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回忆录

昨日用了近一天时间读了三分之二《巨流河》,下班回去路上感触颇多,遂愿写下文字以记录不成熟地感想。再回想过去所作所为,顿觉时间流逝之快,大概是该写点东西的时候了,记录近一年接触的人或事,以此勉励未来的自己,亦是提醒不忘初心罢。

距初次踏进这栋灰色大楼近一年时间,两度入职,两度辞职,昨天再次提辞职已是熟门熟路,想想实在是荣幸,在我刚开始不久的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工作中就能遇到这些亦师亦友的前辈们,给我的指引与平台是我初出学校时未想过的。过一星期的时间就要离职了,如今写下这篇文字,以备以后回忆与自我勉励了。


2016年九月

初来帝都,刚过完三个月的长假,迫不及待想要在某一个方向努力前进,我想那是可以称为情怀的东西吧(大概可以说是每到一个新的环境,总是积极且有用不完的干劲的),那时开始学Python不久,能写简单爬虫,对语言本身也仅具备基础。

2016年十月

自学已经到了瓶颈期,虽然内心明白知识储备太少,却对学习无从下手,决定走出校园试试是否打破迷茫。对于测试和开发的选择,我更偏向于开发,但虽然接触Java已有两年,实际编程经验确实少的可怜,在男友的劝说下,还是选择了测试作为最开始尝试的方向,理由是测试接触的东西更为广泛,再者会比较轻松。

一号用了半天时间做了简历,剩余节日便陪母亲大人游荡在北京城里,七号送她走后拖着快虚脱的身体回宿舍改简历。

八号节日过后开课,带着电脑上课,顺便找招聘信息,列出所有大概符合的公司,每天选择两个公司发简历,效率很高几乎是隔天就能收到面试通知,而后开始延续一周的面试。

第一次面试是一家创业公司,我在准备下午Netease面试时收到电话面试,大概问了TCP/IP及HTTP通信协议,可能还问了别的,因为聊到是校友,气氛挺愉快。

第二次面试是Netease的测试开发,面试是下午三点半,依稀记得因为担心迟到,中午阳光正烈时出发,转了两次公交再加走路才到公司附近(后来发现坐地铁省时省力,然第一次总是无法避免走弯路)。后来每次想起这次面试都觉得感慨,大概是因为初次踏入互联网公司,也是初次走出学校参加面试吧,紧张到面试官带我到会议室时没有注意到台阶,竟被绊了一下,她扶我那一幕记忆犹新,当时觉得状态太糟了,这么冒失实在是扣分(未曾想在这里待了这么久,面试官也成了我初出学校的第一位导师)。笔试完接着就是面试了,问了之前的项目,但编程经验实在有限,无法给我测试开发实习岗位,可以考虑测试实习,没有想太多就同意了。面试后出来是很失落的吧,记得一路走去公交车站,路过西山壹号院的时候想到之前无聊看的网络小说,心想很多年少时的不切实际的白日梦大概会随着时光流逝渐渐化为泡影吧,那天回去的路上晕车了......

之后几天依旧是接二连三的面试,有一次早上在软件园面试,下午就得去东北五环朝阳区一家公司,整整一天不是在路上就是应对面试官,现在想来真算是我过去最有勇气的时候了。

第三次面试是DIDI的测试开发,面试在早上,由于下午有另一场面试,提前做了不会学校的准备,DIDI环境很温馨的暖色,又是开放式环境,这是我喜欢互联网公司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但还是因为编程能力无缘这份工作,后来当我浅入测试这行后才知道测试开发的要求不比开发低很多,而DIDI大概很有“平台”的吧,亦是胡乱猜测。

第四次面试是一家国企,如果我最初知道它是国企大概不会去投简历的,对互联网公司的执着也是我搞不懂自己的一点。面试姐姐很爱笑,这是过去一年之后还记得很清楚的,这次面试是最愉快轻松的,当场我大概就明白能够收到offer,但内心执着无缘国企,而后也只好拒绝了。

第五次面试是一家创业公司,做数据挖掘类型的公司,也是唯一一个选择了开发岗位的(数据挖掘实习生)。学习Python仅两三个月,一开始就明白能拿到offer是不可能了,面试官人很好,当我说我遇到瓶颈不知如何继续学下去的时候,很耐心给我讲了数据挖掘的流程,那是我很感激的,离开时我知道这里我是无缘了,遂鞠一躬以示感谢(偶尔我在想我这个人是不是太形式化了,然不知除此之外如何表达感激之情吧,古人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如今瓶颈时能受人点拨一二很是不易)。

