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贞儿与朱见深的畸形恋情

      在中国封建王朝时代,一个女人想永远三千宠爱聚一身,那简直是痴心梦想。就比如汉武帝刘彻吧,身边的女人个个绝色,但一个个都色衰而爱滞,都是欢喜而来,哀怨而去。几千年后宫中沉积了多少的爱恨情仇,有多少女人用青春和眼泪演绎了皇宫中的一幕幕悲喜剧,说不清道不尽。

      一个女人凭什么能获取一个强势男人的最大值的宠爱?

        一是青春美貌,二是高贵的出生,三是聪明和贤达。然而这三条,在万贞儿的身上却全部缺失。

        万贞儿漂亮吗?正史上把她描述成一个大肥婆,男性化的女人,我却不信,我不相信朱见深会被一个腰圆臂粗又是男声男气的女人迷惑一生。这个女人一定有可爱之处。我宁愿相信贞儿是一个绝色的女子,丰容盛,广颊修眉,秀慧如赵合德,肥美似杨太真。萝卜青菜各有所好,少年的朱见深就是喜欢贞儿的丰满成熟。

        万贞儿没有高贵的出生,甚至连个亲人也没有。她的父亲是一个犯法守边之人,四岁就被送入宫中做最低微的宫女,打杂的。她凭着自己的小心和聪明才算是一步步地往上爬,先是在孙太后宫中,因聪明伶俐才被召入仁寿宫,专管衣饰。因为常在太后的身边,所以得于见到她一生的贵人小皇子朱见深。

        朱见深四岁时,万贞儿二十一岁。一个是乳臭未干,一个已经是成熟的老姑娘。

      朱见深的父亲是明英宗,职业是皇帝,但他年轻时对这个职业却并不称职。他九岁继位,是个儿皇帝,大权在皇太后张氏手中,贤臣辅政,也是太平时光。太后死后,朱祁镇亲政,却是亲信太监王振,宦官专权,把国家搞得一塌糊涂。

          公元1449年的土木堡之变,明英宗朱祁镇成了人家瓦刺的俘虏,皇帝当然当不成了,其弟朱祁钰登基称帝。一朝天子一朝臣,皇帝改了,太子自然也要变。朱见深被赶出东宫,其间万贞儿随朱见深而迁。

          这是朱见深艰难困苦的岁月,父亲虽然被放回,但已经失去了自由,万贞儿便是他最亲的人。一个二十多岁的未婚女子,但已经充满了母性的韵味,在其后的几年中,在朱见深成长的岁月里,万贞儿便是朱见深的身心的依靠。 

        她是少年朱见深的生活中的依靠和心灵的支撑。她是他的母亲姐姐又是朋友。

          命运不断地转换,八年后,明英宗朱祁镇又一次登上皇位,朱见深自然又成了太子。他成了十四岁的少年郎,她已是三十一岁的大龄女。他未娶,她还未嫁。他与她似乎有一个默契。

        红楼梦中贾宝玉拿花袭人作为性试验,那是宝玉的主动,而万贞儿呢,这就难说了,朱见深也许就那么朦朦胧胧地完成了他的第一次性体验,而且一发有难收, 渐渐的便难舍难分。

  她在等他长大。他似乎已经离不开这个女人。

        一个青春朦胧期的少年郎,一个是如饥如渴的熟女,两个人的感情是说不清也道不明,反正是异性相吸,整天耳鬓厮磨,一切都在情理中。

      从母亲姐姐朋友到爱人的转变就那么自然,不需要经过思想的考验和感情的折磨,几乎是水到渠成。

          朱见深当上了皇帝,他拥有大明江山。皇帝的身边自然不缺女人。一个二十多岁的少年天子,你想有多神气就有多神气。而万贞儿呢她已是将近四十,四十岁的女人最多也只是徐娘半老,风韵犹存,但岁月的留给她的痕迹已无法抹去。

          对于朱见深与万贞儿的勾当,在皇宫中并没有多么引人注目,因为在太后及资深人士看来,这纯粹是性吸引,是万贞儿自觉充当了朱见深的性奴,大家并不在意。

        但是有一天,人们不再这样认为了,而这时,所有的人都是那样惊讶,这个少年天子一定是中了什么邪了,这样痴迷一个半老徐娘。

          朱见深十六岁了,也应该到了立皇后的年龄了,英宗在世时曾预选了王,吴,柏三姓女子作皇后人选。其中以吴姓女子最贤且体态端方,最佳人选。便命钦天监择吉,礼部俱仪,册吴女为后。

        后位既定,万贞儿也得命为贵妃。王氏和柏氏为贤妃。以理,万贞儿也应知足,毕竟她与皇上朱见深之间的年龄差远了,她无法与青青少女争锋。但是万贞儿就不是一般的女人,她就是不服气,不放手,她志在必得,她认准了朱见深是她的男人,不可分享。

        皇后母仪天下,是后宫之主,吴氏入主后宫自然要风生水起,需要维护自己的权和威,然而万贵妃却全不把她放在眼里,朱见深的宠爱充实了她的自信和骄傲,她没有去巴结奉顺那个高高在上的美女皇后,甚至没有给她好脸色看,她是芳心懊恼,每次面见吴皇后装出一付似嗔似怒的脸儿,惹得吴皇后心生怨气。

          在吴氏的眼里,这个女人实在不识大体。我们几个都是贵族出生,走的是正轨路线选入后宫,是名正言顺,你万贞儿是什么呀?一个宫女出生,下人,凭着下三烂的手段勾引了年轻皇帝,给你一个贵人的名份已经是对你的照顾和尊重了,一个半老徐娘还要与我争宠,霸占后宫,休想。

