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L小姐分手了。”

“放弃吧!别挣扎!”因为即使挣扎,也不一定有你想要的结果。

-1-

大白发信息给我“我和L小姐分手了。”隔着屏幕,我可以想象得到他在那里难过抽泣的样子,然而作为他们故事的旁观者,我又不得不由衷的说一句“放弃吧!别挣扎。”

-2-

15年的秋天里,大白通过一场很俗套的相亲认识了L小姐,如果当时你问我信不信一见钟情,我肯定百分百告诉你,一见钟情,钟的根本不是情,是脸好吗?我就是这么调侃大白的,因为他说喜欢L小姐的时候,只跟我说,她穿这一套黑色衣服也挡不住她的美。至于L小姐有多美,至今我依然无从得知。

喜欢一个人还不主动去追的人一定是个傻子,但是这个傻子偏偏是大白。大白说“我是喜欢她,可是我感觉自己配不上她,我根本自卑得不敢靠近她。”原来爱一人真的会卑微到尘埃里开出一朵花出来,然而大白只想把这朵花送给了L小姐,所以他一直盯着L小姐的微信头像删删写写,最后也只能憋出一句生硬的“你好!”

所有的聊天从一句你好开始变得频繁,两个陌生人通过片段文字慢慢熟络,爱情的气息慢慢蔓延。和所有爱情如出一辙,让感情慢慢滋长,将所有喜怒哀乐表演得淋漓尽致,加上甜言蜜语的灌溉,牵手拥抱接吻似乎也显得顺其自然。

大白每次都能激动得无以言表,像做梦般飘飘然,但也显出了一种慌张,害怕猛地一醒来都是梦境,于是总是三番两次的问L小姐“你做我女朋友了哦?”当然L小姐并没有给出肯定答案,巧妙的在是与不是中周旋。于是大白更是胡思乱想,L小姐是不是不喜欢我,L小姐是不是没答应做我女朋友,患得患失的感情牵绊,此刻的大白变得脆弱又敏感。

-3-

16年的春节里,L小姐领着大白回家见父母,这是一种肯定,当然也让他们变得不太确定。

L小姐犹犹豫豫说着“我父母不大喜欢我和你在一起,觉得你是单亲家庭不好。”大白发疯了般开车到L小姐家门前,却杵了半天也不敢跨出一步,大白最后只是默默在心里嘀咕“只要你幸福就好,就算给你幸福的人不是我,也好。”

大白问我“父母反对的婚姻是不是都没有好结局?”我摇摇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父母只是依靠他们经历来评判这段感情里利弊,婚姻是两个人自己经营的,只要你努力让她爸妈放心把女儿交给你,一切都会皆大欢喜的。”大白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最后说了一句“我不想她难过。”

-4-

沉寂了大概两个月的时间,大白有些紧张问着牙医的联系方式,事无巨细般的问药方问病因,我打趣大白“你这是哪只牙疼得这样劳师动众的问了一圈又一圈的人,医院来来回回跑的。”大白愁闷苦脸起来“昨天L小姐朋友圈发了一条牙疼的动态,我帮她联系牙医安排住院的事。”于是一堆人吐槽一句“那你丫的还不赶快去,机会难得。”大白点点头,然后买上鲜花水果屁颠屁颠钱包都没拿就跑了,我们在背后一顿唏嘘“最暖不过大白啊,不过,爱情真让人分分钟变成一个大白痴。”

L小姐出院的那天,然而也是那天大白突然醉醺醺的说着“她是不是不喜欢我,为什么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显得有些无能为力,她父母反对我就已经很大压力,可是她竟然还不肯给我一个肯定,我觉得好累,可是我又不舍得放弃她。……”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天大白表白被拒了。果然喝酒容易出大事,因为听到这堆话的不只有我,还有爱大白如命的大白妈。

大白妈从大白手机通讯录里记下了L小姐的电话,然后打电话给L小姐,“求你放过大白吧!别再联系他了。”当大白清醒的时候傻了眼,平生第一次跟大白妈红了眼吼着“我喜欢她,我想和她在一起,你凭什么干涉我。”然后摔门而出。

大白惯性的开到她家门口停着,哭得歇斯底里。“你听我解释,我其实是真的很喜欢你,我妈妈只是怕你只是在玩我,L小姐,我真的喜欢你…….”所有的解释显得苍白无力,所有的感情翻江倒海无法言说,唯有让泪水慢慢不受控制的流露出来。L小姐根本不知道,只要大白一心情不好就会开车到她家小区傻傻看着她房间的灯光发呆,直到她的灯熄灭了才走,就像这一次她也根本不知道大白在她家小区的树下哭了多久。

-5-

爱情总是百转千折,就在前几天的白色情人节,大白喜滋滋说着“L小姐约我吃饭去了。”我不由的感慨“你们这剧情够反转啊!”反正单身的我总是被虐的那一个,大白一面憧憬的去说服家人,一面想着怎么取得L小姐父母的认可,果然爱情的力量是强大的,强大得现在的大白完全就是个大白痴。

后来,大白傻傻说着“我不过是她的备胎,她说她去外地旅游,我却在她家门口,亲眼看她和别的男的在一起。”

都说爱情里爱得越用力的人越作死,大白就狠狠的作死了一回,“我等你。”简单的三个字发给了L小姐,然而微信和手机都已经被拉黑,他还傻傻的等一个回复。

当大白告诉我这些的时候,大白其实还想听,听我说他们还有机会,还想让我给一个L小姐还会和他在一起的希望,但是我却说“其实你们的是不是因为父母阻扰,只是因为你们都没有那么爱对方而已。”

“我和L小姐分手了。”

“两年的感情就这样烟消云散,我也释怀了,或许这根本谈不上分手,只是笑话一场罢了,只是我不小心做了一场梦,现在梦醒了而已。”大白最后发了这条信息。

“放弃吧!别挣扎!”因为即使挣扎,也不一定有你想要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惠我良多阅读 275评论 0 0
  • 想把自己上成一个高度张紧的弦 往死里 逼自己一把 就这样也好 一往无前。
    斗兽阅读 174评论 0 0
  • 我的强迫症越来越严重了。 不不不别误会,不是非得把自己和周遭捯饬的干干净净的那种强迫症,而是对时间期效的强迫症。 ...
    忆言如晤阅读 329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