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育才(二)

                  我眼中的育才

                  初一(14)班  陈张睿

灿烂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不错的,虽秋已至,育才中学的校园里仍是生机焕发的勃然景象!此刻,一直的期待已梦想成真,我是育才中学初一的学生了。

        育才,是生机勃发的乐土。

        踏入校园,微微清风迷人眼,再睁眼,刻着“正德厚学”的巨石嵬嵬而立,四字校训苍劲有力,正红之色尽显其风姿,十八米巨石,镇地而起,衬校之宏伟。   

      环绕巨石的,是片绿意盎然的清新草坪,秋风而过,满目的青草不显半分地枯黄,繁茂向上,如我们一般,充满活力,蓬勃地生长着,不惧萧瑟,生生不息!

      侧耳倾听,萦绕的,是鸟儿高昂的鸣叫,与清风相辅相成,徘徊于我的四周,清脆悦耳的鸣唱,清新宜人的微涩凉风,我所感受到的,尽是满腔的神清气爽。   

        幢幢教学楼在蓝天下竦峙,走入楼中,迎面而来的一切,似都浸染了文学色彩,令初至的我被其所深深地吸引,对此充盈了向往之情。顺阶梯而上,到了四层的走廊上,眼前豁然开朗,清晨日初生的光,丝毫不加修饰地辅射而来,顿给人充满活力,欣欣向荣之感。 

      手微微搭于阳台下,向下而望,尽是一片生机勃发之态。

      淡淡的阳光挥洒而下,丛生的树叶沾染了些,光滑的叶炫耀般的淡淡的阳光挥洒而下,丛生的树叶沾染了些,光滑的叶炫耀般的展示着太阳的馈赠。风也晓得作美,轻悄而过,拂动了青翠的叶,沙沙声伴着闪耀的金光,风挥之,叶迎其,自信地卖弄自己的身躯,给育才带来了缕缕美好,丝丝生机!

      育才,是润物无声的沃土。

      进入了教室中,环境开阔,一览无遗,课桌椅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缕缕光芒透过澄澈的玻璃窗毫不吝啬地长躯直入,光景无限好!想必在这样的教室之中学习,定会是件享受的事罢! 

      在一处位置上坐下,班上的同学陆续而至,人人脸上都洋溢着新奇与欣喜之色,也略含着些羞涩。潘老师也来到了教室中,她给我留下了第一印象是优雅的,身上由内而外都透露着极浓的温文尔雅的气质,一眼望上去,便是久经文学浸润的形象。潘老师看着我们时,眼中饱含的是和蔼慈爱之情。   

   

敬礼中国红

经过一整天的授课,我不仅对同学们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对校规有了深一层次的领会,也透过校规看到了一所严于律己,文明素质极高的育才中学。 

      现我已于此学习了三周,三周中,育才中学对我来说已然没有了初来乍到时的那番陌生,更有了独特的不同色彩。同学间的相处也逐渐更加随和了些,不再拘谨。潘老师对待我们更甚对待自己的孩子般,令我感受到了育才的温暖、温馨,让我更加喜欢我的学校!   

      育才,是我梦想启航的净土!

      育才,是我快乐生活的乐土!

      育才,是培育我成才的沃土 !                         

                       

遇见

(指导老师:潘晓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