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189期2组第二次小组会--20230702

本次组会角色分工

🙋主持人:林玲-黄奕溪-8岁

🙋时间官:刘莹莹-陈明哲-8岁

🙋记录官:周美芬-8岁

会议流程

1.主持人开场(2分钟)8:02前完成

*主持人开场

*请时间官上麦演示提示音

2.授勋仪式和鼓励金发放(5分钟/8:08)

*主持人播放背景音乐,大家同时线上授勋,并合影(大家务必提前准备好授勋表和勋章)。


践行积分表


授勋仪式

3.邀请家长赋能+孩子们做周总结+团队赋能(每个家庭1.5分钟/8:28)


1.【林玲-黄奕溪8岁】

#【写孩子闪光点1~2个:】30秒

勇敢挑战自己,定下了跑步,视频分享的目标。并且说到做到,全力以赴,炎热的天气,身体的不适,也不能阻挡他,超额完成目标。太棒啦。

#【孩子本周总结:】1分钟,200字左右。

本周完成跑步7.22km,阅读15本书,完成15个番茄钟,录制2个分享视频。会继续努力,100%完成目标。


2.【刘莹莹-陈明哲8岁】

#【给孩子闪光点1~2个:】30秒

自主安排暑期计划,受伤了但是表现的很勇敢

#【孩子本周总结:】1分钟,200字左右。

本周正逢期末考结束,放松的时间,我们原目标是锻炼身体,每天跑步,跳远,游泳,结果执行了三天,果果就受伤了,骑自行车划伤了小腿,缝了十针,半个月拆线,运动要延后了。我们火速更改了目标为早睡早起,虽然暑假,该有的好习惯还是要坚持。

下一步:列了一个暑假计划,学习上安排了写字,阅读理解,口算,叫叫,英语朗读,背诗等。还有旅行计划,去东北,去大连,看星星,看大海。还有看电视计划,3部喜欢的电影。还有读书计划,自己买了十几本书寄到外婆家了,还有读书会要求的三国志,也准备暑假看完。另外,腿好了继续体育运动。

希望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4.【金秋逸-金嘉盈8岁】

#【写孩子闪光点1~2个:】30秒

开始有整理意识,收拾卧室、游戏室、书桌、地面,睡前准备第二天的衣服。

开始有自动化意识,主动吃蛋白粉、帮助妈妈收拾洒在地上的蛋白粉。主动一回家就洗澡,洗内内

#【孩子本周总结:】1分钟,200字左右。

这周期末游考,孩子通过检查考卷,得到了优,特别开心。她意识到检查的重要性。提升专注力,做了13个番茄。

下一步:周日需要把暑假计划和安排整理出来

晒一晒践行照片:践行小礼物


5.【冯美雯-巩嗣泽7岁】

#【写孩子闪光点1~2个:】30秒

1:第一周255阅读打卡完成的很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的践行再接再厉

2: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出门带书,利用一切碎片时间阅读

#【孩子本周总结:】1分钟,200字左右。

1:本周践行情况:每天都超额完成255打卡阅读

2:表现好的地方:每天晚上8:00准时打卡

3:下一步行动:连续完成番茄钟打卡


7.【宋如玲-钱纷吾9岁】

#【写孩子闪光点1~2个:】30秒

1. 配合老师做了2小时感统练习。

2. 期末基础知识测试语文、数学都是优。

#【孩子本周总结:】1分钟,200字左右。

本周晚上9:30前睡觉,有5天达标,有2天也比较接近,总体情况较好。下周争取全部达标。


9.胡玉丽-陈洛菲9岁】

#【写孩子闪光点1~2个:】30秒

周一到周五计划的每天6页暑假作业按时完成

第一次体验游泳很勇敢,学会了简单的憋气,不害怕呛水。

这周有点感冒,但是还坚持运动了三次。

从10点半睡觉的作息时间,经过一周的调整实现了9点半睡觉。

#【孩子本周总结:】1分钟,200字左右。

总结:学习方面,周一到周五做作业执行了8个番茄钟,读书读了一本怪物医院,没有记录番茄钟,练习弹古筝准备考级曲子三次。运动方面,体验一次游泳课,跳绳跳了两次,踢足球一次。重新做了暑假早起和早睡清单,作息方面从10点半睡觉调整到9点半,有两次完成9点半睡觉的。另外还整理了书桌和文具盒。

下一步: 

尽量做到每天9点半睡觉,一天读一个番茄钟的书,做好记录番茄钟的数量。运动方面,每天早上跳绳三组,一周游泳三次,增强体能。今天我还要把饼图重新做一个。早起清单改一下,把运动加进去。


11.李小英-立勤

#【写孩子闪光点1~2个:】30秒杨杨你是一个想要把事情认真做好的好孩子,也是妈妈的榜样过去的一周里认真完成设定的目标,妈妈才做到3天完成目标。

#【孩子本周总结:】1分钟,200字左右。

每天9:20之前上床睡觉,放学都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闹钟一叫自己就起床。下一步:上床时间可以再提前一点,制定暑假作业计划,坚持使用2个番茄钟。


13.周美芬-李安洲-7岁】

#【写孩子闪光点1~2个:】30秒

1.自己借助帽子洗头成功。

2.外出会用使用导航带路前行。

3.假期开始,早上做作业,下午运动和玩。

4.帮忙小达人

#【孩子本周总结:】1分钟,200字左右。

1.本周阅读打卡完成100%,阅读速度提高,外出时带书路上看书,争取时间。

2.英语阅读开启,本周完成8本

3.阅读时使用番茄钟。写作业和玩时都使用番茄及时,发现玩时时间过的特别快,写作业时时间过的特别慢。其实时间是一样的。

下一步:使用番茄更高效



4.主持人宣布交接棒+结束语:下周日(12.25)第2会议(1分钟/8:30)

🙋主持人:陈明哲-8岁

🙋时间官:李安洲-8岁

🙋记录官:金嘉盈-8岁

5.家长自由交流(在石墨中提前填写践行中遇到的困难,疑惑,需要帮助的地方,方便大家高效沟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