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2情书》| 原来最美奶奶才是真正的女主角

bbdf1c53345776f3f9355a9de05bc64f_b.png

昨晚去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2情书》,免费票,就在楼下的电影院,不去白不去。

看完之后,仰天长叹:电影业真的是无比暴利啊,这么烂的片子都能卖7.5亿票房啊,啊,啊,啊!

明明是澳门遇上洛杉矶,跟北京和西雅图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这样挂羊头卖狗肉,也就算了。想赚钱之心,人皆有之嘛。

但各种三观不正,不合情理,不合逻辑,真的是不能忍啊。

编剧导演莫非千年筛子精附体吧,拍出如此漏洞百出的电影,我也是服了啊。

光是吐槽,我都能写上三千字,你信不?(相信的看完本文后给我留个言,我统计下人数,发个最强话唠忍耐力大奖给你可好啊?哈哈)

以下仅就女主角来个吐槽缩减版:

汤唯好像是得罪了化妆师,妆容油光闪闪,眼影糊掉,口红显得很劣质,一笑起来,鱼尾纹真的好尴尬。

她饰演的焦姣从小拿刀砍人,人称姣爷,现在都已经混成老江湖了吧,我以为多少有两下子呢,结果居然被债主追得到处跑,最后靠出卖色相才勉强应付?

一脸正气凛然,好像特别真性情,打电话放狠话说有事冲我来,后来实在应付不了,丢下凌姐替自己擦屁股,跟有钱猥琐男去国外跨年去了。

她下定决心不卖身,无比励志无比意气风发地走在街头,好像顿悟了什么,结果她拿着20万,小宇宙大爆发,21把连庄,帅气地赌赢了,一下子实现了人生大逆袭,可以骄傲地把钱摔大叔脸上了,可以从此不欠债心里好坦荡好正义了,可以买张机票去伦敦见笔友了,欧耶!——您这样热烈颂扬社会主义赌博观,本大婶都要蠢蠢欲动了呀,怎么办?说实话吧,您是不是拿了赌场广告费?

最好笑的是,汤唯决定跟志文大叔去拉斯维加斯,特别牛叉地来了一长串排比句,唐诗宋词念得倍儿有气势,尤其那一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听得我激动万分,哇塞,原来卖身也可以卖得这么气壮山河,在下佩服啊。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思是,姣爷你哪怕再屈辱,不拿到一百万誓不罢休吗?

和有钱老男人滚过床单之后,她接了个电话,顺理成章地说了自己欠了一百万,正在被债主追得鸡飞狗跳。志文大叔何其聪明,都是出来混的嘛,彼此心知肚明,说那也不贵啊,100万嘛,一晚20万,5晚刚刚好。然后,15岁就混迹赌场、高中没毕业、见书(输)就扔的人精,忽然变成了清新脱俗的文艺女青年,仿佛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和侮辱,说我对你是真爱啊,你怎么能用庸俗的金钱衡量我们的关系呢?然后,又一脸正义凛然的样子,拿着那20万,啊,赌场,我来啦!

让渣女成为女主角,我没意见,让渣女最终获得完美爱情,我也理解。但,真的不要太装好吗,我们又不傻,你说是吧?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剧中一个小配角,吴彦姝饰演的80岁的老奶奶。这片子的女主角三观如此之不正都没被和谐掉,机智如我,忽然想是不是导演给我们玩了一招反讽,真正的女主角其实是这位老奶奶?

她素颜,不施粉黛,但气质温婉,让人觉得很舒服。80多岁了,在老头面前,依然娇羞如同18岁的少女。

她温柔,说话永远轻声细语。担心老头子不服老,这么大年纪还撞车,一个人在厨房掉眼泪,引来老头子的怜惜和嘲笑,自责和自省。以柔克刚,轻易化解不必要的争吵。

她宽容,哪怕是大牛的真实面目被揭穿,她也不愠不怒,温和地对待晚辈大牛,说会劝劝爷爷。最终她对房子有决定权的时候,她也没有记恨,那大房子的价格也是半卖半送,够养老就行。

她教养良好。大牛去探望突发心脏病的爷爷,在病房里,她隔窗看到大牛,轻轻摆手示意,既保护老头的安静,又不让来客尴尬。爷爷当时还在气头上,可以想象暴脾气的老头子能说出什么话来,但到她嘴里,出来转述时,只是淡淡的一句,他不愿意见。没有一句多余的责备。

她单纯。老头子考驾照时无理取闹,和考官吵架,大闹考场。她一直看着,眼里却是像对孩子一般的宠溺。她在后座乐不可支,把这当成一件趣事笑弯了腰,老头也自然而然没了火气。

她低调。没有像样的婚礼,没有结婚证,几头毛驴的聘礼,她就跟了他一辈子。她心平气和地相夫教子,晚辈们当律师当医生当宇航员的都有。她不会咋咋呼呼地滥用诗句,也不会在及时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装文艺用丑陋的字体彪悍的语气来写信。她哀而不伤,淡定地说,此心安处是吾乡。她不会写字,能写的仅仅是四个字:唐林秀懿。这四个字,娟秀,干净,深情。

对比之下,是不是觉得,片子里的不学无术嗜赌贪财轻浮彪悍的女主角焦姣,在这位最美老奶奶面前被秒成了渣?

这位老奶奶,才真正地书写了我们心中最美的爱情童话,担当得起,这世间最美的告白:

老太婆,你这一辈子不爱动,没事就坐在椅子上织毛衣。身体啊,没我那么好。你别怪我说话不好听,八成啊你会比我先走。那也挺好,你胆子小,又笨。我先走的话,家里那一大堆事你怎么处理。你又爱哭,留你一个人在那哭我不放心。老太婆啊,人死之前,有病,有痛,确实招人烦。不过你放心,你再烦,我也不会嫌你。我脾气不好,你要是到了那边,愿意的话,就等一等我。如果你不愿意,你就找一个脾气比我好的,我也答应。那咱俩就说好了,墓碑旁边我会空出一块,到时候把我的名字刻在你旁边,你看行吗?好了,赶紧地把衣服给换了,丑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