近无,没有任何线索,我真的毫无办法,心中成了一个死结,我解啊解,怎么都解不开。我做错了什么?还是说有无法诉说的缘由藏在其中?我想到很多可怕的结论,但是不敢去验证。

失去的感觉真的太可怕,脑海里始终都是她的音容月貌,目光逗留之处都是她的影子,就好像五年来的一切是一场很长很长的美梦,现在梦突然被人打碎了,醒来才发现自己躺在血泊中,四周昏暗,脆弱不堪,但又想重新睡着继续做梦,然而周围却传来魔鬼的嬉笑,嘲笑我的付出一文不值,嘲笑我的迟钝,嘲笑我的懦弱。

是的,当你有了一个想要为之相伴一生之人,在你发现她离开之时,她几乎能带走了你的大半个人生,甚至带走了你对未来的种种期望。可是,你对爱情的忠贞,却逼迫着你待在原地,这就是待在了一个死循环中,钻了牛角尖。

好在此后的几个月,毕业压力的到来,实习的不顺利由不得我去思考那么多,我开始用忙碌化解每一天所会产生的绝望感,我不知道它会不会伴随我一生,所以我只能闷头向前奔去,即便我没有方向,我也要逃离那种感觉,那种随时会突破对自己人生负责的绝望感,将我拉入生死轮回的边界,在那处黑白之间,我会失去自我。我需要赶快重新开始我的人生!

5等我回来

虽然好不容易从阴影中走出来,但是我始终会去打探她的消息,寻找她的线索。

可是依旧没有她的消息,每次去拜访她的父母,也总有隐瞒我的事,唯一可以知道的线索,就是相处时她一直望向的地方。西边,会是哪里呢,那一定是她的梦想所在,以至于不辞而别。

我终于在某一天得以在思考关于她的问题时能静下心,我的思路一点一点自混沌中清晰,脑海中的个个线索,串联成一条线。

她总是会看到商店橱窗的铁塔,不自出神,总是会在听到钟楼怪人的故事时停下脚步,她一直都不自觉流露出对巴黎的向往。她偶尔会和我讲起有关于卢浮宫的故事,会给我看苏菲玛索的电影。这些实在太过明显了,加之她的辅修课还是法语。她应该是去了巴黎,那个有着世界时装之都之称的地方。还有,她的专业,还恰巧是时装设计。这绝不是巧合,但她却对此只字未透。为什么要独自一人去巴黎呢?为什么不带着我一起去呢?是不是担心到异国他乡初心会变呢?

到底是什么让她不辞而别?这样子,明显是不希望我去找她才对,而她也一定知道我会推测出她去了哪里。唉,一切的一切都是个迷,这个思维奇异的姑娘,这个我深深爱的姑娘给我留下了一个巨大的谜题。关于理由,关于原因,我很想去找她,找她问清楚,但是我想.....她还是太了解我了。她认定我会在理解她的做法的时候,一定会选择留下来,这是她对我的信心,只怕我前往巴黎的半途,她一定又会走往别处,罗马?伦敦?普罗旺斯?爱琴海?贝加尔湖?甚至到美洲,或者去太平洋的某处小岛?说实话,我不敢赌,我只能选择相信,她会回来。

而当我来到某家酸奶店的时候,我确信了这个想法。这家酸奶店,在整个城市有很多分店,有个很突出的特色就是,它有一个大木桌,桌上摆着各色小时候的玩具,而在一旁的是本小册子,我在上面找到了她的字迹,短短4个字——等我回来。

那一刻,我感到绝望已经消散,眼角留下了泪,正好滴在了“来”字上,这种劫后余生的舒缓,我能感受到内心小世界的那颗荒凉的行星上,随着宇宙坍缩,回归到了那个原貌,而更神奇的是,坍缩到绝望前的那一刻,停止了,就好像,时光按下了倒退键,一切回归到了最初时刻......

可笑我这几年的惶恐和悲伤,所有的一切都不再重要。

6留言

我开始养成了一个习惯,每个周五,我就会到那家酸奶店的木桌上,在小册子上的某处角落留下一段思念的话。一开始,只是“我想你”,没有落款,因为我觉得身为一个男生,这样似乎太过矫情。

后来我会前往不同的分店,留下越来越多的话,以及落款。比如在樱花公园旁的分店,我写下:至此,已经4年有余,我知你在巴黎,过得好嘛,甚是想念。樱花如约而至,而你归期何时,你说,会不会将来某个时分,我在电车那头,你在电车这头,擦肩而过,然后电车来了,挡住了彼此的视线,再回首,你已不见了踪影,将那部动漫电影的情节活生生地搬到现实来。还有,樱花好美,你的笑容,依旧好美。    落款:迟源。

