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本纪》第五章 高人

作者:圆脸叔叔大志

刘牧之依言坐下,心里还在那嘀咕,约一炷香的时间,胃部逐渐发热,丝丝缕缕的暖意开始在全身流转,他舒服的发出一声呻吟。刘牧之不知道,那些暖流依次流经肺脏、肾脏、肝脏、心脏,其中在肺部存留的最久,最后到了心脏处出现了变化,心脏的震动逐渐变快,,每跃动一下都比先前更加有力,仿佛是黑暗中点燃的第一支火把,其余的四脏也规律的运作起来,不断地有暖流从胃部涌出,经过其余四脏传输到身体的每一处,他的肺部也在这些循环中一点一滴的修复。刘牧之感觉像是泡在了一个装满热水的大桶里,每一根寒毛都慵懒的伸展着,也不知过了多久,耳边传来周八极的声音:“子时过半,可用金鲳灵血。”

刘牧之依照周八极的吩咐将手掌搓的发热,把一部分鱼血倒在手掌上,然后便往外肾处涂抹,鱼血黏黏糊糊,一股刺鼻腥味,刘牧之可顾不得这些。所有的鱼血都用完后,他的人根渐渐有了反应,与之呼应的是他的身体也越来越热,体内的五脏元气运转的飞快,渐渐混元一体,他发烫的脸开始冒出了细小的汗珠,神志也模糊起来。药劲持续了半个时辰终于散去,刘牧之睁开眼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这气离体竟然凝结成了一片冰晶,“啪”的一声掉在地上,碎成粉末。看着地上的冰沫,他知道,这就是入侵肺脉的寒气,刘牧之感觉这辈子就没有这么舒服过,美中不足的是,他又饿了。

他起来活动下手脚,身子黏糊糊的,百纳衣也汗湿了大半,他赶紧了脱了在火边烤干。现在他一点也不冷,那鱼肉、鱼血的效力仍让他的身子热得发烫,但是他可不想穿着汗湿的衣服过夜,冷天打湿的衣服会吸扯寒气,身上的寒气才刚刚排出去,他不会傻到再来一次。

烤了一会,火堆旁伸过来一片烤的香气四溢的鱼肉,他抬眼看去,周八极已经把那条鱼收拾的干干净净,切成了许多肉片码在地上不知何时多出来的草篮子里,另一只手还用树枝串着鱼肉在烘烤。

刘牧之嘻嘻一笑,边道谢边接鱼肉,拿过就往嘴里塞,却听周八极说道:“你的内伤算是痊愈了大半,寒邪已祛,不过还需用鱼肉蕴养几日。”

“老哥妙术仁心,要是去开医馆,估计国中的大医都要没饭吃了。”刘牧之马屁拍上,需知大医的称号可不是随随便便能得到的,才德兼备者方能称“大”,就是再有本事,没医德,那也是白搭。

周八极笑道:“我要是开医馆,只怕一文钱没挣到,自己还要亏的饭都吃不上了。”

刘牧之知道这是实话,天下疑难杂症何其之多,为病所扰之人何其之多?就算治病不收钱,那药呢?越是顽疾用药越是稀有,就说这黄金鱼,堪称无价之宝,能有多少血肉治病,普通老姓又有几人能用上?刘牧之肃然起敬,站起身子穿整好百衲衣,向着周八极跪拜下去,重重磕了一个响头。

周八极没有躲开,安然受他一拜,拜完,他缓缓道:“老夫今日救你,是为当日之缘,你这一拜,算是结下缘法。”

刘牧之心中虽然不解,但也不敢多言,眼前这人行止怪异,却是个真正的高人,无论其见识还是其手段,远不是凡人可比。他初到时那一场闹剧,现在想来也只是前辈高人逗己取乐罢了,刘牧之心中一阵后怕,幸亏自己没做什么太过出格的事,不然哪还有命在。

