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节点兜一圈】第二卷 第二十八章 从今天开始做水手

几人来到一艘20多米高不到百米长,船身上用红色的颜色画着一个忠字,在忠字周围是一圈圈延伸出去很远的荆棘,用黄绿颜色描绘,看上去有些压抑。

几人一边走,一边有人微笑着跟郑文点头示意。郑文也一一回以微笑。

几人上了船,见到忙碌的船员们正在卸货。船下开过来了两辆巨大的载货车。船员们一桶一桶的往下搬着。有人把一桶桶的货物搬到载货车上。曾立看到其中卸货的人中有的是战斗队员,他们穿着武装,武装上的战斗痕迹还很新,说明他们回来后还没休息,一直在工作。

郑文带着曾立几人经过他们,有些顾不上和郑文打招呼,有些则微微一笑示意。

上了船的郑文明显开朗起来“阿力,当心点,打翻了你就给我自己一个人把这收拾好。晚上不想玩模拟人生了是吧。”郑文对着一个壮汉调笑到。这个壮汉一个人抱着一个桶往前走着,他没有注意到前面不远处,在他的路线上有一条在地上活蹦乱跳的鱼。听到郑文的提醒才注意到脚边。

憨厚的笑笑“大副,哪能啊,这不是有兄弟们呢嘛,晚上我们去晓红园吧嘿嘿嘿”

郑文对他挑了挑眉毛,并没有接话,只是摆摆手让他注意点。

“船上大家的关系都特别好,刚才那个是第一战斗队的王力,别看人憨厚,其实战斗的时候非常谨慎。”郑文介绍到。一边说几人继续往前走。很快,绕着甲板走了一圈,认识了一些人之后,他带着往船舱走去。

通过梯子,几人进入了船舱之内,郑文带着他们来到一间四人间,上下铺,没有座椅,但是铺位上已经准备好了生活所需的被子杯子等生活用品。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铺位都得非常大,完全能容纳下磊磊这般体格的壮汉。曾立让机器人等在房间外。

等几人都找到自己的铺位后,郑文说道“你们先休息一下,等晚饭的时候我再介绍大家给你们认识。一会儿听广播就行了。”说完,见众人点头示意后就出了舱门,去忙其他的了。

“小谢,你一直都是住在这样的房间吗?”曾立好奇的问小谢,小谢全名叫谢天佑。

“当然不是,我住的是独立的房间,里面什么都有。不像这里只有床。”小谢明显有些失落,跟他想的反差有点大。

“慢慢就适应了”磊磊插话道,他以前也有过一段船上讨生活的经历,“至少还有人可以聊天。”磊磊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

曾立见气氛有些沉默,于是想要活跃下气氛,他说到“我们来打牌吧”。他想出了一个很大众的团队娱乐活动,游戏时长短,频次快,容易分散烦恼。

小谢听到打牌,两眼开始放光“好啊好啊,平时船队长都不准我赌博,我看别人玩,心里痒痒。”

曾立顿时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忘了小谢是一个未成年人。

“你们可不要看我是未成年人所以就不跟我玩,我可是研究了很多规则,你们不一定能赢我。”小谢见曾立似乎有些后悔赶紧使出了激将法。

“玩就玩,小赌怡情”磊磊也想要去找个分散注意力的法子。

三人很快点开便携式设备,小谢连接上他的外设眼镜。三人很快开始了团队建设。

当郑文来找曾立三人的时候他们正玩的热火朝天。根本没注意广播提示到了饭点。

郑文迟迟不见曾立三人,于是主动找了过来,见到三人沉浸在虚拟世界,无奈的摇了摇头。还是一个一个的把三人唤醒。然后带着三人来到一个大厅,此刻正有10几人在餐厅就坐。每人面前有一个罩着的餐盘,此刻正在做着祈祷。

郑文带着三人来到剩下的位子前坐下。磊磊刚坐下就主动双手紧握开始祈祷。郑文示意曾立和小谢跟着做。

曾立模仿者磊磊的样子闭上眼。小谢亦如此。

一会儿后,听见餐盘的响声,曾立才睁开眼睛。

王忠作为船长,坐在最前端唯一的那个位置,他见到曾立三人祈祷完,于是说道“今天我们船新加入了三位新的伙伴。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王忠说话的时候,本来还在狼吞虎咽的人马上停下手中的动作,认真听起来。

“这位是曾队长,是新来的突击队队长”曾立站起来,跟大家挥手致意。

“他左手边的是他的副手,磊磊,右边的是谢天佑,你们应该有人已经认识他了,他是船队长的亲戚,你们多照顾一下。”说完,场面顿时热闹起来,大家都保证一定好好照顾三人。

王忠见气氛不错,然后带着曾立三人一个一个和船上的其它人一一见过,有医生、有厨师、有工匠等。众人都非常友善的相互握手,并表示多多关照。

满意的点点头,回到座位上后,说到“我们船虽然人少,但是我们团结,我们不搞小团队。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放心的把后背交付给同伴。”王忠动情的说道。曾立看大家都是同样的表情。他开始期待船上的生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