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嘴和泥人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张大嘴六岁的时候,见过一次捏面人的。

那是在集市上,好多小孩围在那里,张大嘴也在其中,他在琳琅的面人里看上了关公,因为关公有红彤彤的脸,长长的胡子,和明晃晃的大刀。

晚上,张大嘴向母亲要钱买关公,母亲却没有给他钱,而是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在很久以前,小镇来了一个捏泥人的,姓贾,人们都喊他泥人贾。

泥人贾的生意非常火爆,因为他捏的泥人栩栩如生,就像真人一样。每天他停留的地方,都会围好多小孩,他们掏出爹妈给的钱,然后买一个泥人高高兴兴回家。

渐渐地小镇几乎每家都买了一个泥人。

突然有一天,小镇的孩子集体失踪了,他们晚上悄无声息的走出家门,再也没有回来。

同时消失的还有泥人贾。

父母们焦急的到处寻找,但是一无所获,他们还发现家中的泥人变成了自己孩子的模样。

有人看见泥人贾那天晚上领着一帮小孩向城外走去,他赶忙过去追,但是泥人贾一回头,他就不追了,因为他看见了一双猩红的眼睛。

泥人贾是个专偷小孩的鬼,他用泥人将小孩的魂魄缚住,然后引导他们的身体跟随自己,那双猩红的眼睛就像夜晚的灯笼,指引着小孩随自己出城。

张大嘴听了这个故事,就再也没有去过面人摊,他害怕自己的魂魄困在面人里,更害怕自己晚上突然离开爹娘,被鬼捉了去。

张大嘴小学一毕业就和母亲去找活干了,母亲总是给他讲一些稀奇古怪的故事,他都记在了心里。

尤其是那个泥人贾。

2

现在张大嘴已为人父,经营着一个肉铺,小镇的生活不急不忙,宽容有序。

这天小镇来了一个捏面人的。

捏面人的摊位就在张大嘴肉铺对面,和小时候一样,周围围了一圈小孩,对着面人指指点点。

张大嘴有股冲动,他想把那些小孩都抓到肉铺里来,然后一遍遍给他们讲泥人贾的故事。

但他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不是这些小孩的家长,而这些小孩也不是6岁的自己。

这时儿子跑了过来,嚷嚷着要买一个面人,张大嘴对儿子向来是有求必应,当即领着儿子向面人摊走去。

捏面人的是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人,正坐在一个大箱子上,头戴鸭舌帽,脚蹬胶布鞋,一双眼睛藏在墨镜后面,见到张大嘴来了,立马招呼:“吆,给孩子买个面人啊!”

“对,带孩子来看看。”张大嘴尴尬的笑笑,他不敢看捏面人的脸,害怕那里长着一双红色的眼睛。

儿子指向一个面人,告诉张大嘴:“要这个。”

张大嘴拿起面人来,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这面人是一个小男孩,身材比例和皮肤颜色都恰到好处,头发是用的真正的毛发,而不是用面捏的,尤其是眼睛,甚至可以看到一根根的眼睫毛!

这捏的太像了!

张大嘴惊愕的说不出话来,他感觉这面人是有生命的,正在直愣愣的看着自己。

放回这个面人,张大嘴才发现,整个摊位的面人都是小孩形状,有拿着糖葫芦的男孩,有扎着马尾辫的女孩,形态各异,五颜六色。

放眼望去就像浓缩的小学教室,一帮学龄儿童在等待上课。

张大嘴愣在那里,冷汗顺着脖子流下,他抓起儿子的手想离开这个摊位。

“不买了?”摊主好奇的问。

“忘拿钱了,下次再买吧!”

