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MacBookPro13''上手体验及购买建议

概述

小编买的型号是2017款MacBookPro13''带touchbar的版本,通过非官方渠道购买价格为¥12899。在两天之前这个价格还是¥12699,所以同型号大家可能还能找到更低的价格。部件没有进行任何升级,就是带bar的低配版,详细的配置如下:

2017款MacBookPro13''上手体验及购买建议

计划是使用六年时间,因为我的上一台电脑就是每天高强度的跑了六年之后光荣退休的。

外观

买的灰色的,感觉十分耐看,总体有些商务的气质,至于正面那个LOGO亮不亮我倒是不太在意。整个长宽比以前小了一圈,但屏幕尺寸还是一样的,给人感觉边缘部分真的收窄了很多。屏占比还行,比不上那些以屏占比为卖点的机型但感觉刚刚好。

2017款MacBookPro13''上手体验及购买建议

侧边只有4个type-c和一个耳机孔,充电的话插哪个口都行,耳机口就是普通的那种细长圆形的,后面肯定要买一个功能全面一点的转接坞才能满足各种常见情况。粗略的分析一下,转UBS口的至少要有两个,转HDMI和VGA最好各一个,转网线接口有最好没有就算了。

键盘用起来一般般,没有什么特别别扭的地方,但也谈不上手感,好在质量有保障,没有连按失灵的情况也没有手感特别不一致的按键。然后就是有个touchbar在顶上,其实这条屏幕在外观上看起来是有一点突出的。

屏幕

打开盖子就自动开机了,一系列设置之后(包括录入指纹)就看到了屏幕,有一种久旱逢甘露的感觉。我之前一直都是盯着一块720的屏幕工作的,现在直接跳了两个档次换上所谓的视网膜屏幕,感觉非常的舒服,直接以后都不想接外接显示器了。清晰的屏幕真的是越看越讨喜,难怪现在厂商一直在追求4K、5K。

配合系统这个屏幕还有一个夜间模式的功能,就是让颜色变得暖暖得,晚上盯着看,眼睛不容易疲劳,个人觉得这个功能还是挺OK的。另外这个不需要自己设定开启关闭的时间,会根据定位判断日出日落自动开启关闭。

touch bar

这个东西算是被动购买的,因为除了那个指纹功能比较实用之外,我确实不知道它有啥用。那买了总得用用吧,用下来发现这应该算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功能。意思就是,如果现在让我换回用一块720的屏幕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但如果让我换回继续用F12等案件,那完全可以接受。因为打字的时候完全不会想着去点它(上面有候选词),连看都不会看一眼,只有单手打字的时候用它来选词还行。

touch bar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应用功能区,一个系统功能区。应用功能区就是随着你当前软件不同上面的按钮会不同,比如说我现在在编辑文章,应用区的按钮分别是:字体颜色、加粗、斜体、下划线、左右对齐、居中、有序列表和无序列表,然后看视屏的时候会变成一个进度条。这个区域的按钮没有找到什么设置的地方,好像是这些应用需要去开发适配吧。还有一个系统功能区,这个区域平时会收缩起来,只留下4个放在最右边,功能也就是普通的音量、亮度、查看应用和查看当前窗口等等的。默认的话有个siri在上面,这个siri也是没什么卵用的东西,当然这个区域的按钮时可以设置的(在键盘设置里),可以直接用鼠标把按钮拖拽进去。

2017款MacBookPro13''上手体验及购买建议

触控面板

有一块很大的触控面板,打字的时候刚好不会误触,大体功能和之前差不多。多了一个我觉得比较亮的功能,就是多段点击,首先可以轻轻的点一下,然后可以在滑动的时候点下去,这时会有一个震动反馈,就像鼠标左键点击一样,这个时候再用力一点就感觉像再按下去了一截,可以触发一些比较方便的动作。

我觉得这个在看网页的时候真的超级常用,比如某个链接,你并不想打开它,只是想随便瞄一眼,这个时候按住链接然后再按下去一截,就会有个小的弹窗打开新页面,点击其他地方就可以关闭。还有另一个就是,选中某个单词,按到第二段就会去字典里查找这个单词的意思,逛国外论坛神器有木有。

2017款MacBookPro13''上手体验及购买建议

购买建议

对于那些纠结touch bar的同学,究竟该不该多花3000大洋买带bar的版本,我的建议是这钱应该花。如果你把这台MacBook Pro作为主力生产工具要用五六年的话,阉割版的CPU总感觉有点不太够,且它还少一个散热风扇和两个Type-c接口。所以我觉得不带bar的版本总归是更适合学生党,程序员有时间纠结这个还不如多去做两个项目,钱不就来了吗。

对于纠结买13寸还是买15寸的同学,我的建议是买15寸的。首先13寸的屏幕总归是小了一些,况且那么舒服的屏幕,根本不会嫌大,15寸应该刚刚好。促使我不买15寸的原因主要是怕15寸的太大、太重,现在想想应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从13寸的来看,它比2011年的机型整整小了一圈,重量更是不谈了,所以15寸的也大不了多少,是可以方便经常携带的。多花4000大洋升级到15寸,你将获得标准电压版i5处理器,性能级的独立显卡以及更大的屏幕。个人认为这个提升是性价比非常高的,所以15寸也是我认为系列中性价比最高的机型,推荐所有专业用户购买。你说预算问题?那还不赶紧去做项目!

2017款MacBookPro13''上手体验及购买建议

软件

我认为128G的盘是够用的,因为之前的电脑也是128G,剩余空间一直在50G左右,硬是用不完。我个人使用电脑完全是工作,电影没有、游戏没有、音乐也没有,甚至由于没用苹果的手机连图片也没放在电脑里,电脑里除了程序就是工作APP,定期会把不常用的文件都转移到移动硬盘中,所以256G应该是绰绰有余了。

迁移助理没法用,即使在同一Wi-Fi环境下也无法相互识别,如果要用线传输的话需要一条雷电接口转Type-C的线,考虑到那条线的价格和使用频率,我直接就放弃迁移系统的想法了。一切从新开始,重新配置环境,安装软件,调教编辑器等等。首先我去官方的AppStore里面下载了一些经常维护的软件,分别是:

  • QQ

  • 微信

  • 网易云音乐

  • 滴答清单

其实下载完这四个软件,AppStore基本上也就下岗了。后面的我将会分享我是如何把MacBookPro打造成适合PHP开发的工具,以及分享一些我觉得必备的软件,ok折腾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