周八极也不看刘牧之,手一摸,不知从哪里取出一个小步包,递给刘牧之,刘牧之赶忙双手接过。周八极道:“里头的东西你收好,或许对你有些助益。”

刘牧之打开一看,里头有他先前见过的那柄匕首、九片金鲳的大鳞、一只青色的瓶子,上面封着口子,刘牧之连声道谢。周八极坐下继续烘烤鱼肉,他身旁的草篮子里已经烤好了一些鱼肉片,刘牧之也坐下了,继续打量着周八极送给他的东西。大鳞金光闪闪,极为神异,看的刘牧之心醉神迷,他觉得这鳞片又有了些许不同,但他又说不上来,他取出那只青色的瓶子,这瓶子入手温润,在火堆旁散出柔和的光芒,这是一只玉瓶,刘牧之认了出来,去掉封口的塞子,里面是一些粉末状的东西,他闻了一下,一股烧焦味。

“前辈,这是?”他询问道,这会称呼又改了,可不能再揣着明白装糊涂。

“鱼骨。”周八极淡淡答道。

“不知有何灵效?”鱼骨怎么变成粉末的这个问题刘牧之当然不会再问了,开玩笑,人家是高人,干这点小事那还不挥挥手的事?

“正骨,嗯,还能助于骨骼生长发育,我看你太矮了,怕你以后娶不到媳妇。”周八极边说边摇头。

“前辈真是慧眼如神……”你这管的也太宽了吧,就本公子这贵族出身会娶不到媳妇?好吧,确实矮了点。“那怎么用呢?”刘牧之一听能长高,后面打趣的话语也就不介意了。

“内服伴金鲳肉,外敷和童子尿。”

刘牧之脸上飘过有几丝尴尬,心中鄙视,本公子就是童子身怎么了?这话没法接了,刘牧之收好东西,选择了闭嘴吃肉,一片吃完,回味无穷,他伸手去周八极脚边的草篮子里去取,却被周八极一手拂开。

“去去,吃多了不怕撑着?就你这小身板,忘了刚刚疗伤的药劲了?”

见刘牧之一脸郁闷,他嘿嘿笑道:“这鱼肉虽然烤过了,效力不及生肉,但是一片顶你一顿饭,如若不信你可自等。”

刘牧之半信半疑,但周八极摆明了不给了,他也没办法了,看着周八极吃完一片又片,心里破口大骂,他等啊~等啊~等,不知不觉的竟然睡着了。梦里他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鱼,在苏河里游来游去,它游到了水面上,看见了一对男女,男的英俊,女的貌美,像极了记忆深处的那两个人。它继续在苏河里游耍,看见了一个乞丐站在苏河的码头发呆,梦境一变,已是深夜,明月高悬,一条巨大的鱼越出水面,圆圆的月亮似乎散发出一些丝丝缕缕的东西,那些东西徐徐钻入到那条大鱼身上,大鱼惬意的摇摆尾巴,溅起硕大的浪花,忽然间一个道士打扮的人出现了,大鱼迅速钻入水中,那道人虚踏水上,向着水面跺了几脚,一脚比一脚沉重,苏河水渐渐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刘牧之化成的鱼儿被漩涡拉向了最深处,在哪里有一片耀目的金光,他听到有什么东西在咆哮,那咆哮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宏大,携着一股天地之间舍我其谁的气势扑卷而来。

刘牧之猛地惊醒,发出一阵急促的喘息,脑袋空白了片刻后,他才发现天已经亮了。再看周围,周八极已经消失不见,要不是地上仍冒着烟的火堆和那草篮子里的鱼肉,他会为那也是个梦。

“这就是高人呐……”刘牧之喃喃道。站起身来,活动下身子,想吃一片昨晚烤剩的鱼肉,结果他看到这些鱼肉都变成了鱼干片,引得他再一次直呼“高人啊”。拿了一片鱼干丢进嘴里咀嚼,取出周八极交给他的鱼骨碎末,倒了一点吞服,虚不受补,他这话是记住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