“哎,等等!”摊主喊住了张大嘴。“我免费给你儿子做一个吧!就捏成你儿子的模样。”

“捏一个我吗?”儿子有些兴奋。

“对啊,到时候,你就成了面人了,哈哈。”摊主说着摸了摸儿子的头。

张大嘴听了这句话又想起了泥人贾,他怕儿子真变成面人,便说“算了,孩子还要写作业,下次吧!”然后拉着极不情愿的儿子离开了摊位。

回到肉铺,儿子撒起了泼:“你为什么不给我买?你不买我让我妈给我买。”

张大嘴见儿子拿妈妈压自己,便笑脸相劝:“乖儿子听话,晚上给你做猪大肠吃!”

儿子想了想,扭头去写作业了。他最喜欢吃猪大肠,张大嘴这招屡试不爽。

3

晚上,张大嘴一家人坐在餐桌前吃饭,一盆猪大肠摆在正中。

妻子小红叨了一口猪大肠塞在嘴里:“哎,大嘴,我下班时路过邻居家,看到他门口停着辆警车。”

“哦,老王家啊,他犯什么事了?”

“好像是他家孩子失踪了,早上出去就没回来!” 小红绘声绘色。

“失踪了?不至于吧!说不定是去哪里玩了。”

“你傻啊,几岁小孩子去哪玩一天啊!”小红厌恶的白了张大嘴一眼,接着说:“我还听说了,县里已经失踪了好几个孩子了,凶手至今没抓着!”

“有偷小孩的?”张大嘴惊了下,他仿佛看到一群小孩茫然的跟在一个人后面,那个人长着一双红色的眼睛。

“是啊,哎,对了,你今天看到老王家孩子没?”

“我想想。”张大嘴猛然想起,上午带儿子从捏面人那里走后,老王就和他儿子凑了过去。

老王儿子不会真让那个捏面人的给带走了吧!张大嘴暗忖,他甚至后悔当时没有摘下那人的墨镜看看,到底有没有长一双红色的眼睛。

“喂,想什么呢?你到底见没见过啊!”小红不耐烦了。

“额,没见过。”张大嘴害怕小红说他疑神疑鬼,就放弃了告诉她的念头。

“你啊,真不知道你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小红对埋头吃猪大肠的儿子说:“儿子,明天开始不能到处玩了,在家老老实实写暑假作业!听到没?”

“嗯嗯。”儿子嘴里还含着猪大肠。

“说话,听到没?”小红轻拍桌子。

“听到啦!”

4

第二天,小红休班,张大嘴去参加同学聚会,便将肉铺交给小红打理。

可是下午1点多钟,小红就把张大嘴喊了回来,她在电话里说,儿子不见了。

小红已经报了警,她告诉警察,儿子10点写完作业出去玩,本来定好时间半个小时,可是都到了12点也没回来。

张大嘴焦急的带上人到处寻找,邻居家,同学家,各种偏僻的角落都找了个遍,却没有发现儿子的影子。

小红吓得面色发白,她幻想儿子是一时贪玩,或是忘记了回家的路,便在家里等着儿子,可晚上9点了,儿子还是没有回来。

张大嘴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里,他已经把小镇翻了个遍,进门之前他希望儿子已经到家了,可是推开门,看到却是小红哭红的双眼。

“怎么办啊,儿子没了。”小红靠在张大嘴胸口痛哭。

张大嘴拍拍小红的肩膀,然后看到了小红身后的一个塑料瓶,里面插着一个面人。

“这是什么?”张大嘴指着面人说。

“哦,上午儿子非要让我带他买面人,那个捏面人的却给我们免费做了一个。”

张大嘴走过去拿起面人,发现这正是自己儿子的模样。

“就是门口的那个捏面人的?”

“是啊,可是没多久,儿子就丢了。”小红眼一红又要哭出来。

“你怎么不早说!”张大嘴冲着小红吼。

小红没见过张大嘴这架势,楞了一下说:“这又怎么了?”

“那个捏面人的不太正常!”张大嘴低声说:“我看他像个鬼!”

“鬼?大嘴,你别吓我啊!”

“他捏的面人都是小孩,你知道为啥吗?因为他是个专门偷小孩的鬼。咱们的孩子被他看上了,他就为孩子捏了个面人,好把魂魄放在里面!而咱们孩子的真身已经被他带走了!”

