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2017我爱你-余生亲历每一天日落日出

       时光匆匆,留下硕果累累的2016年,带来一个新生的2017,这是一个充满各种极大可能的一年,这是奋斗的一年,这是我们幸福的一年开始!首先要特别祝贺我生命中最爱我的2个男人-我亲爱的爸爸和我的先生,生日快乐,以这个美好的庆贺开启幸福的2017!

20161217大梅沙海滨栈道

         在2016的尾巴上,我要做下一个记号,像我们古老的祖先一样,给自己的人生线上打上一个大结,记录这个人生中最大转折,最丰富,最幸福,最自信,最自律,最充实的一年!

和时间管理“易效能”创始人叶武滨老师晨跑后合影

大梅沙清晨拾遗

我的力量源自于时间管理工具的学习,叶武滨老师授予我们把自己梦想落地的实用方法,捋顺我的人生之路!让之前简单2点一线的生活,因为添加了更多个人成长部分的秘方,我的整个生命更加充盈,丰盛起来!

那么,莹莹的2016到底有哪些重大变化呢,快来围观下,我已迫不及待分享啦~

你是一朵女人花

     首先,建立好一个有序的自律的自我管理体系。包括以下几点:1早起,2阅读,3运动,4记录,5计划,6执行,7反思,8营养早餐3333+。具体的看以下几点简述。自我管理体系上面的1~5是每天早餐8点前必完成项。

       在没有学习时间管理前,我基本上早上睡到7点钟才迷糊起床,洗漱,化妆,搭配衣服,中间还要随时接招娃醒,喂点妈妈牌早餐奶,要么哄睡,要么就醒了安慰起床气…匆忙带上早餐下楼,每天早上送我上班的老公,在路边终于望穿秋水,等来姗姗来迟的我,总是悻悻的说,今天早上又没有时间吃早餐了。。。然后我一路吃着早餐,一边和老公享受着仅有的15分钟二人时光。晚上,自己又不忍心朋友圈各种分享,美食,美景,美人,鸡汤文的分享。所以,就养成了一边奶娃,一边各种躺床刷点赞,不忍睡去。直到自己看手机看睡着,一般都11:30后了,就是这样的每日循环,我的时光就这样一去不返…

      自今年四月份学习易效能时间管理以后,我就开始刻意练习自己晚十早五的作息习惯,老公开始说,你肯定坚持不了,一方面是我除了过年回家或出差为赶火车飞机之类早起外从来没早起过,另一方面还因为宝宝晚上要吃4-5次母乳,所以老公铁定我肯定完不成…呵呵~后来,每天在5:00朝夕打卡,起床收拾后,深圳4~5月份5:20左右天就亮了,外面的路灯下记录了每天运动,买了2年的新运动鞋也被磨破了。日子就在21天的重复中形成了稳定的习惯。

跑步前和跑步后的静谧花园

我的专属跑道-龙珠五路
路灯下的奔跑的人儿
iwatch记录运动

      其中21天的时间里,有回老家陪双方父母的早睡早起15天的日子。一天早上,天还黑着,我已经穿上运动装,帮熟睡的老公和宝宝掖下被子,卧室出来,迎头看到母亲,妈妈说,莹莹,你真起来了啊,这么早,真棒!哎呀,当时那种被母亲赞美的力量太美好了,我说妈妈,我说到就要做到,我要去我的汉江河边上跑步。还要陪妈妈一起在河边给94岁高龄的奶奶洗衣服。妈妈说,你真行啊,我还以为你起不来呢。话毕,喝完妈妈帮我晾好的温开水,就先跑步去了。人生长到30岁,才记得停下脚步来看看家乡的日出,才更觉知体味母亲的勤劳和辛苦…拍摄了各种家乡的日出,还和宝宝一起狂奔着追夕阳,幸福就这样慢慢的定格。一直持续到今天的258天的早起打卡记录。

