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8第二十六期:希望

玫瑰园荟萃2018第二十六期

本期主题作业:希望

本期作业主持人:紫罗兰_蒙_自由职业

原创基地

前言: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盏灯,在漆黑的夜里,照亮前路,在迷茫困惑时,点燃精神,这就是希望。

希望,像一团无形的火焰,看不着,摸不到,只是在你心里,一点点的升起,如太阳出生时的模样,一直顺着它的轨道走,你会触到它的炽热,紧紧抓住它的手吧,你会抵达到你心中的黄金海岸。

希望,也像是一棵树,从发芽到生长,你的心情在你的行动中变化,或看到泡沫,或看到结果,而过程,才是最真切的体会和积累。

朋友,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吧,哪怕是很小的,让它慢慢成长,直到结出你想要的大果实。

《希望》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失望如干瘪的泡沫

睁着万千只眼睛

嘲笑你是个失败者


郁郁寡欢在夜里加深

落寞喝醉酒唱清歌

路过窗前的风一声叹息

抛下无奈的长尾巴


在一点三十的夜里

我给勇气穿上新衣

把所有的不如意都合拢

用上弦月的芒焚烧成缥缈


走在灿烂的前沿

我抓住一把阳光

用三百六十度的信念

捧起一个新的希望

《春雨,耕耘是希望》作者:AA龙秀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大年初六  天气  小雨

初六的小雨,悠悠然然下了一天,浸透了沉睡中的万物,干涸的树木犹如一具具千年不倒的木乃伊,凄厉的在风雨中挺立,默默的坚守着每一个寂寥的冬季。

延绵的小雨,柔柔的落下,那是禧春的泪滴,飘落在水面荡起圈圈的涟漪。同时惊醒了花草树木冬眠的噩梦,被雨水滋润的反魂气色,在它们的身体里悄悄蔓延,一个新生的轮回将在春雨中降临。

小草像注射了兴奋的激素冲出土壤,伸着稚嫩的懒腰。卷皱的竹叶,情不自禁地苏展开萎缩的胸脯。花草树木像获得了复苏的甘霖,萌芽像渴求到重生的催产剂。花红柳绿像泛起了四溢的荷尔蒙。

雨带给了人间,春雨后的春笋,夏雨后的清凉,秋雨后的滋润,冬雨后的暖阳

我曾在一个阴雨连绵的夏季,心血来潮的约几个朋友带着孩子,来到潮起潮落的大海边淋雨。我们撑着伞在雨中,不停的拍摄着大海的雨中即景,记录下雨中别样的快乐心情。

孩子们兴奋的在沙摊的水洼里,捕捉被浪涛冲到岸边的小鱼儿。天空逐渐的暗淡下来,由于风的狂作,雨的肆虐。吓跑了一起来淋雨的闺蜜们。她们把孩子丢给我,自顾自的溜回车上躲雨去了。孩子们却意犹未尽,兴致勃勃的坚持继续在岸边的水洼里戏耍。一个个被雨淋得像刚出蛋壳的落汤鸡。

看着雨越来越大,我一边教他们如何逮鱼,一边拼命催着他们赶紧离开海边。可孩子们玩得正起劲,个个被雨浸透得身体发冷,嘴唇发紫,却没有一个孩子有打道回府的意思。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好像从没遇到过雨季。总觉得我的一年365天,天天都朝气蓬勃,彩霞满天。没有阴暗,只有阳光灿烂和开心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曾几何时,随着时光的流逝,阴雨天在人生岁月里经历的越来越多起来。因为气候的阴暗潮湿,常带给心里忧忧的烦躁,和身体腰酸背痛的不适。或许是因为经历风霜雪雨多了。泥泞的路走远了,真的颠簸累了,才在不知不觉中,产生对雨水的厌烦心态。

自从爱上摄影和写作的那时起,喜欢用镜头记录周围景色的旖旎,捕捉四季变换中的点点滴滴。用文字渲染世间最美的东西,没日没夜的沉迷于诗情画意中,没有闲空去考虑外界环境的影响。渐渐的阴雨天的那种抑郁,也随之从我的生活中慢慢消失。