我的足迹一直会有目的性地前往有这家店的地方,到后来,我会前往各种可以留言的地方,诉诸自己的思念,只有这样做,我才不至于在忙自己的事时走神,5年的相处,让我相信她,我也必须相信我自己,这种情节又好似《何以笙箫默》,但我并不能像何以琛那样去美国找赵默笙,因为我的“赵默笙”她太聪明了,对此,我无可奈何。

我只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希望,她回来时,我能以更完美的状态去迎接。

7世事变迁

下飞机的时候,柳歌尘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故土的气息熟悉又令她着迷,这种空气中漫着兰花香的香薰的机场候机厅,独故土一家。在巴黎,一直生活在各式各样的香水味中,故土机场的单调一下子就唤起了她那亲近家乡的细胞,她敞开双手,沐浴在这种气息中,这令她感受到了一种呼唤着的感动。

我要去看看那个大笨蛋有没有找到我留下的话,她心想着。

随后将行李寄走,立马打车去了走之前留下留言的酸奶店所在地,但是这么些年时间,家乡早已物是人非,酸奶店改成了面包店,大木桌不见了,她一时愣了神,心中起了些慌张,虽然这种慌张完全没有意义。毕竟这么长时间了,店址会更改,人会变,初中生都已经在读大学,幼儿园的小孩子都足以长好几个个头。但是,她仍旧慌张,是啊,店址会更改,那么人也有可能变心,不是吗?

他会真的等我吗,因为我这无理取闹地不辞而别.......

或许在旁人眼中,她像是在玩弄这样一段深厚的感情,但她自己深知不是这么回事。

那是这段感情其实早已有了裂痕,只是敏感如她最先察觉。两人行径的方向已经出现了偏差,这是相伴而行之人必将经历的事。正是因为如此,她害怕裂痕增大,补无可补,最终一拍两散。这样的惶恐,又是哪个心思细敏之人不会有的呢?

这世上只有后知后觉之人,才会始终蒙在鼓里,然后等到分离后,才会如梦初醒,但那时还有什么用呢?人已经离去,感情已经破碎。任何曾拥有的热烈会变一个小丑萦绕在耳边耻笑他的愚蠢。

而已有所察觉者,一定会选择做些事情来防止分道扬镳的发生。只是她进行了一场大胆地豪赌,赌他们彼此之间的信任,赌他们之间亲密无间的了解,赌他们的未来。用一场与时间的长跑,来赌一场白头偕老的誓约。而现在,这最后一步,她开始慌了神。

对她而言的命运赌约,最后会不会满盘皆输。这当头,再次相见,他身旁已有新人在盼,她又该如何替她的幼稚收场。

罢了,柳歌尘咬了咬牙,抚平动乱的内心,拨打了那通存了很多年的号码,电话那头传来了忙音,“嘟”,“嘟”,“嘟”,一下又一下重重地击打着她的心......

8结局

听到电话响起,是一个特别的铃声,《仓颉》,她最喜欢的歌。

那时我正在拆卸着最近刚入手的3d打印机,正要研究其机理,听到不远处的电话响起,我赶忙脱下了手套,我知道,她的突然联系,一定是因为她回来了,我有很多话想问,很多话想说。快,快,我摁下了接听键,电话那头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喂,大笨蛋,我回来了,来以前的酸奶店来见我,你知道哪里。“

说完,不等我回话,就挂断了电话,我能听到她的声音有些脆弱和敏感,就像只受惊的小猫,躲在角落不愿见人。

我哪儿还管身上的机油和污渍,草草批了件外套就开车而去......

我知道那家店换成了面包店,这一定使她慌了神。路上的景物在后视镜中飞驰而过,我的眼中只有一条通往她的道路,我不管她是否有了新人,我要带她去看我所留下的每段留言。告诉她一个看上去刚毅的男子,为了感情,可以柔出一片汪洋来。哪怕最后只是感动我自己。

打开红色的犹如英国电话亭的门,闻到一股奶油香,我看到独自她坐在靠近阳光的地方,我才踹了口气,她的美更甚从前,这其中夹杂着一种只有在独立女性身上才有的成熟与坚毅。只是此时她不停地用食指敲打着桌面,望着窗外,焦虑地等待着别人的到来。我可以确定,她,回来了!真真切切!

”歌尘!”,我远远叫着她的名字,她回首望过来,莞尔一笑,空气也被她笑出了花儿。我不作他想,快步而去,将她拥入怀中。感受着怀中之人颤抖着的身躯、肩膀上的湿润,还有背后抓紧衣服的手,耳畔是她的啜泣,鼻尖是她发丝的芳香,这熟悉的味道让我明白:

我的等待,她的豪赌,此时此刻,迎来了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建步骤 在ReactNative主页中,你可以看以下内容。 环境配置要求 1、OS X:目前只有在OS X中能够...
    进击的鸭子阅读 1,704评论 0 4
  • 写自己的优点,不是件容易的事,讨好型人格,不认可自己,还好,我开始修行,开始越来越跟自己靠拢,寻找自己是一件大事。...
    界辉阅读 8,5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