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些文字,温暖了时光

生活总会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海明威

在最黑暗的那段人生,是我自己把自己拉出深渊。没有那个人,我就做那个人。——中岛美嘉

这世界上本就没有任何一句话,可以让你醍醐灌顶。真正叫你醍醐灌顶的只能是一段经历,而那句话只是火药仓库内划燃的一根火柴。——刘震云

你生而有翼,为何竟愿一生匍匐前进,形如虫蚁?——贾拉尔•阿德丁•鲁米

他们就是这样跌落在顶峰和深渊之间,上不上下不下,漂浮在那里,哪儿像活着,只是一天天毫无方向的混日子,沉缅于枯燥乏味的回忆,形同漂泊的幽灵,想要汲取点力量,也只能接受扎根在痛苦的土壤里了。——阿尔贝·加缪《鼠疫》

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看着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巫哲《撒野》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 也不必太忧虑未来, 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村上春树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约翰·肖尔斯

大多数时候愤怒毫无用处,而最烦人的陈词滥调则是,你很讨厌你现在的生活,却从来没有做过任何改变。——丁丁张

我告诫自己:你的话说得太多,你听别人倾诉得太多,你咖啡喝得太多,你在陌生的房间里坐的时间太长,你的睡眠质量太差,你醒着的时间太长,你平庸的事想得太多,你希望过多,你安慰自己太频繁。——威廉·格纳齐诺

在我的逆境来临时,是我生命力量最具战备状况的大好时机。——三毛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苏轼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巴尔扎克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两条路。——鲁迅

未来是一片迷雾,令人胆怯,但不妨走下去,看看命运给我们准备了什么。——保拉·麦克莱恩《绕日飞行》

每个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树能力来断定一条鱼有多少才干,它整个人生都会相信自己愚蠢不堪。——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在所有缺点中,最无可救药的是轻视我们自己。——(法国作家)蒙田

要有所行动,然后认识自己。——〈法国作家)蒙田

人应尊敬他自己,并应自视能配得上最高尚的东西。——(德国哲学家)黑格尔

对于宇宙,我微不足道;可是,对于我自己,我就是一切。——(法国作家)辛涅科尔

胜己比胜人更加光荣。——(英国作家)毛姆  

做你自己的,是你能给别人最好的建议。——(美国经济学家)梭罗

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就是认识自我。——(法国思想家)蒙泰涅

你首先当原告,然后做法官,最后才做辩护师。有时候必须对自己严厉些。——(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

别人藉我们的过去所做的事判断我们,然而,我们判断自己,却是凭我们将能做些什么事。——(美国诗人)朗费罗

在一番激烈抗争之余,当濒临绝望之际,倏然返回自我的人,即可认清自己和世界,进而改变自己的所有本质,超越自身利一切的痛苦,进入无比崇高、平静、幸福的境界。——(德国哲学家)叔本华

当我们胆敢作恶来满足卑下的希冀,我们就迷失了本性,不再是我们自己。(英国戏剧家、诗人)莎士比亚

自己就是主宰一切的上帝,倘若你想征服全世界,你就得征服自己。——(美国作家)海明成

认识你自己吧。——(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

人人都希望他的内心生活中有一个不容任何人钻进来的角落,正如人人都有希望有一个自己独用的房间。——(俄国思想家)车尔尼雪夫斯基

在这个世界上最坚强的人是孤独地、只靠自己站着的人。——(挪威戏剧家)易卡生

先打量自己,再纠正自己。——(德国哲学家)尼采

一个人在他内在的黑暗中长得越大,他的外在形态就变得越小。——(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

智慧的基础——就是认识自己。——(黎巴嫩作家)纪伯伦

无论在什么时候,永远不要以为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不管人们把你们评价的多么高,但你们永远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是个毫无所知的人。——巴甫洛夫

伟大的人是决不会滥用他们的优点的,他们看出他们超过别人的地方,并且意识到这一点,然而绝不会因此就不谦虚。他们的过人之处越多,他们越认识到他们的不足。——卢梭

能使愚蠢的人学会一点东西的,并不是言辞,而是厄运。 ——德谟克利特

逆境是通往真理的第一条道路。——拜伦

你应庆幸自己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应该将自己的禀赋发挥出来。——(美国教育家)卡耐基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老子

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老舍《小病》

人,即使活到七八十岁,有母亲在,多少还可以有点孩子气。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但却失去了根。有母亲,是幸福7的。只要有母亲在,你就有最后的包容和依靠。 ——老舍