如今我不再讨厌下雨,也不再无缘无故的寂寥。阴雨连绵反到是我安静的足不出户码字的最好时光,安逸的潜心于炙热的诗书中,把雨天带来的不适,化解在文字的世界里。

一场春雨一场暖,雨后的一片温暖已悄然潜入尘世间,冰雪消融,万象更新。姑娘们脱掉厚重的棉衣,在阳光下展现妖娆的身姿。小伙们甩掉包裹的羽绒服,露出健强的臂膀,生命的活力在每一个角落里升腾。

春天的第一场雨,像肥沃的养分润透了每一寸土地,给农田便于春耕,给万物焕发青春,给人间增添艳丽的色彩。

终于挣脱寒冬里沉睡的苦闷,在春季里播种希望,在夏季里孕育新生,在秋季里收获硕果,在冬季里沉淀富足,快乐的享受每天升起的灿烂阳光。

《希望》作者:双鱼座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希望像星星一闪一闪的

梦中的愿望是否能实现

希望像孩子手里的肥皂泡

飘着飘着就飘远了

希望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总在远方点燃着我的激情

希望像一盏明灯

指引着我努力的方向

我无比兴奋的投入我的梦想

有希望总是好的

万一不小心完满了呢

觉得生活靠的就是那点希望

不然早已经趴下了

那就还是满怀希望吧

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希望工作蒸蒸日上

希望祖国繁荣富强

希望国家和平安定

希望永远充满希望……

古风《神仙的希望》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神仙觅泉眼

汩汩忘情水

忘了归仙居

闯入一茅屋

遇见一蜻蜓

双眼淌泪珠


神仙心生怜

蜻蜓为何苦

爱上一书生

禅修五百年

不见书生现

相思烧心田


神仙心旌荡

凝视蜻蜓眼

恍惚醉梦间

蜻蜓立荷尖

书生痴痴恋

相望清风里

暗许来生见

相遇茅屋间


神仙泪如流

我是一神仙

当年一书生

轻狂许空诺

何以慰蜻蜓

痴恋五百年


蜻蜓落手心

偎依莲花尖

漾开一春水

见君已欢喜

君已赴约期

此生已足矣


神仙泣无声

泪涌如泉眼

洒落忘情雨

望天下儿女

遇见皆欢喜

相恋鹊桥仙

《希望寥寥》作者:若爱咖啡馆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因之动情

所不淡忘

但缺佳人

迟迟不还

吾心渐减

相思不见

希望寥寥

《希望你是》作者:紫罗兰_蒙_自由职业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请点击蓝字收听朗读音频

我若是花儿

希望你是

那花瓣儿上的一颗露珠

静静的

陪伴着我

只为陪伴

没有惊扰

我若是鱼儿

希望你是那安静的大海

静静的

陪伴着我

静静的陪伴

还能保护我的生命

我若是鸟儿

希望你是那挺拔的大树

静静的

等候着我

为我预备

远方归来的栖息


希望你

远远的观

静静的看

永远

用心珍惜

没有纷扰

《灯塔.希望》作者:一了082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大海里航行

灯塔高举着希望

人海里航行

希望高举着灯塔

于是

彼岸彩旗如画

《您才是我的希望》作者:折玫人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折玫人

小时候,

你告诉我,

我是你的希望。


那时的我,

还不知道,

什么是希望……


长大后,

我登上一座座山,

跨过一道道桥,

在陌生的城,

与荒凉的夜里,

才明白,

故乡的你,

才是我的前方!

《希望》作者:云水禅心千古情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不敢想象

如果没有希望

鸡毛满地的生活还有什么光芒


让我们

将希望播种在心灵的的土壤

让它给生命带来明媚的阳光

将希望写成简单的诗行

让它为生活增添斑斓的翅膀

将希望放飞在辽阔的蓝天

让它带我们畅想未来的灿烂辉煌


因为有了希望

才会在风雨泥泞中勇敢前行

因为有了希望

才会在失败挫折面前

抖抖翅膀继续飞翔


有人在低头

有人在仰望

心怀希望的人啊

幸福将为你歌唱

《希望》作者:蓝色的水瓶座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风从天涯到海角

游走的是一颗孤单的心

一片叶子恋上了风

随它起舞

还是没有追随上风的脚步


站在夜里的窗口

我听到路过的风在呜咽

它好希望自己能有根

可以和叶子厮守


在梦里

我看到一个人挥舞着魔法棒

晴朗的天空下

风停在了叶子的旁边

变成了一颗树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