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到上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饮食文化研究会委员、苏州饮食文化研究会副主任、上海食文化研究会高级顾问、吴江吴越美食推进会前会长蒋洪先生出版新书《寻找美食家》,于2018年8月21日下午3点半,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新书签售发布会。多蒙蒋老师垂爱,于半个多月前就发来邀请函。这样美好的事情,自然不能错过。我说,别人追星,我追美食家。追星追到上海,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日中午12点半,一应得到邀请的二十来位朋友齐聚吴江宾馆,坐大巴一起赶赴上海。吴江距离上海近一百公里,2个小时就到了。虽然没有艳阳高照,天气却还很闷热。一下车,同去的一位妹妹深吸了一口气说:好洋气啊,上海的空气都是洋气的!大家都笑了,笑这妹妹的天真可爱。这妹妹说的没错,我们小的时候,能去一趟大上海,真的就好比现在的人出趟国,只有两个字形容:洋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海展览中心门口人山人海,进去要买票,门票5块钱。展览中心是一座十分精美恢弘的建筑,建成于1955年,原名“中苏友好大厦”,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建成最早的会展场所,追溯到从前,上海展览中心所在地原为英籍犹太人哈同的私人花园,也就是著名的爱俪园。当年的爱俪园依照《红楼梦》里的大观园设计,共有83景。曾经美丽绝伦的私家花园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以及战乱的纷争,最后变成了一片废墟,但是江湖上却永远流传着她的传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广场往展厅去的时候,看到门口那块巨大的广告牌,写着巨大的“我爱读书,我爱生活”,我马上站定了请随行的专业广告设计师老毕帮我拍个照。老毕说,往哪拍?我说,就拍这几个字啊!老毕一看乐了,说,果然合适你。我拍过以后,同行者纷纷效仿。老毕说,你们又不看书,拍这干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着人流经过安检后进入展厅,发现前面的人都边走边抬头往天花板上仰望。我也学着一望,发现头顶上居然有着美丽的风景!那穹顶美轮美奂,这应该就是从前中苏友好大厦时候的老样子,有着浓郁的俄罗斯古典主义建筑风格,每个穹顶都各有风格,移步换景,精美绝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博览中心里面人头济济,巨大的展厅布置成一个个格子,划分出无数展台,成了书籍的海洋。蒋洪老师签售的展厅在世纪馆A区,上一位作者的签售会还没结束。这里的展厅生意也好得不得了,一天里分成几段,不断翻台子。等待不多久,3点半到了,轮到蒋洪老师上台,签售发布会正式开始。粉丝们都在台侧排队等待签名售书,我也买了十本书,抱着在台侧排队。这次的签售会场面华丽,还请来了上海的著名美食作家沈嘉禄先生作为助签嘉宾,一本书上同时有两位美食家的签名,实在太难得了!

      签名的时候,展览中心的服务员,一位年轻的小哥反复问我:侬啥地方来格?啥体要买介许多书?侬是做啥工作格?我心想,这和我从哪里来,做什么工作有关系? 我不想回答,可是排队时间长,小哥又反复追问,不回答实在也不礼貌,只能回答:我是迪格作者格粉丝,特地来买伊格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位老师签名的时候又顺便叫老毕帮忙拍照留念,大事完成,心满意足,把一包书放在台下,顺便逛逛展览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家家逛过去,一个摊点就是一家出版社,新书推得一天一地,现场还多有折扣。看了这家,又去那家,不乏偶遇心动好书,但是理智告诉我,只可看看,不能再买,不然怎么背回家!在朵云轩的柜台上逗留时间最长,他家的文具、摆设、玩器都很精巧,玩味再三,买了一把折扇,花了80元钱。

    看看时间差不多,赶快回到展厅。发现台侧的队伍不减反增,蒋老师依旧在埋头签名,忙得头也不抬。本来预定4点半结束的签售最后延长了一个小时,现场共签售311本,带去的300本新书抢购一空,现场还有很多人懊恼没有买到,可见蒋老师的新书实在抢手可爱。

    今天得知,蒋老师的这本新书荣获本年度上海书展上海书店出版社榜单状元。真是可喜可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