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嫁给有钱人就一定能happy ending?

最近看了一部韩剧《吹吧,微风啊》,女主角申爱,从一个彻头彻尾的底层女生,经过精心包装和设计各种情节,最终如愿以偿嫁个有钱人富三代喜东。

剧照

嫁个有钱人

嫁个有钱人真的是很多女生的梦想。从现实的角度出发,少奋斗10年、20年,甚至于整个人生都不需要奋斗了,就可以拥有很多很多的钱,接踵而来的大牌衣服包包、奢侈品和豪华生活。所以生活中,不乏有很多如女主般的女生把努力嫁给有钱人当成一个人生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

我们回顾一下女主申爱的奋斗史。约会迟到是喜欢小动物,展现自己的爱心。但是真有爱心的人,怎么会狠心丢弃自己的亲生女儿,割裂所有的亲情,一心来到韩国只为努力嫁一个有钱人。故意表现自己小女生的可爱,拉着喜东去吃路边摊,如果一个女生冲着一个男生的家境富裕去接近这个男生,结婚后她打死也不会再去那个路边摊。完全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心机婊。

婚姻才是真正的开始

两个来自完全不同阶层的人,女生冲着一个男生的家境富裕去接近这个男生,故意装有各种可爱的个性去吸引男生,婚后的生活就是男生会发现之前可爱、温柔、善解人意的女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爱美,奢侈,冷漠,懒惰,好逸恶劳的女生。因为这才是真实的女主,她20多年的三无身份就是她懒惰最好的证明,但凡有点努力,不会是一个无学历的人。但凡有点志气的女生,不会只想嫁个有钱人。男主发现货不对板,还能继续happy ending?

我完全没有全盘否定这种女生的做法,毕竟如申爱这样一个底层女生精心包装自己,捕获富三代,也是需要用脑子、策略和行动去实践的。所以她们是有努力的,也是有付出的,她们得到的是她们应该有的回报,当然还需要一点运气。但大家不要忘记,电视剧和电影都爱用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婚作为happy ending,就如灰姑娘最后嫁给王子,白雪公主也嫁给了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努力嫁给有钱人就一定能happy ending?并不是。现实中,结婚才是一切的开始!婚后的共同生活,一日复一日的朝夕相对,一天一天的互相接触,会彻底暴露一个人真实的个性和性格,幸福婚姻是需要两个相互坦诚的人共同去实现一个目标。

少点套路,多点真诚

坦诚,真实的做自己才可以遇到长久的幸福。毕竟一时的假装终究是一时的,而真实的你才是一辈子的。当我们与生命中的另一个人相遇相识,无非就是两种结果,一是,他陪你一段路。既然只是一段路,就是路人,没有必要为一个路人去伪装一个完美的自己,因为路人不值得花心思花精力去讨好;二是,他陪你一辈子。既然是一辈子,就是最重要的人,他早晚会看清你的所有,会欣赏你的好和包容你的缺点,没有必要在短期内去伪装一个完美的自己,因为他最后会接受真实的你。既然如此,为什么要伪装?做真实的自己就很好了。

所以,相比起努力想要嫁给有钱人的女生,我更欣赏努力把自己活成太阳的女生。因为她们不把期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不把生活依附于别人身上。一颗坚持努力与拼搏的心才是灰姑娘的逆袭的必需品。

灰姑娘的逆袭

绝佳的例子就是俄罗斯超模纳塔利(Natalia Vodianova)从水果妹变超模,为了去巴黎,她在3个月内学会英文!为给俄罗斯孩子们筹办免费游乐场,她跨界学起设计,并自创品牌,努力赚钱。最终,基金会筹款顺利,在俄罗斯已建造了大大小小一百多个游乐场。她的美,不仅仅是外貌的,还来自她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内在,这种光芒四射的好姑娘,比起那些想嫁有钱人来逆袭的小女生强大多了。

Natalia Vodianova

正如Emma所说:嫁给王子不是唯一变成公主的出路。嫁给有钱人也不是唯一变成有钱人的出路。愿每一个女生都能把自己活成太阳,积极向上还能温暖别人。

Emma Watson

最后,如果戏中的女主角真的那么有心机、有能耐、有手段,完成了从底层跨越到上层社会目的,她的欲望那么强、野心那么大,又怎么会甘心只是留在喜东的身边做一个小女人,毕竟她爱的只是喜东富有的家境。


如果文章对你有帮助,关注一下点个赞。你的认可就是我继续写作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