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直面未来的恐惧-与自己的一次解析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的恐惧,这几个字写在案头有些时日,一直不敢往自己身上更深入的去套用解读,但却愈发汹涌袭来:害怕会乱了自己当下的章法、害怕会对自己丧失信心、害怕诸多无法掌控的不确信........:

如何应对这些未来的恐惧?

║尚没答案却又不得不面对,先来一场自己问自答

我笃信自己是要特立独行且正确,希望不仅仅是表层的坚硬;我想跳身体外与另一个自己一场平行对话,看看真实的现在的自己。

第一面    对未来事业的恐惧

我出身在农村家庭,兄妹4人,我是家中长子,成长的年月虽然不至于食不裹腹,却也不曾有过畅快淋漓的大吃大喝,念头里终是:家庭困难,勉强渡日。所以父辈长者里更多的输导是:家族没有那种风水就不要妄想别人的那种好命,我们是经不了商、拉不了关系、从不了政的,踏实找个工作填饱肚子养家糊口就光宗耀祖了。于是,孝从家人的选择,在初中就匆匆考了中专,因为村中还从没出过大学生,上高中考大学的命水是没有的;中专选的是没有什么城里人竞争的农林行业,为的是毕业出来能找得到工作;工作后仍是听从了家人的建议,找了工作就稳稳当当的干,保证每月有粮入帐解决温饱;到了年纪就要找个人结婚、第二年抱孙子了......

所有这一些的选择,都是父母长辈出于来当下境况给予的最优方案,我确也如父母所期一一稳稳的达成了。我浅行努力的轨迹里收获到了父母长辈满心骄傲的红光,这一程,我是完成任务了。外人说,你该幸福了。

只是,还没有提到事业,半点没有,说明脑子里一点概念都没有。我惊出一身冷汗。

成绩(成就)=事业*方法

我渴望成为一个牛B的人,不盲从一眼望到头的轨迹、不甘心碌碌的人生....然并卵

现在的林业工作是你的事业吗?不确定

我努力着在公司的范围圈内学习进步,作为一个中专生确也摸爬到了一定的职位和薪水,接触和锻炼到了些团队管理运营、接人待物的知识,确也算是有所成长。有那么几年里也曾觉得这将是自己能继续做下去的行业。但在同一个平台呆了15年后很确信:公司现行体制的约束及工作属性将很难再有更好的空间。且不说薪水职位再难有大的提升了,个人在工作通能力上能有的进步也仅是从解决完一个麻烦转到应付另一个相同麻烦;工作内容简单重复的半体力低脑子活动已然可以一眼望到头;疲于应对日趋复杂的公司人际关系反感顿生。当带有抵触和排斥的情绪后,你将再难有快乐愉悦工作投入。

我也努力着在做好公司职责范围内的同时,试着私下涉足自己的林业投资。人工林用材林行业的红利期已经过了,林地资源短缺、租金成本、投资成本、病虫害自然灾害风险增加,已投资的两单项目一成一败,消耗了1/2的积蓄,没有适合的土地资源也再难有规模化的投入。此路暂此而止。

投资爱人的美容院会是你的事业吗?不确定

2015年听从朋友的建议,在浅层分析后匆匆上马了一家美容连锁店。爱人很有信心,她觉得她的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能很快深入行业,确也很用心的投入精力;我也很有信心,以为找到的是行业内的一个需求痛点,我觉得我也能慢慢介入第二行业并深耕发展。但是,我们高估了所谓美容高科的力量、低估了后期持续的运营成本投入:美容院项目及产品效果没有商家宣传的那么神奇、行业竞争剧烈项目无法盈利、员工来来走走店务难以管理......这个学习交得很贵,耗光了积蓄还有30万的债务。

苦心经营3年后于近期做了止损转换了店面,爱人仍在自己继续小规模地经营运作,而我却已无力再投入精力及更多资金。美容行业暂时不能成为我的事业。

证券及区块链投资会是你的事业吗?一半一半

我从08年开始接触股票。技术指标、缠论、带头大哥、占豪、股社区......跟拜了无数大牛,渴望能修得一招新吃遍天下。而后一路杀进杀出、或喜或愁,充分体现了一个老韭菜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慢慢沉淀后,才发现原来最简单的、简单得大多数人都知道的却不屑于运用方法的反而才是真正能实现正向收益的技法。这就是定投!!!我现在稳定的定投华宝油气、科大讯飞,已不再为短期的波段所动。

2017年6月接触区块链。EOS是第一个ICO项目,并且在半信半疑的之间挣钱了,后而加大了投入。路是正确的,只是自己挖了个坑,并在9月的风暴中深陷。现在一直在强化区块链的知识学习,也在了解编程方面的书籍,深信这将是大多数人真正能活在未来、参与发展红利的机会。短期的负收益尚能承受,做好资产配置后反而淡然了,有如给自己种下了一棵希望的种子。

迫于场外搬砖的需求,自己被动的捡起了英语学习、外文阅读,且不说在投资上的资产收益,单是自己对不擅长的事都能逐一摸索并搞定,并由此引伸接触到了其它领域上的一些知识、听到了一些猫叔这样的牛人新思想新观念,就已超值。

做一个有能力承担自己选择责任的人,对于投资我尚不确定自己能否有机会把它做成为自己事业来长期发展,但定是这一生都不会放手的技能学习。

往后想:

通篇对话,我还是没有找到自己未来事业的路。返回重阅,虽然仅是给自己简要过了一遍所经所历,但开篇那时的那种恐惧与焦虑已然减轻了很多。此篇且权当是一个树洞,在自问自答中理理头绪并留下点文字记录。如若不做记录,各种思考也仅是一念而过后重归平静,了无改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办公室的美女同事喜欢养花花草草,原本只有几盆绿萝,她们就把矿泉水瓶修剪成花盆,从原来的盆栽里分枝了好多盆水养绿萝,...
    紫烟z阅读 629评论 1 4
  • 铃声一响,收卷,看着老师收走的周练试卷,我的心又咯噔了一下,是的,我又有好多没做出来,从初二到现在我似乎已经习...
    一个人的成长阅读 198评论 4 3
  • ps:因为这段时间做聊天功能,基本已经稳定,剩下就是优化小细节,今天发现聊天发送的图片和微信图片差别略大,网上搜了...
    五锅锅阅读 4,519评论 12 7
  • 她总是有许多心事,完成的,未完成的事,遗憾的事,尴尬的事,完不成的事。 她今年24岁,大学毕业,未工作...
    树玫瑰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