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征文】那年青春,我是小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我喜欢张爱玲的《爱》 ,遇见一个你遇见了人,便不谈相逢对错,时间早晚。虽你名花有主,只要我想,也要挥铲松土。

所以,我遇见林铭晨的时候,自动脑补,P掉了他身旁的苏萍。

那年我们大二,苏萍是我们寝室肆人帮之二,她称呼我大姐大,林铭晨是她正在追求的男神。

苏萍追得死去活来,林铭晨一路小跑带回头,不远不近,欲拒还迎,吊足了胃口。

我看不上这样拿着雕虫小技当大招的男人,但苏萍身在其中拎不清,后来挨不过苏萍的软磨硬泡,于是成了苏萍背后智囊团中的一员。

据苏萍的描述,林铭晨人如其名,身姿挺拔如栋梁之木,五官清毅如晨曦之光。我自认为世上哪有这样的男人,不过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罢了。

我们让苏萍约林铭晨周末去临县郊游,选那种一天回不来,晚上要过夜的地方。苏萍问:“你们是让我把他睡了?”

我白了她一眼,咬牙切齿到:“能睡到算你本事。”

那夜,我对着苏萍空空的床铺,独坐帐中,心中满是翻涌的盘算。苏萍追林铭晨已大半年,如若林铭晨对苏萍有那么一点春心,还不一早荡漾到床上去,拖到现在,明摆着妾有意而郎无情。

所以这一睡,九成失败,但也不保证夜黑风高,精虫上脑,我们赌的是那一成的小概率。

我们去校门口迎苏萍,远远地看见他们一前一后走来,他的颀长身影裹在初秋明艳的阳光里,那鼻尖细密反光的汗珠儿,忽地撞开了我的心。

古人有云,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这诗虽是说的李夫人,但见林铭晨一抹笑意映在眉宇间的时候,着实颠倒了我心中的芸芸众生。以至于我都没有主意,这一睡失败后,苏萍脸上的荫翳表情。

那天,我长发半挽,散落的发尾及肩,白色的衬衣下摆束进细窄的百褶裙,周身的书卷气从头发根儿飘散到脚指尖儿。

我想,林铭晨眼中,站在艳阳下我,一定清爽的不得了,以至于他眸光中倒映出的小小的我,都伏上了一层温润的光晕。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苏萍和林铭晨保持着超乎友谊又无关爱情的关系,我没再见过林铭晨,也在苏萍的智囊团中沉寂了下去。

转年的愚人节,苏萍让我帮她写封情书,我猜想她准是又绞尽脑汁的愚弄人了。

转天傍晚,当金龙突然出现在餐桌对面时,左手麦乐鸡,右手热巧克力的我一时间摸不着头脑。

金龙是林铭晨的发小,苏萍跟我们展示林铭晨朋友圈的时候,指着照片跟我们介绍过。我之所以能认出他,是因为他今天穿着跟那张照片上一样的衣服,全身的紧身跑步装,很是与众不同。

我放下吃喝环顾四周,早没了苏萍的影子,翻出手机,看见了苏萍的留言:大姐大,帅哥摆在眼前,你要抓住机会啊!

我的脸腾地一红,内心羞窘至极,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就低下头,继续吃,金龙坐在对面,也不说话。气氛怪异至极,吃着吃着,盘里的东西就吃完了,实在吃无可吃,我索性抽出纸巾擦了擦手,起身就走。

“不是说一看见我就小鹿乱撞吗,怎么转脸不认人了?” 金龙笑,扬扬手里浅黄色的信封。我靠,那一刻我在心里千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撞你个头啊,那封洋洋洒洒满是我小心事的情书,竟然到了他手里,苏萍这个小妮子,这是给我挖了多大一坑啊。

看着金龙一脸得意带挑衅,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忽地一把抓过那浅黄信封,三两下撕得粉碎,转身丢尽垃圾桶,推开门扬长而去。我不知道身后的金龙是个什么表情,我当时气极,只想着找苏萍算账。

