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书让你受益匪浅?

写在前面:我今年31岁,30岁之前我一直非常平庸:认真工作,但月收入不过5000左右;我没有懒惰,也会不停的报课学习、没有对生活苟且,却总觉得像在迷雾森林里乱撞的困兽,始终不得其法......都说大部分人的生命,90%的困顿来自于钱。我也是,因为钱的缺乏甚至让我怀疑自己真的资质平庸。读了这本书,我3个月的时间开发了至少3条副业管道,且持续有新的副业管道处于开发当中。目前副业收入和主业起码持平、每天听书一本、坚持早起、阅读以及输出......如果从收入数字我不值得一提,但复盘我这半年来的生活,我可以笃定自己实现了从0到1的逆袭。坚持读完,文末我把这本惊喜给你。



好的,废话不说,我直接进入主题,我今天只推荐一本书:【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接下来我分三个部分,诚意向大家推荐这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部分、为什么几乎每个人我都推荐你阅读此书?

我先问你两个问题,请你用右手摸着你的左心房如实回答。

第一,你渴望成功吗?

第二,你想有钱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那你可以不听我逼逼,直接私信我,发本书资源给你了。

那如果你还没那么笃定,觉得平凡可贵之类。那其实我也不能说再多,免得有打鸡血或者贩卖焦虑的嫌疑,这恰恰也是我反感的。

我只能说一下我的感受,如果用一句话总结:嘴甜+给钱是让生活愉快的至尊法宝呀。

如果细细阐述有钱的好处,那就多了。分享一件让我有感悟的事情吧。我自己的爸妈年轻时累积了足够他们安享老年的财富,他们可以自己支付去国外旅行的费用,比较宽裕的度过自己老年生活。甚至他们可以给我一笔钱,让我也过得相对轻松,所以他们一直劝慰我不要生活得太紧绷,不用操心他们之类的话帮我解压,但是当我践行书中的理论获得副业收入的时候,我爸爸对我说:我终于不再担心你未来生活得不好。我为什么想分享这件事,因为我自己也是体验到的时候才明白:我们能给到的最大孝顺,除了陪伴无疑就是让我们放心我们有挣钱的能力了。

所以,我真的想成功,真的想有钱。如果你也是,就找我要资源看起来,相信它也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奇迹和喜悦。

第二部分、这本书让我在哪些方面受益?

1、清晰钱的内在法则和外在法则

我们能赚的钱的金额不会超过我们设想的最大金额。我内在关于钱的限制性观念、想法、行动和习惯直接造成我能挣多少钱的外在显现。所以重新设定新的财富蓝图,建立新的财富档案显得尤其重要。

当我清楚内在设定积极的金钱内在法则的重要性之后,就有种特别清晰的力量倒逼我自己去沉下心学习掌握钱的外在法则。比如商业知识、理财原则、投资策略等。像我自己呢,就开始了记账+发展副业的开源节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致富起步之路,我还学习了指数基金定投,和团队成员致力于带领10000+上进的人实现5年资产翻倍的使命工作中,同时也获得了自己年化收益率15%的直观收入。

2、对钱的觉察就像排在最前列的多米诺牌,它点开了,你人生其他的方面也会跟着清晰起来。

钱是内心一面镜子。当你对钱的认知保持清晰,往往会让你形成一种结果导向思维去应对生活的各个方面。

这种结果导向型思维就是最近大家热议的“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理念:当你坚信并践行钱财的多少由你主宰,你也能把这种笃定延展到比如我的亲密关系我可以调整,我的工作我能胜任,我的健康我能把控等多个方面。

第三部分、阅读之后的行动清单

知易行难。再好的书都需要去复盘和践行,转化成你的能量。

第一、制定自己的财富蓝图。

制定这个蓝图有四个基本原则需要遵循:

A、明确的,具体的。你想要有多少年收入,你期待的资产净值是多少。

B、有时间的。设置实现的deadline。

C、可衡量的。想实现设定的收入目标,向下拆解你每一年、每一季度、每一个月甚至每一天需要达到多少收入。

D、可达到的。这点不是把任务设定小,而是要把结果的实现给出不同可行的方案。比如开发不同的副业管道:本职工作衍生的咨询收费、学习指数基金定投带来的收益等。

第二、改变自己的收入方式

如果说制定新的财富蓝图是敢想,那么积极去改变自己的收入方式就是去做。

觉察的核心是觉察后的行动。假如你目前还是只有工资一种收入,那我真的要劝你好好研究研究可行的副业之路了。因为8小时内的收入基本职能求生存,想求发展还需要看你8小时候外的努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你的时间只够出售一次,那么你致富真的很难。挖掘一下自身的宝藏,比如你的兴趣能带来什么变现机会,主业能衍生什么变现机会、可不可以学习一些理财知识,多攒点苍蝇腿等等。

第三、持续去做。

用我熟悉的基金股票圈内的一句话来说明这个道理。股票界有这样一句话:股票市场拼的不是谁挣得多,而是谁活得久。大道至简,其实挣钱也是这样的,没有轻轻松松的事,开始大家都有动力,毕竟有钱很爽这件事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但结果来看却是很少人能坚持下来。自我觉察的缺失,不够自律等等原因让很大一部分人望而却步。所以我们才说成功的路并不拥挤。确实是,我也知道人性是追求舒适的,所以我不太劝你自律,自律做到还是有一定难度,这里给你一个持续做的小窍门:加入一个适合坚持的环境,所谓的“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像我自己开始学习基金定投的时候,你以为我一个文科生真的一开始就感兴趣吗?并不呀,但在一个学习社群,大家都打卡,助教再监督上,你真的不好意思偷懒呀。所以从“被逼着”开始,到在过程中再感受到一点甜头---基金收益,就无形中持续坚持做了,并在做的过程中发掘了自己的热爱。


电脑和手机我们会经常查杀木马和系统升级,现在准备好给自己的思维和行动方式也做个升级了吗?有感兴趣的知友,私信我发给你本书资源和其他理财类书籍资源,一起为自由而战吧!

总之,一本书让你哪怕有一点改变都是好的。我感恩遇到一本好书,并感恩和期待持续遇到好书。



我是 刘秉心,教育行业里最会做定投的生命数字解读师。

我爱钱,爱学习,爱分享,爱指数基金定投,致力于和团队一起带领10000名宝妈轻松实现5年实现资产翻倍!

私信我,有机会获取价值398元的定投手册和免费流年运势解读机会。

PS:码字不易,留个您的随喜点赞吧,因为你点赞的样子看起来超富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