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曾年轻,如果爱,就去爱吧,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喜欢泡一杯清茶,约三五好友,或是陌生人。听听他们的故事。感慨下别人的人生。

阿宗就是我这样认识的一个朋友。他的故事,关于初恋。

这个女孩我们就叫她桂纶好了,因为阿宗说她特别像桂纶镁。

阿宗认识她时,刚好看过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看到桂纶的那一刻,阿宗觉得她就是自己心中那个路小雨。

阿宗开始疯狂的追求桂纶。但是两个人的学校离得很远,中间还隔了一条江。阿宗在江北,桂纶的学校在江南。

每个周末,阿宗都会五点多起床,步行二十分钟等第一趟过江的公交车。然后在车上迷迷糊糊晃上四十分钟,再下车在寒风中等下一辆转乘的车。

继续晃上一个小时,保证在八点之前到达桂纶的学校食堂,给桂纶买好热乎乎的早餐陪她吃。

有时桂纶起床晚些,再加上化妆打扮,阿宗要在食堂等上一两个小时,饿得肚子咕噜噜直叫,也不愿意先吃一口。

遇到节日之类,阿宗还要提前攒好钱,带桂纶去吃一顿她喜欢的西餐。

阿宗家境一般,自己又不赚钱。能省下钱的办法只有饿着,一个月只吃馒头和榨菜,可以省下几百块饭费,为的就是桂纶喜欢。

阿宗觉得这样会感动桂纶,桂纶也真的感动了。但总有些若即若离。阿宗带她吃饭,她就去。送她礼物,她就收下。

以女朋友的身份参加阿宗的活动,她也从不推辞。但她很少介绍自己的朋友给阿宗,也很少带他进入自己的圈子。

有句歌词里唱,拥抱的时候不认真,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说的可能就是桂纶了。

终于有一天,桂纶发信息告诉阿宗,她爱上别人了。“那我算什么呢?”阿宗问。“一个对我好的人吧。”桂纶这样回答。

桂纶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其实都不在身边,他们对桂纶表达爱和关心的方式,就是给钱。所以桂纶从来不缺钱,但她缺少爱。

她不在乎阿宗是不是送她贵重的礼物,但她很喜欢阿宗为了她节衣缩食的感觉。

也喜欢阿宗不顾一切只为了见她一面的诚意。她怕极了寂寞,希望有人把她捧在手心里。阿宗都做到了,但,她不爱他。

如今她遇到了她爱的人,阿宗便成了过去一个“对她好的人。”

阿宗心里过不去,非要再挽回一次,大冬天还是起了大早,买好桂纶最爱吃的早饭,冒着大雪,在桂纶宿舍下面站了一个上午。

没有等到桂纶,只等来了桂纶的一个同学,告诉阿宗“你走吧,她不会见你了。”阿宗留下了早饭,迈开已经被冻僵了的双腿,走的有些蹒跚。

朋友们笑阿宗傻,只有阿宗自己知道,他只是想再为她做点事,想再感动她一次。

然而,所有年少轻狂下的冲动,最终感动的,只有自己。

多年以后,阿宗的生日,收到了桂纶寄来的一个剃须刀,阿宗一直留在身边,没有换过。

如今阿宗已经结婚生子,生活平淡且幸福,回想过去,阿宗感慨,那时候的冲动,可能真的只是为了感动自己吧,但是如果不那样去爱过一次,可能永远都不会懂得,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

桂纶最后的礼物也告诉阿宗,他的付出是值得的,这不仅是一份回礼,而是桂纶对他所有付出的一声感谢和尊重。

每个人都曾年轻,都想过爱得轰轰烈烈。过来人都觉得这种轰烈太没有价值。

但是,不全心投入一次,又怎么能知道,最终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

所以,如果爱,就去爱吧,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无论你感动的是谁,只要用心爱了,不后悔。

以上图片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咳咳。。说话结巴 手和脚有一些发抖 有时候也会冒汗,这些情况是我站在前台的变现出来的情况,因为紧张! 也是因为紧张...
    CR7_8294阅读 170评论 0 0
  • 本不打算写这篇文章,洗澡时,却迸出了关于你的种种,我想:作为你的女儿,我该记录下来,献给过去的那段时光 今天给了你...
    闪闪发光的二愣子阅读 369评论 4 3
  • 一个人贩子,拐了一个5岁的小男孩,小男孩没有像其他的孩子那样哭,一直叫着人贩子叔叔,并且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说:“...
    荀子HAO阅读 470评论 0 0
  • 总会有心寒到结冰的时刻,徒留遗憾。 时也,命也。 抓不住的都是年老时忆往事最惋惜又印象深刻的。 约定的,都像儿时在...
    荇如影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