        这个吴皇后太年轻了,她不知道后宫的水有多深,更不知道万贞儿在皇帝朱见深心中有多重,她兴风作浪,结果却吞没了她自己。她动用宫刑,恨恨地把万贞儿教训了一顿。万贵妃自然不会甘心,她依靠皇上朱见深的力量把吴皇后废了。

          废立皇后其实是大事,也不是皇帝一人说了算,反正万贞儿没有资格当皇后,不是还有一个王贤人吗,那就立她吧,于是王美人捡了个便宜,坐上了皇后的宝座。

          这个王氏很乖,也许是从吴氏那里得了教训,再也不去与这个老女人争男人了,顺其自然,她只要皇后的名份。

          成化二年,万贵妃喜得贵子,这可是正果,从此她真可以咸鱼翻身了,甚至她已经可以向皇后的宝座发起进攻了。但是,孩子有运而无命,只在这皇宫中存活了几个月,就夭亡了。这个对万贞儿的打击不轻,她已不再年轻了,她已经错过了生儿育女的好时光了,这样一个好机会,她又丢失了,她算是失败了。心灵的重击更使她要牢牢地牵着手中的绳子,她的唯一的依靠是皇帝,她不能让他被宫中的年轻美女掳走了。

        从此后,万贵妃丧心病狂,整天守着男人,像猫守着老鼠,不让朱见深碰任何一个女人。这个皇帝也真的怕她,或者是依恋她,他在这个女人面前真的做到了始终如一,不离不弃。是爱情吗?我看未必。更多的是畸恋,与朱见深的成长有关,这个女人牢牢地抓住了他心灵的弱点,把他牵在手中,控制着当护身符。

          朱见深是一个年轻皇帝,他不可能不碰其他的女人,这让万贞儿十分嫉妒,心理已近变态,她的儿子没了,她也不让其他嫔妃有孩子,她利用太监,盯着每一个可能生孩子的宫女,只要有孩子一律打掉。

          这让朱见深十分苦恼,这个女人简直要断我朱家后代。他也只好瞎忙碌,几年下来都是劳而无功,只播种无收获。

          这万贵妃不只是控制后宫的生养大权,更可恶的是干涉朝政,安插亲,信任人唯亲。在朝中建立了自己的势力,把皇帝架空了,干了许多丧天害理之事。

          不知万贵妃有什么法术,使人大惑不解,皇帝对她言听计从,对她的错一律包容,甚至不惜得罪朝中重臣带着万贵妃四处游览,不顾人们的眼光和讽议。

          万贵妃凭着皇帝的宠爱,干着不仁的勾当。

        又过了几年,柏氐妃终于为朱见深产下一子,视作珍物,小心贵养,谁知好景不长,小皇子两年后又突发重病,不治而夭折。宫人太监等觉得奇怪,暗中查实,果又与万贞儿有关,但由于万贞儿权势太重,是宫中之母老虎,谁敢虎头拔须,不敢告发,此事也不了了之。

        岁月易逝,人生易老,朱见深眼见得大明江山无继,内心不免慌乱。成化十一年,宪宗因太子夭折,膝下无承欢而郁郁寡欢。一日招太监张敏栉发,忽见有白发几数茎,不觉愁上心头,暗然而叹,“老将至矣,尚无子嗣,何以为情?”

          谁知张敏伏地顿首道:“万岁已有子了。”宪宗十分惊愕,“朕子已亡,哪有子嗣?”张敏道出实情,原来宫中太监为保皇脉,冒性命之险偷偷地养活了一位皇子,目前已经成长得很可爱。

        朱见深大喜,急命招见母子,子当然是太子,母亲也封为淑妃。

          本来这是天大的喜事,朝野为之庆贺,然而有人欢喜也有人愁,万贞儿独自伤心。因为这触碰了她的权威,她不会轻易放过这些违背她的权力和意志的人。

        万贞儿是直接的,没有转弯抹角,她做到有仇必报。没有多久太子的母亲死了,当然是得病暴亡,护养太子的太监们也自杀而亡,余下的只有那个让她恨之入骨的小太子了,她是不打算为朱家留一条血脉的,这个蛇蝎心肠的女人做的是罪恶的勾当。幸亏了太后及皇宫里许多宫人的严加看管,太子才度过了他的危险期,渐渐长大成人,他就是后来的明孝宗朱祐樘。

        任何人都逃不出天命,万贞儿任凭强势也难逃死亡的一刻。不过她的死也不是心安气平,不能死得安平祥和,她临死之前还在用拂子连挞宫女,结果怒火攻心,痰涌而死。

        贵妃去也,  宪宗涕泪满颐,伤痛万今,他抚然道  :  “贵妃去世,吾亦不能久存也。”    大有唐明皇悼杨贵妃之痛。                                朱见深给了她最厚的葬礼,一切拟皇后例,并辍朝七曰,加谥万氏为恭肃端慎荣靖皇贵妃。生在富贵,死得哀荣。

        果然不出数月,朱见深也随她而去。他晚她十七年而生,却随她同时而去,此也天命也。

          朱见深对万贞儿可谓一往情深,这种感情十分异常,是一种畸恋,并不只是男欢女爱,更有母恋情结。这与朱见深的童年和成长过程有巨大的关系。

        万贵妃为人不善,但有一个好男人善待其一生,可谓死也无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