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直言:未来两年抓住这个趋势,做好了一年也能买上自己的房子

马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高人指路。高人指路,不如跟着成功人的脚步。在这里,你做到了吗?

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机会,你看到了确实不敢下手,这时候你就错过了,再过几个月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回头看看早知道还不如直接下手,这样你也有一个草根逆袭的机会。在创业中,成功并不是先有钱,而是先有胆量!这也许就是你与他们不一样的地方,胆子大的都在开着豪车,然而胆子小的只是挤公车,这就是区别!在创业中,胆子大了抓住机会,成功就在眼前。胆子小了无非赔点钱,但是在这里小编认为“赔钱”并非真的赔钱,因为我觉得这是给自己的一个学习机会,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经验,为成功做准备,老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现在是互联网时代,马云说无论未来的首富,还是从现在到以后的高薪职业一定是跟互联网有关的行业。而互联网有着各种各样的行业,也不一定个个都是未来的高薪行业,在职场中,究竟什么行业更有前景更有发展前途呢?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马云说无论未来的首富,还是从现在到以后的高薪职业一定是跟互联网有关的行业。而互联网有着各种各样的行业,也不一定个个都是未来的高薪行业,在职场中,究竟哪些行业更有前景更有发展前途呢?第一是马云的电商运营!未来互联网带来的职业前景,相信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会产生更多的岗位。社会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而市场也有着各种各样的需求,互联网时代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才能不被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所抛弃!马云也说过:互联网时代,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你选对了吗?所一部手机住家创业,如果你有梦想,想改变,想实现月入十万,那么你可以加一五零七七九九七七八四,去听他关于未来趋势的分析。以我们今天的生意模式确实是被逼出来的,我们发现帮助一个很小的企业,你从他身上只能挣到三四十块钱,你怎么可能派出人去跟他交流,怎么可能跟他沟通,怎么给他做解决方案?小企业的需求是很多的,需要物流、诚信、信息、数据、支付这整个的体系,我们是没有办法全做完,所以必须引进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大家一起来干,每个人在这里面拿到一点点,你才有机会可能成功。

要说十五年以前想到今天,那是胡说八道,但是我今天必须想明白十五年以后干什么,因为今天我们算有人了,算有技术了,算有数据了,算对未来的思考越来越清楚了,我们必须要思考未来我们想干吗。不管包括阿里巴巴也好、百度也好、腾讯也好、亚马逊也好、Google也好,我们这些人都是幸运的结果,我们都是在合适的时候做了合适的选择,碰上了合适的人,进入到了今天。但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最重要思考的是如何再能够坚持十五年到二十年,我们依旧能够像这样的话,这才是最大的挑战。我们昨天是为了我们的乐趣而活着,其实前十年阿里巴巴考核自己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不是我们有没有成功,而是我们的客户因为我们有没有成功,因为如果我们过早地成功了,客户就不会成功。你的选择只有一条路的时候,什么你要放弃?那就是放弃自己的利益,让别人先成功。上世纪做企业一定要用好IT技术,这个世纪做企业,一定要用好Data技术,IT技术和Data技术是有巨大的差异,Data技术的核心,也就是互联网这一世纪最了不起的东西:利他主义,相信别人要比你重要,相信别人比你聪明,相信别人比你能干,相信只有别人成功,你才能成功。

我今天讲这句话,放在这儿,一百年以后我们来证明,我们都不会活在那儿,但是一百年以后去看,一定是以我为中心变到以他人为中心。如果我钱越多,我越强大,其实别人会越弱小,IT时代诞生无数剧透,DT时代你只能倒过来,别人越强大,你才会越强大。IT时代到DT时代,最小的标志是你的思想如何帮助别人成功。DT时代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是体验,体验很有意思,就是感受,我们上世纪讲了很多服务,我们不断地增加服务能力,其实客户要的不是服务,客户要的是体验。我们经常讲,今天我看很多要姑娘站在那边,很多餐厅门口说欢迎你,二十几个姑娘一起说欢迎你,你觉得这个体验好吗,我说你们这个服务不好,他说我派了二十个姑娘门口见你,服务还不好,我其实不需要,我只要一个开开心心服务体验就好了。

体验是这个世纪很了不起的技能,这个技能不是工程师拥有,不是老板拥有,体验是这个世纪人的情商造成的,上世纪拼智商,这世纪拼情商,情商是让人家舒服,让客户舒服,让合作伙伴舒服,没有比这个更重要了。体验时代会出现女人越来越厉害,因为很重要一点,女人思考别人比思考男人多,女人要照顾老公、孩子,然后才考虑到照顾自己,男人基本上来讲,对不起,我是男人中一个,男人基本上以自己为中心。你会发现无论在政界、商界,妇女会越来越多,阿里巴巴很有意思,我们公司可能是全世界IT公司中女性最多的一个公司,有一个美国记者问我,你们怎么那么多女孩,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那么多女孩,有问题吗,不会因为这个上市也不能上了吧。我们有46%的员工是女性,本来有49%到50%的,后来前一段时间收购了两家公司,男人太多,把我们给降下来了。。

我们有36%的管理层是女性,我们23%的高级管理层是女性,我们有女性的CEO、女性的COO、女性的CFO,我们从来没有把她们当女性看,因为我觉得首先她们是人,而她们身上有独特的东西,体验她们确实做得好,因为这些女性,她懂得怎么服务别人、怎么理解别人、怎么支持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二十一世纪很多东西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你的服务、你的技术再好,但是没有办法做到体验,我这儿没有说比尔盖茨怎么样,我去了微软,很多年以前,有一个畅想未来的房子,说这是微软设计二十一世纪最牛叉的房子,我很好奇跑进去,半天以后就跑出来,这个地方不行,这是工程师想象中,要么全是电脑控制,整个房间里面全是电脑控制,吃药了,几点钟,掉下两颗药,我突然发现如果程序出了问题,你跑也跑不出来了,没有体验的感觉,什么叫体验的感觉,你舒服,你突然发现你是被电脑控制的,而不是你控制了电脑,这样下去问题就大了。包括很多人在畅想未来,我发现绝大部分工程师在畅想未来,最畅想未来的,你孩子希望要干吗,你希望你的孩子生活在一个山清水秀、舒适的状态下面,这整一个的思考就是体验的思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