这也是最后一次面试了,当我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时,收到了百度前台的电话表示因为我的时间不符只得取消面试,那时已是秋天,北方的秋不同于长沙一夜由夏入东,天已渐渐萧瑟,细数投过的简历及结局,心想是否继续投简历面试,也有想过既然受人点拨,已知如何学习,不去工作也未尝不可。神游时收到netease的HR电话,说通过了面试讲于之后几天下发offer,顿时轻快许多。

之后一周便是各种流程,还有之前忽略了的HR面试以及每天服务台打电话保证马上发offer(因为无法保证每天四天上班时间,所以拖了很久),或许是好事多磨吧,拿到offer已是一周之后,十月的最后一周周四入职,自此懵懂之中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


入职之后的生活像是被项目分成了一块一块的样子,每一块是一个版本迭代,偶尔一周,偶尔两周,大部分我参与的都以一周为期。从最开始跟别人学做功能测试,到自己负责一周的版本迭代的功能测试,再到后来的接口测试、接口自动化测试、客户端自动化测试,大概可以称之为从一个测试实习生到测试开发实习生的转变罢。

2016年11月

结束了入职第一周摸不清状态,第二周仍是跟人学习测试,边实践边学习,WY姐(即我的主管及面试官)给我一本《图解HTTP》,这大概是我喜欢测试及计算机网络的开始,虽然后来一直由于时间缘故未曾读完,但大部分内容都已在实践中逐渐学到。不得不提的是初来第一日我便有了直到第二次回公司工作才明白其中深意的“新人学习计划”,在最初学习工作过程中不甚明了其中意义所在,这次回来才惊觉我所走测试之路竟与它完全吻合。

第三周是我独立负责测试的开始,了解产品业务、写测试用例、制定测试计划、学会沟通(工作越久越明白沟通的重要性)、写测试报告等,这段时间往后WY姐对我的指导每每想起唯觉感谢,由于学校还有课、实验室亦是有组会不可缺,每周能来上班的时间加起来仅有三天半,但项目依旧是一周的项目,于是和WY姐申请带工作回学校做,得到许可后,之后项目所有的测试用例都是在宿舍完成,现在想起当时状态,往往早上一小时车程来上班,十二点请假后就得立马往学校赶,总是还没出公司大楼,就得提前叫好去地铁站的出租车,那时还不会骑脚踏车,往返都是地铁转公交加走路,下午一点半就上课了,有些时候来不及吃午饭便在学校超市买了面包边啃边走路,前些日子和LY姐聊起这个来,她问我不困么,我说好几次上课的时候困得点头,幸好坐的远老师并不注意,也是那时候养成的习惯,只要上了地铁就习惯性闭眼休息(几乎都是站着的)。依稀记得第一次独自完成测试项目时,WY姐说你已经超过我的预期了,那时我想过大概是她想安慰我吧,也想过工作中哪来心思安慰别人呢,在纠结中过了很久,后来我知道大概她是真的挺喜欢我吧,待我真的很好。

之后几周都是独立负责迭代为期一周的小项目,这段时间的实践学会了很多网络协议和分析方法及工具,为后来在学校做的事提供了很多帮助,也渐渐明白功能测试中积累经验的重要性,对WY姐越是佩服了(佩服之中还包括她的领导能力吧,遇事稳重是我这个年纪或者是我性格做不到的)。之后有一天,她来和我提起说直到我喜欢做开发的事,等我做完这些会安排我接触自动化测试的项目,心中暗喜,便更有学习的动力了,到现在看到别人的时候,我才懂我所遇到的环境与平台,或者可以称为机遇是很好的了(我只管认真工作即可获得最适合的项目机会,这是可遇而不求的,亦是我最感激的事情之一)。

2016年12月

大概是这个月开始接触自动化测试,我认识了ZZ姐,WY姐安排了我跟她做项目,让她带我做她所负责项目的接口自动化测试,东北人的豪爽,在我最初接触自动化时给了我很多帮助,虽然不是她做,却帮我解决了编程之外的事情,让我得以在完全不懂的状态下无需为其他事费神,甚至带我找开发沟通。此外我认识了搭建了当时以及现在自动化框架的测开JW哥,他搭建的框架使用很简单,但对于业务不熟、框架不熟加之Java已经近三四个月不用的我来讲,开始就废了很多力气,也让我开始思考我本身的知识储备(大概是这段经历,让后来的我更注重并喜欢实践,不再单一学习理论,才得以更加喜欢编程并成长)。最初的学习与我而言是很痛苦的,加之年底,很多科目结课需要时间去考试发,所幸大部分无需提前复习,但仍是焦头烂额。犹记得有一天WY姐来问我是不是近期期末要考试,还问我是否需要时间来复习可以给我请假,我还记得当时我正在测试机前抓紧时间测web兼容性,明白她的关心更觉得感谢,并未多请假,挤出的时间足够完成考试,大部分精力依旧在公司项目上。大概也是这段时间,我找了WY姐,问她是否可以周六来公司加班,她帮我申请了周六加班后,周六也来公司写自动化case(后来看新的实习生来问我如何做自动化时,他们上手很快,我想我大概是太笨,只好用时间来弥补了)。