那天晚上,苏萍痛心疾首地请求我的原谅,发誓没有下次,那楚楚可怜的表情,突然让我想起了她一路追着林铭晨的坎坷艰辛,瞬间气全消了。

隔天一早,我下楼晨跑,刚出楼门就看见金龙杵在门口,还是昨天的装束,但脸上的得意与挑衅全无,换做满脸真诚地跟我道歉,请我一定要原谅。

我仔细想想,实在不知道该原谅他什么,就随意摆摆手,让这事过去了。

后来的几天,我每早都能在楼门口看见他,他说我们学校操场的塑胶跑道好,所以过来晨跑,我也晨跑,所以顺便等我一起。

我知道他能那么准确的摸到我晨跑的时间和地点,一定有苏萍的功劳。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金龙那点心思,我又不傻,当然看得出来,可是苏萍如此撮合,未免太过热心。

五一的时候,苏萍牵头组织了一次郊游,一行八人,我们肆人帮另外两个女生和他们的男朋友,苏萍,林铭晨,我,金龙。

那是我第二次见林铭晨,时隔大半年,当我们眼神交汇的时候,那原以为尘封已久的情愫忽地自心底窜起,这一路,我的心纠着,毫无心情。

接近正午十分,登山到顶,我们选了一块平缓的地面,聚在一起野餐。没多久,乌云聚集,遮住了太阳,眼看着要下雨,我们收拾东西往回走。

接近山脚的时候,苏萍一个不小心,崴了脚,她哎呦着,趴到林铭晨背上,紧赶慢赶,在雨点刚落下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山下的农家院儿。

这场雨出奇的大,没有风,雨幕垂直落下,望向远处的时候,似冒了烟一般。

我们聚在地暖炕上玩扑克牌,输了的喝一杯啤酒。我牌风很顺,再加上金龙放水,所以一直赢,基本没喝。林铭晨牌打得很好,也只喝了一两杯,其他六个人,很平均,每个人身后都摆着一两个空瓶儿。

接近傍晚的时候,雨还是下着,基本没有停的意思,我们放弃了原定傍晚返回市区的计划,决定在农家院儿留宿一晚。

晚饭后,两对情侣,去里间去休息,说起了悄悄话。剩下我们四个人,苏萍提议,要玩扑克牌大赛之真心话大冒险。

游戏很简单,正常扑克牌,最先出完的人为赢家,最后出完的为输家 ,输家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赢家提出问题。

这是我最讨厌的游戏,没有之一。

苏萍牌风刚猛,第一局便赢了,林铭晨第二个出完,剩下我和金龙,这哥们,似乎对我贼心未死,又给我放水,最后他输了选了真心话,苏萍问他谈过几个女朋友,他扫了我两眼,面无表情地伸出五根手指。

第二轮我率先出完,林铭晨最后,还是真心话,我憋了半天,终于问到:“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

林铭晨意味深长地看我一眼:“长头发的。”金龙扑哧一笑,我白了他一眼,开始新一轮。

我心里翻腾,内心暗骂,苏萍安排我问的,这叫一什么问题,这一轮打得心不在焉,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呢,就被抓住了,这次的赢家是林铭晨,真是峰回路转。

他一本正经地问:“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我抿了下嘴唇:“投缘的。”

第三轮金龙捉住了林铭晨,林铭晨选择了大冒险,金龙让他给微信好友中的所有女生发一条信息-----我喜欢你。

监视着林铭晨群发信息后,我们开始第四轮。

第四轮,金龙乘胜追击,把我斩落马下。我盯着他,心里念叨着,你丫的最好别问些有的没的。金龙想了半天,悠悠地开口到:“愚人节那天,我收到那情书,是你写的吗?”