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 ——老舍

才华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再锋利的刀刃,苦日久不磨,也会生锈。——老舍

后悔是不会改善环境的。——老舍

没有收拾残局的能力,就别放纵善变的情绪。

你要知道不联系你的人,比你想象中更不爱你。

不要嫌弃一直陪伴你的人,不要陪一直嫌弃你的人。

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要知道混下去容易,混上来太难。

你要努力挣钱,才养得起自己爱吃的胃,爱玩儿的心,爱逛爱买的习惯。

不要动不动就倾其所有,与其卑微到尘土里,不如留一些骄傲与疼爱给自己。

别拿爱你才会跟你发脾气这样荒唐的理由,妄图去诠释自己的自私和愚蠢。

没用的东西,再便宜也不要买,不爱的人,再寂寞也不要依赖,岁月有的是时间,去让你遇见更好的人。

不要把耐心和宽容给了陌生人,却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亲近和最爱的人。

你没必要刻意遇见谁,也不急于拥有谁,更不勉强留住谁。一切顺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给最后的人。

千万别因为人家宠你爱你包容你,就以为自己没有缺点啦,该改的还是要悄悄改,这样才对得起别人毫无理由的偏袒啊。

既然你主动喜欢别人,就算受了天大的委屈,都应该是预料中的事,有勇气追求喜欢,也要有勇气接受眼泪,怪不得任何人。

轻易不要把自己的软弱展现给别人看,也不要把自己的狼狈述说给别人听。因为没有人会觉的你很可怜,只会觉的你很没用。

永远不要为难自己,比如不睡觉、不吃饭,这些都是傻瓜做的事情。全世界就一个独一无二的你,你一定要好好爱自己。

你第一眼就看上的衣服往往买不起,你第一眼就心动的人往往不会喜欢你。你真正喜欢想要的,没有一样是可以轻易得到的。这就是努力的理由。 

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更机械,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加布瑞埃拉·泽文《岛上书店》

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荒谬的人正是从希望结束的地方起步的,正是在这片荒漠中才开始他的行程。——加缪《西西弗斯的神话》

时间的速度是难以想象的,流年暗中偷换,你换了你的,我换了我的,有时在镜中看不清的自己,在别人的脸上却看见了。——林清玄《孤独是生命的礼物》

人的一生, 必需要说清楚的话实在不多。——木心《琼美卡随想录》

寂寞会发慌,孤独则是饱满的。——史铁生《命若琴弦》

人之所以能够感到“幸福”,不是因为生活得舒适,而是因为生活得有希望。——李娟《冬牧场》

一个人若太具备感情,是会自伤及伤人的。的确如此。——安妮宝贝《素年锦时》

人生的终点是死,死总不该是人生的目的。——周国平《守望的距离》

从本质意义上,我们都是既失去家乡而又无法抵达远方的人。——蔡崇达《皮囊》

我感到难过,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尼采

所有痛苦的道路都有间歇站。—— 雨果

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 老舍

面具戴太久,就会长到脸上,再想揭下来,除非伤筋动骨扒皮—— 老舍

人一旦沉迷于自身的软弱之中,便会一昧软弱下去,会在众人的目光下倒在街头,倒在地上,倒在比地面更低的地方。——米兰·昆德拉《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无论怎么样,一个人借故堕落总是不值得原谅的,越是没有人爱,越要爱自己。——亦舒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北岛《百日梦》

无论对谁太多热情,就增加了不被珍惜的概率。倘若没有过度的欢喜,便不会有极度的悲伤。——太宰治《人间失格》

比世人目光还要可怕的,实际上是你那颗在意世人目光的心。——山本文绪

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路遥《人生》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加布瑞埃拉·泽文《岛上书店》

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不论你在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不要后悔。——于逢《天下》

人只要让步一次,就会不断让步,一次妥协势必导致一连串新的妥协。​​​——茨威格 《人类群星闪耀时》

也许,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村上春树 ​​《国境以南太阳以西》

永远不要把人拿来比较,每个人都与众不同,重要的是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差异性。——马克·李维《偷影子的人》

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角,不要总在别人的戏剧里充当着配角。——林语堂《人生不过如此》

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

人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海子《枫》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李白《上李邕》

你必须暗自努力,才能在人前显得轻松如意。

相信自己,一路风景一路歌,人生之美,正在于此。

一个人的日子里,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把自己变得优秀。

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人生总是要经历一些令人难过的时候。

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没什么如果当初,不管重来多少次,人生都肯定有遗憾。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很天真,总是驰骋于未来的追逐,遐想于远方的幸福。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总有人,不经意的相识,就伴随你的一生,陪你度过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宫崎骏《龙猫》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宫崎骏《魔女宅急便》

因为你,我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负担,因此发奋,只是想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宫崎骏《侧耳倾听》

你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你的人生,自己想要的,自己争取。——宫崎骏《猫的报恩》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宫崎骏《起风了》

带上信仰,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国度吧!哪怕倾尽一生。——宫崎骏《风之谷》

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宫崎骏《幽灵公主》

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地对待。——宫崎骏《哈尔的移动城堡》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宫崎骏《千与千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