到第二次实习,和LY姐聊了很多之后,我才知道我的运气之好,我入职时恰逢部门开始做自动化测试,而我应该是第一批(包括JW哥、CY姐还有我)使用JW哥框架的人吧

十二月底便是网首改版,由我来负责测试,第一次参加用例评审且算是由我主讲,WY姐陪我去的,同时和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及开发沟通,大概是因为有了WY姐且积累了些经验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或是紧张。那时我仍旧在做接口自动化的项目,两个项目同时进行恨不得分自己为两半,这段时间来了些新的实习生,其中一个MZ学弟被派来助我做网首改版,有一次WY姐给了我一个项目的产品需求及用例(是一个新产品),要我参加用例评审,第一次实习时有几次加班到十点半,其中之一就是这次评审,由于1.0版本,用例很多,审核很详细。最初我不明白为何会带我参加,后来DY哥讲让我做完现在的项目协助测试新产品,自此再未做过为期较短的版本迭代的功能测试。

DY哥是部门的leader,我入职时便是他带我去IT部门领取的设备,但起初我并不知道他的职位(公司所有人的工位都是一样的),只觉得他技术很强。后来我想他会对我有印象大概少不了WY姐对我的厚待,记得有一次周六加班做自动化的东西,那时DY哥的工位与我很近,周六不要求加班来的人少之又少,他来的时候看到我在,问了我在做什么,我从他的表情看出了诧异,我想这也是为何他之后愿意花费晚饭后两三个小时和一个刚来不久的实习生讲测试的事吧。

刚开始做自动化的时候,JW哥一直很忙,虽然他让我搬到了他旁边的工位以方便教我,但总不敢打扰他。有一次ZZ姐来问我进度,聊起遇到的瓶颈,恰巧JW哥在便问他如何解决,现在我已想不起当时他的回答,却是记得DY哥路过时看我们在讨论问题,便问我们是什么事,过程不记得了,只记得后来JW哥和ZZ姐都走了,DY哥拉了椅子与我讲了很多,包括自动化测试的意义、如何学习,我还记得他说他回头把学习资料给我,后来大概是忘了吧,我也没敢再打扰。这段事大概他们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前段日子和LY姐聊起了,她惊讶不已,没想到我去年就一节DY哥聊过了,谈起他,WY姐也是说佩服,让我这次走之前去找他聊聊。那时候只觉得对测试的理解太幼稚,却无法记起他具体说的话,大概是因为我懂的太少无法记住太多陌生词汇吧。

2017年1月

新的一年开始,网首改版项目结束,我照排期去了新的项目,WY姐说从一个新的项目,从0走到1能学到很多东西,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好像是唯一一次我没有写测试用例便开始做功能测试的(由另一位同事写的用例),也是我最后一次做功能测试了。

新的项目测试团队亦是新认识的,这时候真正开始和LY姐做项目,那时候对她的感觉是这姐姐真拼。

新的产品与体育有关,我一直不懂我似乎和体育(篮球及足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缘分,大学时期阴差阳错进入体育部还担任过副部长,组织过篮球赛却从来不懂比赛规则。

最初我是同时做新产品功能测试和自动化测试的,然而两边姐姐都曾找我谈过是否考虑只做一个以免影响进度,我自身是很想做自动化的,但明白一切需按照项目排期进行,那时候开始我早上上班很早(从那时养成的习惯,无论项目是否紧急每天八点半之前到公司,正职大概是十点上班的),用正职上班前的时间来写自动化case(那时自动化已经上手且完成了一些case,只是不稳定需要调试)。后来LY姐和ZZ姐都曾关心过我在学校的状况,对我讲珍惜学校的时光,我想毕业的人大概都怀念学校的吧,但考虑到自身在学校情况还是选择了在公司学习,计划过先珍惜机会学习实践再回学校安心学习。

