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很感人,情也很伤人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文|不二姐

01

晚饭后,和丈夫坐在客厅看电视,他的手机突然响起,一个女人嗲嗲的声音隐约传来,丈夫没说一句话,就把电话挂了。

随后,丈夫说:“出门一趟,买包烟。”

第六感告诉素雅,他,一定是出拐了。

为了一探究竟,她偷偷尾随在了身后。

科学证明女人在抓奸时,智商仅次于爱因斯坦。

丈夫一出小区门,就拐进了对面的一条胡同。

这时他听到丈夫说:“这么晚了,找我有啥事?”

女:“我们交往一年多,我对你好吗?”

“我啥时候说你对我不好了?”

“那今天下班后,说好要陪我一起吃饭的,你为什么要开溜?”

“我老婆给我打电话,说饭已经做好了,你说我怎么办?”

"至少你应该告诉我一声,别让我杵在单位一直傻傻的等你。”

“对不起,下次一定注意。”

“我觉得你就是自私,你每次约我去宾馆的时候才兴致盎然,其余时间关心过我吗?”

“能不能别把我说的如此不堪,我都给你强调很多次了,我们都是有家室的人,如果不是考虑孩子的因素,我早就离婚娶你了。”

“好吧,我就是有点生气,再加之想你了,所以打电话给你,看到你,我心里舒坦多了,要不,你亲我一下,我这就回家。”

两三分钟后,丈夫和小三分别从小胡同里走了出来,借着胡同里微弱的灯光,她看清了对方面容,她认识她,是丈夫的同事,素雅瞬间被气的心肝乱颤。

丈夫目送女的离开后,去了小区门口的超市,素雅便趁机溜回了家。

她和丈夫也是在同一家公司实习时认识,那时候老员工们都喜欢把她当“保姆使唤,”打扫办公室卫生,帮他们倒水,给他们买外卖,唯独丈夫经常用调侃的方式说那些老员工不厚道,有时甚至帮她挡一刀。

在那家公司实习了四个月,并没学到太多东西,却看到了职场里的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相应的还有丈夫的善良。

再之后,素雅跳槽去了另外一家公司,两人也如火如萘的谈起了恋爱,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02

跟踪回来后,素雅连妆都没卸就钻进了被窝里蜷缩着,悲伤不已。

对于一个已经过了40岁的女人来说,她没有勇气提离婚,她甚至怕被提离婚。

她承认,丈夫是爱他的,可是他出轨的事实同样不容置喙。

看着身边睡熟的女儿,素雅心如刀绞。

“买完烟”的丈夫回来后,素雅麻溜的抹掉眼泪洋装着要去书房看书。她怕自己一个不小心会让事情像烂肠一样翻露在大庭广众之下,她更不能像泼妇一样去撕、去打、去骂、去闹,那样更不好收场。为了这段经不起折腾的婚姻和给孩子一份健全的家庭相比,爱情算什么,她告诉自己必须要理智,她坐在书房里一整夜未眠,嗓子沙哑,鼻子生疼。

03

天亮,素雅换了一件简单的白色棉麻裙,一家人吃完早餐后素雅笑着对丈夫说:“这两天你送我上下班吧。”丈夫微微惊讶了下,却还是依照了妻子的吩咐,她少有的小鸟依人忽然让他有了初恋时的感觉,两人一路嬉笑到各自公司才分开。

晚上下班后,素雅也是早早的站在公司大厅外等候,丈夫半小时后才出来,而后面不远处跟着的,是小三。素雅假装一切不知的迎上去抱住丈夫欢喜的撒娇,她用余光扫了过去,看懂了只有女人能懂的那份醋意和不甘,她悲伤的窃喜,这才是第一步呢。

节假日全家游、外餐、甚至是一下班就去健身房锻炼,她每天变着花样将丈夫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丝毫不给小三留一点点空隙。而丈夫,也开始慢慢的回归家庭。

之后的日子如一日,而唯一变化的是,丈夫的手机被频繁打扰,小三终是因为妒忌爱而将醋缸子打翻,歇斯底里。

她不分时间的发信息,打电话,而这无意证明她很爱他吧,但始终介与自己是小三的角色,便不敢太过强势,更不敢胡搅蛮缠。

这让素雅反倒同情起了小三,她以为的爱情,他没有。

她看到了丈夫的心烦意乱,而这一切,她都假装不知。

直到有一天,他回家后眼光躲闪的告诉她:“他离职了,想自己开公司了。”

那一刻,她明白,他是想躲掉那份已经发臭的感情。

而她,终是保全了这份家庭和婚姻,尽管,再无爱和情。

她苦涩的笑了笑,为这千疮百孔的婚姻。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脑海中不停的描摹你的身影,那么清晰、那么模糊——清晰得无法释怀,模糊得一聚即散。我辨不清自己复杂的情感,只知道...
    天将明黑夜行者阅读 169评论 0 1
  • 在本文,你将学到如何将UGUI 按键的OnClick事件进行动态添加,统一管理。 代码块: Debug输出: 标签...
    雨落随风阅读 4,850评论 2 9
  • 我是一个摄影师,我用影像讲故事, 影像是一种看见的艺术。对报道摄影来说,看见,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 新浪图片...
    木卯丁阅读 251评论 0 1
  • 1 有两位老领导的业务观念跟大家分享下: 一位是入职时代我们的HR老大,那会HR经历了2008年劳动合同法的洗礼,...
    冬冬Steven阅读 304评论 0 1
  • 念春 川夏 春雨夜惊未眠鸟,伊人独坐泪吹箫。 树影摇曳相做伴,情丝巧织化归桥。
    上川夏春阅读 249评论 1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