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低谷时》

作者:恋爱不如养狗



       说起人生低谷时,川琪不禁多眨了几下眼睛。嘴唇紧闭,实在不想提起当年的那些事……


1


       川琪和老公恋爱七年,公公去世那一年怀孕了,两人奉子成婚。没有房子,没有车子。


      川琪在一家国企上班,有着稳定的收入。婆婆是农村上来的,没有工作没有保险。


        婚后老公便进了他堂哥开的投资公司。老公能说会道,干的有生有色。


        半年的时间老公挣了二十几万,可是他没有把这挣得钱用来给她和孩子安个家,而是在外花天酒地。


       挣得钱造没了,就开始花客户的钱,与此同时,交友不慎,沾染了毒品。


      投资公司,说句不好听的其实就是高利贷公司。


      老公把放款户的钱用来吸毒,利滚利,窟窿越来越大,欠的钱越来越多。经常他回到家的时候身后就有几个人跟着回来。


       腊月二十七这一天,老公带着几个人回来了,在家吃的饭,那几个人不走就在家开着灯沙发坐着一宿。她知道那几个人是回来和老公要钱的。


      婆婆知道儿子犯错不可饶恕又没有钱拿出来填窟窿,愁的头发一天比一天白。


      一天,婆婆忍不住和她说:能不能把给孩子攥的钱拿出来帮帮他?


       她那是给孩子攥的生长基金,出生时候亲戚朋友给的礼钱啊!


      “我知道,你看他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办,求你帮帮他吧”


         面对婆婆哀求,川琪心软了。


        孩子不到一岁,她攥的三万块钱钱就这么拿出来替老公还债还利息了。


     这件事被川琪母亲知道了,劈头盖脸教育一顿后,便让她起诉离婚,顺便收拾东西抱孩子回家。


     年后就很少见到老公的面了。


2


     他躲起来了,电话关机短信不回,那种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躲着。


      上班下班川琪总是很小心,她怕被人跟踪,怕跟踪后知道住的地方,孩子会受到威胁。


      虽然到了春天,但还是很冷。


     她发信息:老公,天气冷了,多穿衣服。

     他回:本人已死。

     川琪以为在她,又或者让她别担心他。

      她回复:死了还能发信息?

      他回:本人已死。

     她回他:好了,不管你死没死,注意身体。

     他回:本人已死。

     她继续:好了,我知道了。

     他回复:本人已死。


       看着竖着排成一排的:本人已死。心感到揪揪的疼。


     有一次夜班,老公来单位找她。


     看着好久没见的他,瘦了很多,两眼无神,黑眼圈好重。


     她知道这是吸毒后的样子,几天不吃饭不睡觉都是正常的。


     “给我20块钱吧?”听他说出来这个话,好像要饭的一样可怜。


      “你干嘛?”其实川琪还是很担心他,毕竟是那么深爱的人。


       “给我买盒方便面吧,好几天没吃饭了,再买盒烟吧?”


        无奈又生气,工作的地方有个24小时的便利店,赶紧买了让他走,真的感觉丢人。


      春天川琪提出离婚,一直拖到九月份才找到他人去民政局把手续办了。


      离婚后的几天,又是电话不通。一个下夜班的早晨,有四个黑社会的男子找到川琪,说要等她下班一起回去。


     她把这几个人叫到一边“我找不到他,你们别来找我,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我们已经离婚了!”


     “我们不把你怎么样,你就告诉我你老公人在哪行了,不说的话就跟着你,你们不是有孩子嘛,不信他不见孩子吧?”


另一个人说“离婚了不要紧,你们还有孩子呢!”


     川琪一听他们说到孩子,便立马报警。


     她和警察说,受到了人身威胁。可是警察叔叔只口头批评了一下那几个男子,根本没有对她起到保护作用。


     她想还是靠自己吧,离开单位,就开始往车站走,四个人就一直跟在后面。也不打你也不骂你,就是你去哪他们跟到哪。


       他们跟着川琪上了公交车,眼睛时时刻刻盯着她,怕她趁机下车溜走。


    川琪不能直接回家,他们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冲孩子去的。


    她提前两站下车,进了商场。开始漫无目的的逛。


    逛遍超市每一个角落,川琪时刻拿着手机,照照自己。其实是透过屏幕看看后面的人在哪,总想着有一丝机会我逃跑。


     走的很累,熬了一宿的夜班,这回儿应该是回家躺在床上补觉休息的啊,她却被四个追债人跟踪着失去了自由。


       川琪坐在商场的休息椅上,上下眼皮打架打的厉害。她想睡一会儿。


      “嫂子,你为什么就不给哥打个电话问问他在哪呢!”看她身上实在没有他们要找的线索,一个男的急得称呼川琪。


      “你们人那么多都找不到他,我怎么能找到?”她有气无力回复他,一夜没吃东西,早晨又滴水未进。


       “你就发个信息说,我们几个跟你在一块儿呢,让他半小时现身,不信他不出现!”


