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的手法通常很low,为什么还会有很多人上当受骗?搞清楚这两点,你就知道为什么会被骗了...

手机店骗人的套路,

你可曾上当受骗过?

小赵最近亲身体验一个手机通讯诈骗现象,类似迪信通这样的手机通讯实体店。

惯用的套路就是通过派发小礼品,招揽集客,再把用户带进屋里,将提前设定好的有限大奖品作为诱饵,通过现场的音乐灯光,主持人的渲染集体给进屋的人洗脑。

有的是以免费领取学生学习机的名义,打着爱国支持国货、关心孩子等幌子,变相收取学习激活卡(1500元)费用。

专门骗去的对象是老年人、成年人,整个流程套路手法,工作人员配合非常熟练。

由于小赵是亲临现场目睹了这一切(没被骗),想通过这样的事例,让一半我整理一篇文章,披露一下当前“小诱惑,大陷阱”的贪婪人性。

其实媒体新闻每天都会有报道,网上也会有很多爆料各种骗局,但还是有很多人会被类似的骗局而上当受骗。



翻新机骗人的套路,

你可曾上当受骗过?

早在三年前苹果4S手机还是很火爆的时候,一个大学生小陈姑娘对苹果4S就情有独钟,攒了三千块钱便去百脑汇看手机。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百脑汇每个琳当满目的柜台,有着各式各样她从来没见过的手机,看的她着实眼花缭乱。

在一家柜台,跟老板娘一番讨价还价后,终于以1800元的好价钱购买了一部“水货”(俗称美国走私进来的正品)苹果4S,还赠送贴膜、手机配件、移动电源等等各种赠品。

感觉大赚一把的小陈开始了她的炫机生活,每天拿个苹果4S各种秀自拍,跟身边人分享自己如何厉害的讨价还价、赚到购机的经历。

没过多久就被一个懂行的姐妹看出了门道,鉴定小陈购买的为翻新机,而不是商家所说的水货,原本得意笑容灿烂的小陈一脸尴尬。

懂行的姐妹便带着小陈去百脑汇找商家退手机退钱,商家一口否认卖的是翻新机,她们便投诉到了百脑汇楼管哪里去。

楼管说我们百脑汇的商家不可能卖翻新机的,不然不会让在百脑汇开店啥的一堆理由,真是骗子一窝出。

在懂行的姐妹伶牙俐齿的跟商家交涉中,小陈一直像一个犯错的小姑娘一言不发。僵持了几个小时候,商家还是扣除了300元钱才同意退钱。

事后,懂行姐妹气急败坏的问小陈当时为何一言不发时,小陈终于坦露了心声:“让你知道我买的手机是翻新机时,我已经很没面子了,其实翻新机又如何,手机看着跟新的一样就行了,别人看着我用的是苹果4S就行了.....”

懂行姐妹当场气愤的离开:“以后你的破事我不管了。”

很多人跟还是大学生的小陈一样,经济条件不足,却也追求虚荣。

好的是她没去卖肾卖卵子,没有通过援交等方式来换取苹果手机。



电脑店骗人的套路,

你可曾上当受骗过?

商家先把你看重的笔记本电脑报价低低的,好让你打消去其他家店看电脑的念头,并告诉你有货,等你交了押金,他们会装模作样的说找人去仓库拿电脑了,让你耐心等待一下。

这期间他们就会进行忽悠,把你看重的笔记本说成各种毛病,通常这样的是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利润相对AMD处理器的要低很多。

再拿出同款配置的一台笔记本,通常是AMD处理器的,说出很多优点,让你心动,有购买的欲望。

很多不懂行的人往往就会上当受骗,买回家发现打游戏卡卡的,各种小问题不断,你再想找商家退电脑他们不会认账的。


淘宝刷单骗人套路,

你可曾上当受骗过?

骗子事先通过各种平台发布兼职信息,通常是微信交流联系,你找过去骗子会告诉你自己开了好几家淘宝店,卖的都是各种消费的会员卡、门票等,你拍的金额越高提成就越高。

然后继续骗你他在马尔代夫、丽江等等普通人很憧憬去旅游地方,他正在享受其中,期间故意不跟你说任何兼职的事。

就是为了叼你的胃口,让你迫不及待的想立马刷单,这个时候你脑子一进水,就容易被骗子带着跑了。

骗子会先让你去前两家所谓“他开的店铺”购买并申请退款,期间还不能跟客服说是刷单,其实骗子是怕穿帮了,并且也是打消你的顾虑,让你产生信任,误以为真是他开的店。

等你前两家成功操作钱能退回来后,去第三家所谓“他开的店铺”进行刷单时,你付完钱卖家会自动发一个订单和兑换码之类的,就是会员卡、门票等领取信息。

骗子会让你把订单和兑换码告诉他,他才会通过支付宝返现给你,结果你给了以后骗子就消失了!

呵呵,你就哭去吧!

你找淘宝投诉没用,找支付宝也没用,你的聊天记录在微信,不是同平台根本起不到维权作用。


一半观点

上当受骗心理

其实就这两点

还有华侨借钱诈骗,金融诈骗等等,我身边的朋友都遇到过,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

后来我总结出两点:人心在情感脆弱的时候,以及太需要证明自己价值的时候。就很容易轻信他人,吸引骗子来骗自己。

例如很多刚刚分手的男女,或者子女不常在身边的老人,就因为陌生人的几句暖心的慰问和聆听,然后陌生人向他们求助,或者告诉他们一个能立马让自己变好的东西。这些情感脆弱的人通常就很容易上当受骗,并且掏钱比捡钱速度还快。

在这里的钱=弥补缺失的情感。

像小陈这样为了虚荣心买苹果翻新手机还是小事,有的人倾家荡产去做传销,去买金融理财产品上当受骗屡见不鲜。

我身边有个银行经理,因为在银行中升职机会渺茫,所以工作中感到价值感低。渐渐的开始贪财,轻信一些所谓朋友的话,募集了亲戚朋友的钱投资了所谓的项目工程。

骗子收到百万的钱后跑路了, 他自己因为无法偿还亲戚朋友的钱也跑路了。

在这里的钱=弥补价值感匮乏。

所以,你就根据弥补缺失的情感和弥补价值感匮乏,去看看那些被骗上当的人心,是不是就这两点规律?


说了这么多,你对此事怎么看?

欢迎留言评论。



这是我的第8篇原创文章

上一篇文章

写点触发人性、内心深处的文章 ,现在人都浮躁!

一半观点评论人民日报新闻:

老人顺走几千元快递被监拍却拒不认,快递小哥欲哭无泪

世间真理

只对一半

喜欢就关注我吧

(微 信 号:zdyib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我差点被骗了,我先来说说具体怎么回事。 晚上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一位好友发的一条说说,说说内容是: 我的朋友...
    依米之光阅读 4,830评论 2 2
  • 每天早晨,跟同事悠闲地去茶餐厅吃个早餐喝杯柠檬茶,不知不觉便喜欢喝了,刚开始的时候是真的每天都惦记着去喝,不知不觉...
    不会呼吸的痛阅读 169评论 0 1
  • 作者:雅歌塔·克里斯多夫在森林里我们发现一个男人躺在灌木丛后。他还活着,很年轻,但没穿军服。他一动也不动地注视着我...
    worldhello阅读 551评论 0 1
  • @OH SODA 这个我有三张都没p,我当时拿朋友手机拍的,所以一定也没发过,今天就发出去,这是一个新开的店,有好...
    sai_hong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