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鸟*十三(羽翼重生)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光秃秃的陡壁上渐渐铺满了新绿,垂挂了一个冬天的冰凌化作了涓涓细流在山石间奏出悦耳的声响。那声响唤醒了冬眠的小刺猬,他伸了伸懒腰,缓缓地睁开眼向四周环视一番,突然他发现了正在石缝里熟睡的高翔,于是欢快地走了过去。

        “喂!笨鸟,快醒醒,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刺猬对着高翔连连喊了几声,可他依旧一动不动地沉睡。“哎呀,这笨鸟难道真学会冬眠了?”想到这儿小刺猬把身体缩成一团,然后向高翔滚了过去。 “哎呀!痛死我了!”高翔猛然醒来。

        “小刺猬,你干嘛呀!痛死我了!”

      “你还知道痛啊,我以为你死了呢!”

      “我倒是想死来着,可阎王爷不要!”

      “你不是时刻都在盼望春天时刻都想着回家吗?怎么也跟我学起了冬眠?”

        “哎,这冬天啊太漫长了,太难熬了,要是不睡觉难道还要一直醒着啊,就算受得了饥寒交迫的困扰,我也扛不住魂牵梦绕的思念!”

        “你睡了多久了?”

        “不知道,好像刚睡着吧。你这可恶的小刺猬,大冬天你不好好冬眠干嘛过来扎我?有事你喊我不就行了!”

        “喊你?要是能喊得动谁愿意扎你啊,我还怕崴了我的刺呢!”

        “算了算了,不责备你了。为什么弄醒我啊?”

        “春天来了!”

        “什么?春天来了,真的吗?”

        “你自己看呀!”

        高翔睁大眼睛原地转了一圈,看到生机盎然春光明媚,他兴奋的跳了起来!

        “春天来了!春天真的来了!太好了!太好了!我可以离开这里了!我可以回家了!”

        可是兴奋了片刻以后,高翔突然又情绪低落略有感伤,小刺猬见状急忙近身追问:“喂!笨鸟,你又怎么了?难道舍不得离开这里?”

        “才不是呢!我是怕那些新生的嫩绿托不住我庞大的身躯!”

        “庞大的身躯?你笑死我吧!你以为你是老鹰啊?个头儿还没我大呢竟然妄称庞大?”

        “你的意思是不会有问题?”

        “肯定没问题,快走吧!”

        “小刺猬,你说这崖壁这么高,我能一下子爬上去吗?”

        “一下子不行你不会两下子三下子啊,累了就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下,然后再继续,你可真是个笨鸟!”

        “谢谢提醒,那我走了啊,再见了小刺猬,有空了我会来看你的,哦不,我会想你的!”

        “行了行了,快走吧,不用想我,我可不想再见到你这只笨鸟!”

        辞别了小刺猬,高翔欢快地走到陡崖边,抖了抖精神,纵身一跃用爪子抓着新生的嫩绿攀岩而上。一开始尤为轻松,后来越来越觉得吃力,每爬几步他就要停下来休息,爬到半山腰时,因累的头晕眼花,他竟然抓住了一条枯枝,一用力枯枝断了,高翔的身体再一次自由滑落……

        熟悉的场景让他想到了熟悉的画面,内心也产生了同样的心理:完了,完了,这回肯定会摔个半死,看来爬出山谷是没希望了!哎!好不容易逃出了牢笼,却又要被这山谷囚禁,看来我注定要做一只没有自由的囚鸟了!

        高翔闭上了眼睛,任凭躯体肆意滑落,就在快要落地时,他突然听到了小刺猬的声音:“快扇动翅膀!快扇动翅膀!”“扇动翅膀?我的翅膀不是断了吗?扇它又有何用啊?”高翔心里这样想着,但大脑还是向翅膀发出了挥舞的指令。

        他轻轻挥了挥翅膀,坠落的速度减慢了!他加快了速度,身体在空中静止了!他再加快速度,身体开始逐渐上升,然后飞出了深谷,飞过了树梢,飞入了云层!他兴奋的不得了: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的翅膀也重新长出来了!我依然可以飞,依然可以做名副其实的高翔!

        事实上他的翅膀原本伤的并不严重,农夫不过是剪掉了他的羽毛,剪破了他的表皮,经过时间的累积,伤口已经愈合,羽毛也重新长了出来!而受了惊吓的他一味地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翅膀,为此他不敢再飞,也忘了自己会飞,甘心做一只只会徒步的笨鸟!肉体的折磨只是一时的伤痛,而精神的麻痹却是永恒的枷锁!

        高翔穿入云霄后在高空盘旋了很久,然后又降落到谷底对着小刺猬感激地说道:“小刺猬,谢谢你!这一次你可救了我的命呢!”

        “用不着谢我,我还得谢你呢!要不是你这个笨鸟忘记了飞翔,哪还有谁会陪我一起冬眠啊!”小刺猬笑着说。

        “嘿嘿,那什么,我走了啊,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你的!”说完高翔再次腾空而起,向着蓝天,向着故乡,向着思念已久的家极速飞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