五一樱桃沟才能放开吃-樱桃

为公公婆婆准备的早餐


在乡村小路探索

托起初生的日出

余晖下我们仨

我勤劳的母亲

      接下来的阅读,就是每天的精神支柱了。我看书先首选沟通,育儿,个人成长,习惯养成类的书籍。每个清晨的阅读,就像是一个孩子般,默默的接受这些优秀的专家作品字里行间的谆谆细语,一点点滋润我的心田,给我力量,一点点指导引领我走向个人成长之路。让我在与人沟通的时候,关乎对方的感受,不评叛,聆听对方的需求上,而不是纠结于已经发生的事去抱怨指责 。去成长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人,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勇敢面对生活,保持终生的学习态度,追求积极上进,持续不断的努力完善自己,既不找借口,也不推卸责任。在每读完一本书后的,舒心一笑,看看满书的标记,和输出的笔记,就像是农夫看到满地束起的一个个麦垛,满心满足。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非暴力沟通节选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这是易效能的金句。也是每个时间管理践行者的核心!记录即是:记录计划,也是记录发生,更是记录反思、总结。首先说说晨间日记,我一般放在清晨,收集一天的事件,根据轻重缓急,分出电话,外出,电脑事件,优先排出三只青蛙-每天最重要的三件事,统一安排出时间规划,预估番茄钟时间。另外还提下就是宝宝的成长日记,自学习时间管理后我更加坚定了持续记录宝宝成长的决心。自0405~至今,近270天的每天成长记录,在宝宝长大后一个人阅读,抑或是夜深人静时想念妈妈时细心阅读,比如会走了,会跑了,长牙了,会跳了,会数数了,会唱的第一首歌,会背诗了。。。每个成长点滴都铭刻记录在历史的今天。那是最珍贵最温暖的回忆。不再是纸质笔记,通过电子版文件+目录+标签+视频,这将是孩子人生路上无与伦比的母亲给予的第三份最珍贵的礼物。这一年带宝宝坐飞机去了昆明,去了澳门,回老家2个月陪父母。大家会在想,母亲给予最珍贵的第一,第二是什么。是的以我全心母乳喂养至25月龄的经验认为,一是生命,二是母乳-人生幼儿时期最核心的安全感和满足时光。四就是感同身受的一起成长,共同学习。

宝宝的近270天成长记录
部分项目管理与晨间日记

      通过走出自我的舒适区,走上刻意练习的自律自我成长学习之路后,我的关注点放在了个人成长和解决问题上,这些人生的优先事项。是我每天创造,实现自我的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第二、梦想再大也不嫌大,有梦想的人生是美丽的人生!在瓜熟蒂落的人生路上,我开启了个人成长之路,蝴蝶总要破茧重生,化蝶飞天。自离开原来公司,中秋国庆陪完父母之后,我的个人工程事业也应声而落地成为我未来第一个十年不断需要持续努力和奋斗的新目标。在2016年下半年也小有收获,同时许下在2017年实现个人工程额1000万的目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团队建设和沟通协调上面,我们都做用无纸化办公,云同步共享,部落打卡,每天工作计划,吃掉三只青蛙安排,做到每个人人尽其责,并不断修正完善。我们认真用心真诚的服务于我们的每一位客户,尽善尽美。只为不辜负每一次委托和信任!让客户放心、安心、舒心!在这样的目标和宗旨下,在一年365天的4个90天里,每天为分拆的小目标努力奋斗,每一天我的生命都像雨后的春苗般自信,舒展,做事都围绕着自己的目标方向前进,每天为自己吃掉的青蛙而欢欣而知足的睡去。没有什么比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而快乐,我发挥着自己的潜力,一切都有可能!去唤醒自己沉睡的力量,去挖掘我身上蕴藏的宝藏!去争取,去挑战!去创造!

记录围绕目标-健康/事业

       第三、用感恩的心做人,用爱心做事。人生漫漫长路上,我们生而没有任何技能优势,在路上走着走着就有各种领路人、教练、贵人出现,他/她们无私的帮助我,引领我走在乐观,自信,正能量的路上,帮助我度过一个个难关,成就我实现自己的一个个小目标,引领我在家庭、育儿幸福的路上边走边笑…这就是温暖的人生,幸福的人生,脑中切换着你们的一个个身影,你们的笑脸,真心的感谢人生路上有你们真好!谢谢你们给我的协助,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感恩影响我生命中的各位!

福慧至上,感恩协助

      带着满满地力量和幸福,我没有理由让自己去责怪,去抱怨,去推脱,去怀疑,让爱流动起来,才是幸福人生的美好延续。人生的第一道场即是家。修身齐家才是根本。家好一切都好!我的角色--母亲,请各位母亲不要把自己孤立来看,“我”不是自己一个人,而是一条延长线,在延长线上,“我”有责任有义务去考虑父辈和子辈,以便维持延长线的持续发展。这一点不但在育儿上,对孩子获取幸福和成功的人生也是必需的。积极主动在父辈里面,为父母的健康晚年提供温暖的陪伴,为兄弟姐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我们的共同子女成长提供必需的环境和条件。这是我们的核心发动机,是我们生命的充电箱,要记得及时充电,充电暖了家人,更暖了自己。为自己上满100%的能量!

动物园和大象互动才是最爱

澳门行
和哥哥姐姐的第一次合影

      人的一生都要活一次,虽然对于广大的宇宙来说我们不过是一个小小过客。但我们有能力去完成任何事情!真的是任何事情,如果善用时间。我愿意以积极,正向,乐观的精神面貌给每一个经过的人以温暖的微笑,幸福的早安问好,我更愿意为敢于走出舒适区去发展自我的每一个生命一起呐喊,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没有企图,只为在我们生命成长的路上,一起努力,奋斗,敢于试错,成长成为一个更有担当的人,更优秀的自己去喝彩!

     人生一世,你值得拥有一个有序,有爱,舒心,有梦想幸福的精致人生!即使,我的人生再紧凑,我也能抽时间和老公一起去看个电影,一起谈心,或者和朋友把酒言欢!人生如此,足矣。


邀你一起看日出
目标在前,行动在脚下!

来吧,朋友们,欢迎留言,感恩有你!美丽的人生路上让我们继续携手20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