小红听了将信将疑,儿子的失踪让她神智有些模糊,而丈夫的一席话似乎为儿子的失踪找到了原因。

“可你是怎么知道的啊?”小红有些疑惑。

“因为老王家的儿子也被免费捏过一个面人!我亲眼见的。而且他也失踪了,你觉得这是巧合吗!”

“老王家也捏过?”小红白了眼张大炮“那你怎么不早说!”

“我,我”张大嘴被问得说不出话来“唉,我当时也没想到啊!”

“那儿子现在在哪?”

张大嘴想了想说:“你看到那捏面人的大箱子没有?我怀疑儿子就在那大箱子里!”

“啊?那他不被憋死了啊。”小红又哭了起来。

“行了,别哭了,明天我去会会那个捏面人的,想办法把儿子弄出来!”

小红担心大嘴的安全,但是更牵挂孩子,便说:“那你小心点啊!”

5

第二天天还没亮,张大嘴就坐了起来,他琢磨了一晚上救儿子的事。

他找出了一把桃木剑,又摸出了母亲给的护身符,他感觉这次凶多吉少,但是为了救儿子,也只能拼一把了。

早上8点,捏面人的拖着个大箱子,慢悠悠的走到了肉铺对面。

张大嘴看着那个箱子沉甸甸的,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断,他觉得里面不光有自己的儿子,老王家的儿子可能也在箱子里。

捏面人的摊位前又来了个小孩,张大嘴按捺不住了,拿着桃木剑走了过去。

“师傅,你好!”张大嘴极有礼貌的打招呼。

捏面人的见是张大嘴愣了一下,眼神闪过一丝慌乱。

“什么事?”

“内个,您见过我儿子没?”

捏面人的听后竟结巴起来:“没,没有,你儿子丢,丢了找我作甚!”说完就开始收拾东西“走了走了,今天不干了,真晦气!”

张大嘴见到了他紧张的样子,心里有了谱,便去拿他的箱子,想打开救出自己的儿子。

“哎哎,你拿我箱子干什么?”

“没啥,就想打开看看!”

“不能看,没什么好看的!”

两人拉拉扯扯,箱子被他俩抓在手里,忽左忽右,终于砰地一声裂成了两半。

箱子里掉出了一些五颜六色的面团,还有插面人的竹签,但是没有张大嘴的儿子。

张大嘴瘫坐在地上,没了主意,他一直以为事情会按照自己的预想发展,但是没想到结局是这样。

捏面人的狼狈的逃走,箱子也不要了,张大嘴坐在地上,不知还该不该追。

突然在周围溜达的两个路人冲了过去,将捏面人的按在了地上。

张大嘴瞪起了眼睛,他看到那两个路人从身后掏出了一副手铐,将捏面人的双手拷了起来。

6

原来那两个路人是便衣,盯住捏面人的好久了,而失踪案也随着捏面人的被逮捕而真相大白。

小孩确实是捏面人的偷得,他将面人作为诱惑,用乙醚将小孩迷晕,然后装在随身的大箱子里,带回家去。

警察进到他房子的时候惊呆了,那里面有3个小孩子的尸体,已经制成了标本,一个个的被码在床上。

捏面人的坦白,他早年养育了4个孩子都夭折了,所以他偷小孩制作标本,这样就可以永久的拥有这些孩子。

张大嘴的儿子也被救了,他本来是晚上就要被制成标本的,结果捡回来一条命。关着他的地方气味十分难闻,里面血淋淋的,地上还有不知名的尸块。

老王家的儿子却没这么幸运,他前一天已经被制成了标本,内脏还放在冰箱里,没来得及运出去。

张大嘴被派出所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报纸上也刊登出他智捉凶手的英勇事迹。

小红很少发脾气了,她辞去了工作,专心帮老公经营越来越火爆的肉铺。

张大嘴的儿子很少出去玩了,他每天都呆在家里老老实实写作业,只是

他再也没吃过猪大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