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比你自己更重要

前几天堂妹找我聊天,随便聊了几句之后就要半夜了,于是赶紧道晚安准备睡觉。结果那边十分惊讶的问道:

“这么早,你睡得着吗?!”

“今天已经晚了,要不是跟你聊天早就睡了。”

然后过了半晌,那边幽幽的回复了一句:“你变了……”

我忍不住噗嗤一下就笑出声来。不外乎她做如此反应,毕竟以前的我是即便第二天早上6点钟集合跑操也要坚持刷剧到两点,即便第二天要值班一整天也不介意刷夜到四点的人。

那是因为人啊,在拥有的时候往往意识不到什么才比较重要,总要等到挥霍殆尽了才后悔莫及。

要知道,没有人比你自己更重要,要好好爱自己,才有资格去爱别人。

我确实变了,变得“自私”了很多,开始学着爱自己。

按理说来,我是不应该顿悟的如此之早的,毕竟我没生过什么大病,也没有亲朋好友突然猝死,可能是时间到了,也可能是很多琐事让我意识到——真的,这世上,爱自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件事。

犹记几年前,有个好朋友搬家让我去帮忙,虽然我当时正好是生理期第一天,难受的要死,但是想到我生活常识匮乏到一定境界的直男朋友,还是咬咬牙去了。

帮他打扫完卫生,又把家具摆设一一归置好,已经是夕阳西下。

我们饥肠辘辘的出门吃饭,可能店里人太多了吧,上来的黑米粥竟然是冷的。我当时便有些不高兴,就指着这碗粥暖暖肚子呢,于是便麻烦服务员拿回去热一下。结果我的直男朋友竟然劝我说算了,随便喝点就好了。

exo me?

我冷着一张脸盯着他,先不说对于饭店来说保证饭菜舒适可口是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单就我当时的身体状况来说怎么也不可能随便喝点冷的吧?而且我是态度良好的提出正当要求,并不过分吧?

虽然最后他退步了,粥也热了,但是他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我是无理取闹的小孩子,而他是善解人意无可奈何的大人一样,心情到底是受了影响。

吃过饭陪他去超市添置生活用品,又逛了两三个小时,出来的时候已经夜幕低垂。

在路边等车的时候我实在是难受,忍不住蹲在地上想休息一下,谁知他竟然说,有那么难受么?你快起来,丢人。

我当时要是有力气就应该一巴掌抽过去。

我蹲地上丢我的人就算被人拍了上热门也是我的事,要你管。

虽然我最终只是默默的翻了一个白眼,但是我知道以后我再也不会对他这样好了。

其实说到底还是我的错,我就不应该不顾自己去帮忙。我都不把自己当回事了怎么能指望别人把我的身体当回事儿?所以是我的错,要改。

你自己都不爱惜自己,还指望谁来爱惜你呢?

前几天因为些许小事心情很糟糕,加之再次处于生理期难免更加心烦意乱。于是跟隔壁姐姐聊天的时候忍不住吐槽一番。一边吐槽一边给自己热了杯牛奶,加了一勺蜂蜜又加了几粒桑葚果茶。姐姐看着我享受的样子笑道:“看你哪里像心情不好啊,心情不好还这么会照顾自己,怪不得不需要男朋友。”

当时我一下就愣住了,哦,当然不是因为她又践踏我作为单身狗的尊严(关于这一点我会在她跟男票吵架的时候打翻身仗的),而是,原来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已经觉得好好照顾自己是一件无比重要的事情,而且已经形成习惯了。

想想以前的我——包括很多现在的你,心情不好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什么呢?

借酒浇愁?不把自己喝到吐喝到胃出血不罢休。

熬夜通宵?打游戏K歌泡夜店反正看上去很酷。

不吃不喝?贫血胃溃疡胃穿孔神马的老娘统统不在乎。

学会了吸烟?大不了就是早死早超生谁怕谁。

抑或……

反正就是怎么折腾怎么来,不把自己作成风中凌乱的矫情狗怎么能体现悲伤逆流成河?

是的,以上中二的事情我一件不落的都干过,甚至有更过分的,可是啊可是。

有什么用呢。即使你把自己折腾进了医院,该走的人还是只留给你一个潇洒的背影,他不会心疼;失去了的offer依旧不会向你伸出橄榄枝;不小心遗失的宝贝不会自己从角落里蹦出来say hello;背后捅你一刀的小人只会更加兴高采烈耀武扬威……不过所谓亲者痛仇者快罢了。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你还是要面对现实中的一切,无可避免。

有句话说,没有在深夜失声痛哭过,就不足以谈人生。但是我却觉得,即便在深夜失声痛哭过多次,也不意味着什么。人生在世,总有各种各样的深坑,你避开了这一个,就避不过另一个,成年立世之后就会发现,没有人能够真正活得轻松。就如Eason唱的:

其实你知道  烦恼会解决烦恼

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好悲伤的,早点洗洗睡比什么都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当躺床上的时候各种未完成想完成刚想到的事情都来了,即使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后认为是完全不需要纠结的小事。 每天都处于...
    一片小天地阅读 240评论 0 1
  • 好久没给娃写过日记了,好久。 今天中午和恩师及三位博士后一位校长共进午餐,期间收获颇丰,
    钻妈是薇老师阅读 155评论 0 0
  • 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地方,有了个自的生活轨迹和新的朋友,而我却留在原地兜兜转转,不敢迈出也迈不出一步...
    Annbaba阅读 320评论 0 0
  • 做一个精致的女人,平凡而不失风韵,美丽而不失优雅,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叠雨晨萱阅读 21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