       男的一把夺过她的手机,翻看电话号码,翻看着短消息。


      气急败坏又无力反抗。


      很饿,很困,但不能回家,家里有孩子!


     她走出了商场,又坐上了公交车。


       川琪想不出能去什么地方了,气一口一口的叹出来。


     有一个地方可以先填一下肚子。


     去阿姨的啤酒屋。


       阿姨是川琪父亲的女朋友,川琪父母离婚多年,母亲再嫁,而父亲一直未娶。


      阿姨比父亲年纪大一点,人很好,逢年过节川琪都会买东西来看她。


     一进啤酒屋的门,“阿姨有人跟踪我,我好困”


      阿姨看了看后面几个男人,低头问此时已经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的川琪


     “孩子,是不是没吃饭?先吃饭,一会再睡,没事的,来我这,没人敢把你怎么着!”


     四个男人看见这是做生意的地方,也不好一直干坐着。打了一个电话,没过多久来了一辆轿车。几个人进车里坐着等她。


      晚上十点多,阿姨关了啤酒屋,带着川琪回她家。


       路上,川琪和阿姨把事情说了一下。后面轿车紧跟着。


      上了楼,进了屋。那辆跟踪她的轿车停在楼下一动不动。


       “孩子,不用怕,明天先和单位请一天假,在我这你放心,他们不敢怎么样。”


      川琪请了两天假后回去上班,和领导说“领导,我想出去散散心,年假我想先休了它”


      领导人很好,答应了。


她选择了去云南,想暂时离开这个喘气都不敢放肆喘的地方,想去没有认识她的地方哪怕呆上一天。



3



     在大理,从未看到过那么蓝的天空,那么白的白云。


      在丽江古城,从未感受到那么燃爆的酒吧。


      听着云南妹子敲着手鼓,不想走了。


      可是还要回去工作,还有孩子要养。


     从云南回来工作的第一天,她收到老公的短信:晚上下班一起吃饭吧。


川琪看到了,没来得及回复。一个小时后,他出现在川琪面前“怎么不回信息啊?”



     她边忙着边说了一句:没有时间看手机


    “怎么爱答不理的?”他盯着问。


     “你快走吧,我忙着呢,晚上再说”


     他走了。


      又过了两个小时,他给她打了两次电话,川琪没有听到。不忙的时候给他回电话,打不通了。


      下班后又打,还是不通。


      其实电话不通,她是习惯了。心里恨:这人还是死了算了!


      过了两天,川琪接到老公拜把子兄弟来电“嫂子,哥出事了,那天第一个给你打,电话你没接,又给我打,说他抓起来了别告诉他妈。” 


     她曾想报警抓他吸毒来着,又想着孩子这么小……   没忍心,觉得离婚了就不管了吧!没想到,这次真的抓起来了……


     “为什么被抓?”还是好奇的问了一下好兄弟。


     “好像是贩毒”

      ……

      贩毒,比吸更严重,眼前一片漆黑。


      之前心里想让他去死,什么时候心想事成了!


     人生的低谷才刚刚开始……


作者:恋爱不如养狗。

白羊座,污妖王一名。坐下来想听你的爱恨情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子日记二十一天 2018-02-08星期四晴 四年级四班杜嘉琪妈妈 今天是小年,时间过的真快,听到阵阵爆...
    四年级四班杜嘉琪妈妈阅读 159评论 0 0
  • 我们都知道二战时德国的u型潜艇让当时协约国都闻风丧胆,潜艇往往是神出鬼没的出现在海上,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会给你来...
    直击军事武器阅读 5,164评论 2 3
  • 人生没有固定模式 没有谁规定一个人必须怎样做才行! 关键在于“适应”,适应环境,适应生活。适应这个世界! 你一个样...
    _美好阅读 704评论 4 7
  • 今天,闺女学校统一去了平度九中,去观看关于安全方面的演出,演出是以舞台剧的形式,很形象的为孩子们演绎了关于交...
    杜欣阳妈妈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