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美就拥有自信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美和漂亮不同,仿佛漂亮与美同框未免有些落魄之感。

那美丽能让人拥有自信吗?

不美丽的人又是否就没有自信呢!

答案是否定的,拥有众多分枝的美,是让人自信的增长点,却不是拥有自信的全部。

就说那个通过找伴侣成为网红的凤姐来说吧,依长相来说她可以用极为普通来说,可她的征婚条件,却高的不一般,要求颜好还得文厉害,不然配不上她惊人的智商。

从凤姐一直以来的言论和行动来说,她是自信的,也许就是因为这种自信,才有许多附和的声音。

1

小惠突然说:“我比以前更自信了”

我:“为啥”

小惠:“随便一张自拍都能发朋友圈”

我调侃:“你发啊!”

我接着默默的发了一句:“美的人自信,自信的人最美,其实是相通的”

接着和朋友热烈的讨论了自信与美的关系:

A:自信的人因为有独特的气质为美

B:自信的人因为有灵气,才美

C:事务是普遍联系的,有自信就最美。

小惠人如其名是个贤惠的江南妹子,貌美肤白用她身上恰到好处,人和善,尽管拥有一副好皮囊,却依旧自卑。

小惠总是很友好的同每一个人相处,因不会拒绝人,不管是自己能或者不能做的,对于他人的要求,总是尽心完成,无抱怨。

比如,大学期间小惠穿了双高跟鞋去上课,虽然是粗跟,但对于不会穿高跟鞋的人来讲,简直就是煎熬(亲爱的女同胞应该懂),于是,上午第一节课之前从寝室走出的小惠就会有好多人同往常一样趁小惠还没踏出门外“诶,小惠,帮我把书带教室去吧,我一会去买个早餐。”于是一寝室人的书都她抱着去教室,本身高跟鞋走路就不利索,结果就只能用最慢的速度走到教室,最后同我这种比她晚出门20分钟的人一踏入教室。

班上总有许多人叫她帮忙做很多事情,在我印象里,她从来没有拒绝过任何一个,总是面带微笑,忙完所有的事情,对的,就是这样的一个老好人。也把自己的生活过的井井有条,出去爬山玩水,看日出日落,看花开花谢,生活恣意。

尽管如此,她却是自卑的,自卑由于家庭,总感觉农村出来的她矮人一截,每次同她聊天,总能不经意的带过一些小心情,在所有人的眼里,小惠都是特别好的人,大家都特喜欢她,可她自己却没有发现自己的好。

我从她身上感受到的美,有由内而外的美,也有由外而内的美,此种美丽拥有一个美好的心灵,相信时间的善良和美好。

却是不自信的。

2

相反,阿元却是个极为自信的人,因为点把握的刚刚好才不是自负,阿元是我所有好朋友中少有的完美人,她个子不高,有些肉呼呼又不至于很胖,初见是可爱的人。

她做事特立独行,处事果断坚决,无拖泥带水。

我总觉得阿元配得上女强人这个称号,从前,我不知道气场是什么,直到遇到阿元,有时候你不回头,就能感觉到她的存在,这种气场在一个女孩身上,我不知是好还是不好,反正她至今没有过一个男朋友。

阿元身上总能看到蓬勃的朝气就像早晨9点钟太阳,永远的正能量,也永远相信自己能行,她奉行的一条真理:“没有你能不能,只有想不想,只要你想,那就一定可以。”这被她捧的有点夸张地真理,在她身上还真没有出差过。

当大家开始第二次考英语六级时,她一次过,在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时,她还是一次轻松的过,现在,阿元上班6个月晋升主管额外还掌管着自己的一家小店,当所有女孩子都在幻想一个能在有水又安静的地方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咖啡店时,阿元已经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装扮成想要的样子。

无疑,我是羡慕她的,我羡慕她总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每次看到她神采飞扬的样子,这种美竟超过了我最爱的玫瑰。

阿元拥有的就是叫做自信的美,这种美充满灵气,此等美也把外貌抛的老远,阿元有种吸引力,让人愿意靠近。

3

每个人自信的点不一样,有人因外貌美为美, 有人因为内在美为美,可不管那一种美,只要你可以支撑你的自信,便足以。

如果一定要较真的话,那我觉得自信与美的关系就像数学里的包含与被包含,美只是组成自信的一部分,而自信的人一定是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