年底学校放假我回家比较晚,和公司请了假,年后提前回来上班,由于学校不开宿舍,和小Q申请了公司员工宿舍(这是我另一个意想不到的经历)。

2017年2月

年后回北京上班,住在公司周末很无聊,恰巧公司楼下很多共享单车,便和小Q骑脚踏车出游,过了这么多年,终于在这个意料之外的时候顺便学会了骑脚踏车,也是意外收获。

第一次实习的经历最终决定在三月初结束(新学期开学不知学校是何情况,左右考虑后决定回学校),大约二月份的时候工作之余,和LY姐、MZ聊起工作的事,LY姐笑着说你还远呢怎么这么着急,后来提辞职,我说如果暑假有空我再来面试,LY姐说如果你能来WY姐肯定高兴,哪还用的着面试呢,我笑着不作答,心里以为只是聊天不做的真。

和小Q同时提辞职,WY姐说给我们先办长假,如果学校不忙再回来继续上班免得重走流程。回学校后开组会泡实验室,虽说不忙最终还是决定办了离职,走的那天和大家说再见,他们笑着说欢迎再回来,我想他们大概不知我对他们对我的指引会一直记着吧。

2017年3月-2017年5月

现在想想回学校待得时间并不长,也不过短短三个月的时间而已,但所经历之事只觉得过了很久很久吧。之前我说我来北京是因为蔡智恒的一本书,有同学问我来了之后有没有后悔,我回说:我在这里已经有爱有恨有喜有悲,有努力,有颓废,有拿起,有放下,已经足够了。

三月本是初春草长莺飞季节,我却是颓废了近半月,直至急性胃炎才明白无论如何得让自己忙起来才能忘了感情的悲喜。我记得那个周末一瓶咖啡一瓶红牛硬是把混沌的大脑用游离状态拉回来认真思考如何学习。再后来肚子痛到进医院,可能我真的不适合闲下来吧。

那时天尚未回暖,宿舍已停止供暖,和小Q约好中午不再回寝室午休,她是怕冷,我是怕见人悲伤,便成了早上早早出寝室直至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去,中间除了吃饭都是在实验室度过了。也正因为此,才有时间与经历重新开始学习Python,从最开始想搭建搜索引擎,到数据挖掘,再到Scrapy,一路都是越挖越深但都不懂。

四月清明节,和男朋友约好南京见面,那时候我迷上了一款叫做《落网》的音乐软件,这款软件无法下载音乐只能缓存50首歌曲,显示无法满足,偶然发现Python可以下载音频文件,恰好《落网》数据并未做太多加密,于是花费了一天时间写了爬取加下载的简单脚本,可以实现基本下载,由此开始了我对音乐软件破解的兴趣。

由南京回来后,我大概更加“孤僻”了吧,用了更多时间在实验室,读书、编程(看了数据结构和一些基本算法,虽然现在有些零散的忘记了),此外破解了网易云音乐并写了下载脚本(算法分析借用了网上的分析方法),可以实现会员音乐下载,我本想封装自己的API,一是试手二是以便以后维护,但由于一门课临近结课而作业是实现或调研图像识别相关项目,想到写爬虫时常常遇到验证码来反爬虫,果断选择了实现验证码识别以备以后复用。另外已是五月份,收到WY姐消息,问我暑假能否回去工作,高兴之余简单想了一下说七八月大概有一个月时间可以工作,如果那时需要实习生我会回去,她说她帮我留名额。

回想这三个月,仿佛如隔世,还不如去年工作来的真切,除了颓废过,也真正实现了以前希望自己做的(希望自己多实践)。此外,大概是突发奇想看完了国产纪录片《本草中国》,对中草药又燃起了兴趣,兴冲冲买了药草及香囊,按照网上的方子调出了提神香料,也帮助自己戒了咖啡。


2017年6月

再次收到WY姐消息之后大概两周,已是六月初了,她又发来消息问是否可以六月回去工作,这样一来我可以工作三个月再回学校,三个月时间能学些别的东西,想到学校的情况便答应了,暑假也决定不回去(虽然明白母亲大人会略有不开心),既然回去便提了尽快入职,WY姐说她去办流程,并让我想想这次回去要学些什么,我想她对我真的很用心照顾的。接下来便是周末了,大概是太懒没有仔细想要学什么,毕竟以项目需要为重。

周二入职,恰逢课程结课需要讲实践结果,又要重新体检(大概是HR并不清楚我之前已经做过了),整个一周都在公司与学校之间来回奔波。

我原以为这次回公司依旧会做功能测试(所以没有想太多关于学习的计划),却未想到一开始便是自动化测试且没有deadline,入职第一天WY姐找我吃饭,和我讲了对我这次回来后的安排,我明白即便我没有和她提我想学什么,她已然帮我做了最好的计划(至少在我的知识储备情况下)。对于接口自动化我曾有些遗憾,开始时很困难,后来熟悉了些便依排期去了另一个项目,年后回来不久我手头的接口自动化便由去年校招的毕业生接手了,我明白同时做两个项目很难顾全,只是喜欢便觉得遗憾,再次回来做接口自动化测试是我意料之外的。

