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邻居

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我希望他是一个精通数学物理计算机并且会做炸弹的高级厨师,要么就像我爸那么帅并且像我爸那么宠我。

1.你是嘴角的笑容

今天去楼下超市买东西。

店主人是一对中年夫妻,男人身材壮硕,一脸横肉,面露凶光,令人望之生畏。所以我一向敬而远之,从不和他过多交谈。

今天也是这样,只想买完东西赶快离开。最后扫码付款我随口说了一句:“换支付宝了啊。”

男店主突然抬起头来看着我,眼睛闪闪发光,如果我没看错的话竟然还面带微笑。

我感到有些莫名,店主说:“你用支付宝付过钱啊。以前那个是我儿子的,这个是我女儿的。”他面带微笑。

那一整天我的心情都很好,不仅因为一个一向面无表情的壮汉的笑容,更因为这个笑容来自一个父亲的内心。

看起来再冷酷的人,在提及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也是温柔的。

2.你是我的骄傲

所以我突然想起了另一个看起来同样壮硕凶悍且面带凶光的大汉。

这个壮汉,我称他为“赵先生”。

赵先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我的邻居,无论我以后嫁到哪,在哪安家。

然后我果断拒绝了他。

我的天呐,他倔强如牛,脾气暴躁且懒惰自私,和他同处一个屋檐下二十年我已经要疯了。

用他老婆的话来说,和赵先生生活在一起要短命十年。如果后半生和他成为邻居,想想真是头都大了。

赵先生发起火来不是盖的。

高中时代,赵先生最注重我的成绩。而我也一直保持着班里前七名的成绩,每次考试成绩浮动不超过两个名次。

所以成绩还算不错的我一直是他的骄傲,是他被邻居亲戚羡慕的资本。

每次落后一个名次在他看来都是了不得大事,所以那次月考我考了二十名我知道我完蛋了。

然而我仍心存侥幸,觉得我是他宠爱的小女儿,只是一次考的这么差而已,赵先生一定会理解我的。

然后他来接我放学回家,脸色铁青,一路上开车飞快,甚至走到半路置气不开了,把我和车放在路边。

然后他咬着牙,面目狰狞,狠狠踢了几下车屁股。我只能害怕得坐在后面啜泣。

那是我高中时代最黑暗的记忆,没有之一。直到现在想起来我仍会瑟瑟发抖,而车屁股上凹下去的那一块提醒着我那件事曾真实的发生过。

3.你是我的男神

但除此之外,赵先生却越来越宠我。毕竟我再也没有考的那么烂过。

每次赵先生犯了错或是无理取闹,他自知理亏,然而却不肯认错,只有我“训”他时他才会“羞愧”的低下头。

他知道我吃得多,所以总是给我超额的生活费,然后天天给大女儿打电话问他二女儿还有没有钱,然后大女儿说他偏心,友尽!

后来,也就是“踢车事件”过去不久,姐姐开玩笑的和赵先生说:“你为什么踢车,你应该踢她。”

然而赵先生说:“踢车我舍得,踢她我不舍得。”

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这句话,很暖。

现在习惯性的,我和赵先生打电话开始用撒娇的语气,然后他也配合我用撒娇的语气,每次打电话舍友在旁边都笑到岔气。

所以有人问我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我都故作深沉。

末了才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我希望他是一个精通数学物理计算机并且会做炸弹的高级厨师,要么就像我爸那么帅并且像我爸那么宠我。

前面那一句是因为我觉得电视剧中某个那样的男人很帅。

后面那一句,因为你是我的一号男神啊,赵先生。

4.你好呀,邻居

后来我把赵先生的照片放到了空间里。照片上的他,光着膀子,浑身肌肉,面露凶光,宛若黑社会老大。

“我的天,你爸这么壮,以后我岂不是不敢欺负你了,怕你爸揍我。”同学这么说,并说实在想不到我爸居然长这样。

爸爸是超人,所以我很拽。

“不愿意当邻居也行啊,”赵先生又想到一个好方法,“你也可以买‘五室三厅’,然后给我们一厅。”

对和我住在一起这件事,赵先生有种近乎疯狂的执着。

赵先生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在省会城市安家,而省会城市高昂的房价和大女儿同样的暴躁脾气让赵先生失去成为大女儿邻居的信心。

所以他就把心思放到了他的二女儿,也就是我的身上。

“你从小和我们住在一起,我们没讨厌你。所以我们以后和你住在一起,你凭什么讨厌我们。对不对!”赵先生为自己解释,然后他觉得自己说的很对。

我苦笑,赵先生,黑社会般的赵先生,竟然像个孩子一样没有安全感,好像生怕我们会抛弃他。

我还指望你保护我呢。所以,你好呀,邻居。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我一直很感恩我生活在这个时代,人民安居乐业,每个人只要努力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很满足,有时候看到外面的大妈们...
    自由自在小药代阅读 936评论 0 0
  • 我一个人生活 便要一个人吃饭 给白菜送葬,拈豌豆作哀歌 咿呀呀对词牌行酒令 清汤寡水 全当五十度喝 先前梦里有尾红...
    周幼安阅读 295评论 0 4
  • 我现在的心情,就如广州3、4月的回南天气,让人烦厌,但又无能为力。 出来工作快两年了,见了很多的人,遇到很多的事,...
    蚂蚁蚂蚁君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