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论

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说法“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不可否认漂亮的人总是会在社会中得到或多或少的优待。因此关于颜值的舆论越来越多,大家各执说辞。

我则认为人之长相,分体貌和心灵。五官之美如花开艳阳,直接;而精神之美似暗香浮动,内敛。

体貌主要是遗传于父母这一般是不可改的(除现在的整容)而精神则是自我的修养的风貌。一个人的美不可空洞得有自我价值的修养那样的美才有了灵魂!被奉为女神的奥黛丽·赫本在遗言中曾写道:

For attractive lips, speak words of kindness.

若要优美的嘴唇,要讲亲切的话;

For lovely eyes, seek out the good in people.

若要可爱的眼睛,要看到别人的好处;

For a slim figure, share your foodwith the hungry.

若要苗条的身材,把你的食物分享给饥饿的人;

For beautiful hair, let a child run his or her fingers through it once a day.

美丽的秀发,在于每天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

For poise, walk with the knowledge that you never walk alone.

若要优雅的姿态,走路时要记住行人不只你一个。

People, even more than things, have to be restored, revived, reclaimed  and redeemed; never throw out anyone.

人之所以为人,是必须充满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长;并非向人抱怨;

Remember, if you ever need a helping hand, you'll find them at the end of each of your arms. As you grow older, you will discover that you have two hands, one for helping yourself, the other for helping others.

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可以求助于自己的双手;在年老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双手能解决很多难题,一只手用来帮助自己,另一只用来帮助别人。一个人的美丽是随着岁月的增长而沉淀下来的韵味与优雅。赫本之所以能让全世界记住难道只仅仅因为她的美颜脱俗的外貌吗?当然答案是否定的。拥有美丽的外貌固然能惊艳世人的眼球可这是短暂的,但只有一个人的精神之美才会惊艳了岁月!

大千世界里作为平凡的我 们,美则沉淀在了生活中。在外貌上的缺陷我们可以通过化妆来弥补而在精神上我们得提高自我修养扩大自己的格局!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我们能时常能静下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泡一杯花茶坐在窗前享受着静谧的时光或是陪陪父母孩子再做一桌简单的家常菜聊聊生活中的趣事;在工作中我们能不急不躁去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面对苛刻的上司与刁难的同事多自我反省这世上没有人会对你百般苛刻刁难。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雅量,提高自己的格局,沉淀下来的便是暗香浮动的精神之美!美貌之于一生,有如昙花一现;而内在的气质则随着学问的精进,才智的增长,品性的修养只会历久弥香,令人无法抗拒!

美之所以被人称颂不仅仅是皮相的精致更是精神上的至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