我心中腾地无名火起,憋了半晌,长出了口气,恨恨地说到:“是”。

心情瞬间烦闷,手里抓着牌,却再没了兴致。

这五轮,苏萍终于捉住了林铭晨,她一脸娇笑,冲着选择了大冒险的林铭晨说:“吻你身旁的女生。”说完羞涩地低头,等待林铭晨的深情一吻。

我一听这要求,瞬间内心吐了一百零八次。

我们看着面不改色的林铭晨,只见他的侧过头,蜻蜓点般在苏萍的右脸颊上留下一吻。我不再看他们,伸手开始理桌上的牌,忽然,我感觉脑门一热,林铭晨的唇贴在了我的额头上。

砰地一声,我的心一下跳到了嗓子眼儿,我的脸烫的要命,再看苏萍,也一脸懵逼地杵在那。

四个人都不说话,屋里瞬间安静下来,只听见窗外依然未停的雨声。只片刻,金龙呵呵地笑出声:“苏萍你够关照林铭晨的啊,眼见着他左右都是美女,还出这个问题,明摆着让他占尽便宜啊。”

苏萍如释重负地笑笑,林铭晨一脸无辜地拿过我手里的牌开始整理,我实在坐不住了,起身去卫生间。

农家院儿的卫生间在院里,我撑着伞出门,见厢房那边有能避雨的长廊,我转了个弯儿,站在廊下看雨。

我拿出手机,点开音乐,之后翻开微信,刷朋友圈。当我看见林铭晨的好友申请时,心里咯噔了一下,那验证信息里明晃晃地写着,我喜欢你。

我定了定心神,把音乐开大,闭目养神。约莫二十分钟后,金龙拎着一打罐装啤酒和两个坐垫来到廊下,他没打伞,衣服和头发被水打湿了。

我们开始喝酒,喝着喝着,他开始讲他和五个前任的故事,我只听着,不答话。以前看书上说,我有酒,你有故事吗?没想到,今天有酒有故事还有雨,真是人生难得的惬意。

我酒量不差,这一打啤酒两人分,不至于醉,而今天,可能是细雨惹人醉,没等到喝完,我就有些飘忽起来。

夜色渐深,院里的老式灯泡泛着晕黄的光,金龙脱下外套搭在我肩上:“做我女朋友吧?”

我听他这话,酒醒大半,拎起最后一罐啤酒开了,砰地一声,我起身扯下外套,塞在金龙手上:“我有喜欢的人,别在我身上费劲了。”

我推门进屋的时候,看见苏萍和林铭晨也正喝着,她双眼通红,像是哭过了,苏萍明显喝多了,整个上半身趴在桌子上,两只手臂支着头。

我们的房间里外屋,里间两对情侣,外间苏萍和林铭晨,我立在门口,思量片刻,又推门出来了。

雨基本停了,我依靠在门边,瞄着院外的黝黑树影。林铭晨推门出来的时候,我刚好把手里那罐啤酒喝光,他轻轻地说:“苏萍醉了,睡着了。”

我“哦”了一声,随即开口说:“林铭晨,苏萍喜欢你,你很清楚,如果你实在不能喜欢她,就直截了当一点,别拖着她难受。”

林铭晨挠了挠头:“好”。

“你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姑娘,我喜欢长发的,穿白衬衫,百褶裙,站在阳光下,再烈的日头,都觉得清爽了,我喜欢那样的姑娘”,林铭晨说着,眼神定在我的脸上。

求之不得让人痛苦,而明知道求之可得,却不能求,大概是撕心裂肺吧。

林铭晨俯下身,下巴几乎搭在了我的肩上:“那我呢,是你觉得投缘的那个男人嘛。”他的温热的气息刺得我耳朵痒痒,心也跟着痒痒起来。

不自觉的,我的双手攀上了他的肩,瞬间他的双臂环过我的背,几乎把我从地面拉起来,他的怀抱温暖,我的头靠在他的肩上。

哎,我长长地叹了口气:“你不是”

不久后,肆人帮解散了,我不再是苏萍的朋友。金龙告诉我,林铭晨和苏萍断绝往来,说是因为他喜欢我。

一时间,我顶上了抢闺蜜男朋友的名声,无从辩白。

某一日,接到苏萍电话,她在林铭晨家门口,而林铭晨躲着不见她,她哭得厉害:“大姐大,你让他出来见我吧,最后见一次……”

那日林铭晨几乎是把她扛回来的,我看着哭得死去活来的苏萍,终于明白,我和林铭晨,没有未来。

即使他把我扯出来,断了我退缩的后路,但我依然没有面对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