新的项目新的业务,由于项目是去年新开发,开发周期太紧导致没有完备的接口文档,产品负责很多项目等很多天才得以给我全面讲业务。后来简单的抓包信息无法写case,只好看开发源码(开启了我对web架构的学习之旅)。我还清楚记得第一次遇到问题去问开发,那时我完全不懂web架构,问了很low的问题,大概如小Q所说开发的无奈,之后学习看代码后,许是问题有些技术含量再与开发沟通便轻松了很多。在看源码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不懂得语法,查资料后想到了最初的新人学习计划,但我的因为换了电脑已经不在了,问学弟有没有,他竟说没听过这个东西,大概很多人都没有仔细注意吧,计划中有一项是关于web框架的学习。等我仔细看了新人学习计划后,才惊觉我从去年十月份以来所走的路竟与之吻合,即便我没有特意去学习。

回来之后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一期自动化接口case。我意识到该学web架构及接口自动化测试底层的东西了

2017年7月

七月开始本打算继续写二期接口case,但有重点项目开发了新功能,需要测接口原定不是我,后来让我负责测试,这个项目时期是我这次回来后最忙的一段日子,由于接口返回数据太多且又是新开发的,测试很耗费时间,初期WY姐曾帮我大致测过,后又安排两个实习生辅助我完成,也是因为她在最开始给我的指引才能最终在约定时间完成。而我在一周之内三天加班到十点,大学时期学过数据库,但用的太少记得的不多,这次项目让我重温了数据库,也是学到很多东西,期间还有男友为我整理的数据库查询基本方法(他是数据库开发)。

刚回来时WY姐曾提过想让我去做客户端自动化,让我学习一下。只是没想到安排的很快,接口测试项目进行时便被拉去开会,主要是分配测试任务,由于其中一部分我曾接触过便让我负责了,这是第一次要和JW哥、FF姐合作做项目,他们都曾做过UI自动化,而我在做之前并不懂客户端自动化是什么,当时只觉一头雾水却很兴奋。FW哥后来说尽量做,我知道是被照顾的,但后来结果应该不是太令人失望的。

19号开始做客户端自动化测试,在这之前接口测试未结束时开始学习客户端测试框架,才发现与之前所想差别很大,接口测试结束后便立马投入到了客户端自动化中,工位再次搬到JW哥旁边,用Ubuntu开发幸好之前在学校一直用这个系统,并未觉得有何不适应,具体过程很单一,每天无非都是写代码调试以覆盖主要checklist,这期间用到了Espresso及Automater,遇到的问题也一一解决,不能解决的便由JW哥帮忙搞定了,有些部分需要结合客户端自身代码进行开发,这是我所缺少的(并没有接触过客户端开发过程),其中和FF姐的相处也是很愉快。

七月底最终完成我所负责部分checklist自动化测试,我想我的代码风格的确很槽糕(有次看到JW哥很无语的笑,心想回学校还得继续读书)。

2017年8月

我被安排到另外一小组工作,我知道一切重来。搬工位时是DY哥亲自带我过来,由于没有多余工位只得用以为正在闭关的测开XP哥的临时工位,他去年曾帮我处理过Jenkins持续集成的问题,临走时DY哥曾说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和他讲,并说在这边可以学学大数据的东西对我以后选择是有帮助的,我明白也很想好好做。

八月是比较清闲的一个月,从第一次踏进这里没有过的状态,也足够时间让我去想明白很多事,但有些事依旧令我困惑我只得告诫自己不可莽撞行事。

带我的YQ姐很耐心与我讲解后台架构,也曾多次与她请教问题,都一一帮我解答,这段时间更像是我自己的一个沉淀,给我时间好好思考与发掘。

十八号和WY姐提辞职,她曾和我详谈并提醒我做总结,我也与她聊了我的想法与困惑,她说让我和DY哥聊,并说很多东西可以在实践中边学习,比如客户端自动化我不会却也是做完了,我知道那是对我的认可,也是最好的回报。我曾想过在走之前一定问问她我的实习生涯到底如何,但现在我已然明了,无需再多问了。她问我寒假是否能再回来,想让我学点别的,我想如果有机会会的吧。

昨天和YQ姐提了辞职,她说如果学校不忙还能再回来么。

今天是二十五号了,JW哥走了,MZ走了。

八月的最后一天,我也将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