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别着急,你也别不着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你别着急

说说我自己吧。

大三了毕业时间逼近,班上的同学已经在假期跟着老师做项目,考研的小伙伴报了高数班已经在开始学习;同年级的同学在公司实习也算半个员工了……

笨鸟先飞的道理的我当然懂,当然不能落后。

大二暑假我就一股脑儿的给自己列了一大堆假期必做事清单。

假期前绞尽脑汁给自己整了一份差不多的简历,战战兢兢的给4、5个公司的HR发了邮件。与此同时,我去年寒假报的驾考还没去报道。

我计划好了一切,万一有老板打电话通知我,我就去实个习,顺便挣点零花钱。万一不成就练车,说不定还能挤出时间去大西北找我小伙伴游沙漠。

心大的人真的是可笑。

等到放假,先在外边浪了一个星期才悠悠的回家。我那三脚猫功夫写的简历,并没有等到通知,只得滚回家。

车练到一半,居然等到湖南卫视某综艺给我打电话,问我能不能安排时间过去(不包吃住没工资,外拍期间还不能请假,整个一霸王条款)。

心里痒痒的很,无奈与考试时间冲突。跟我爹商量无果,在全家极力反对的情况下,我被劝退了。见明星小哥哥的梦就此破灭。

不去实习就算了吧。心又想着早点考完,还能去大西北浪两天。

结果科目二挂了,在出发来学校的前一天终于补考过了,这才松了口气。

结果让我认清了我只有一双手,事情只能一件一件做。什么都想做的结果就是,什么都做得一团糟。

所以别着急,慢慢来,心急是种病,得治!


—2—也别不着急

一段时间里,朋友圈里的人都忙成狗——

赶周末要交的策划没写完、比赛演讲稿写好还没有背、结课论文还没有搞出个题目、今天的bug还没有改完、证从下个月考试还有一本书没看完……

怎么全世界都那么忙,我呢?

刚在图书馆看完村上《且听风吟》云里雾里,我是谁,我在干嘛?

学习啊,看书啊!我自我安慰到,至少我还能跑去图书馆,至少我还能去找找世界名著勉强抱着读一读。

只有我自己知道,且不说我这样做一点意义都没有,要是我说我自己在学习,那根本就是在瞎扯淡!

一个晚上做两篇英语阅读,错了一半,这也叫学习?

去图书馆翻了翻王小波的书,看到一半太难懂了,索性还了,这也叫学习?

拿着手机查英语单词来自,突然又逛到知乎,这也叫学习?

…………

你学习了,为什么六级考了两次都不过?

你学习了,为什么专业课每次都是最差的一门?

你学习了,为什么还如此惴惴不安?

总结以上——所有没有计划的学习都是作秀。

说的就是我,说的也是你。

扪心自问一下,你做的一切配得上你所浪费的时间吗?

王小波说:“我相信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经历:傍晚时分,你坐在屋檐下,看着天慢慢地黑下去,心里寂寞而凄凉,感到自己的生命被剥夺了。当时我是个年轻人,但我害怕这样生活下去,衰老下去。在我看来,这是比死亡更可怕的事。”

如今,我也差不多到了王小波那时的年纪,我经历着另一种可怕的事情。

很多次醒来的时候,一天就只剩下半天了。叫了外卖,吃饱了又爬上床睡,一不小心睁眼又是天黑。

你也许觉得不可思议,我是真真这样干过,但并不觉得快乐。

躺在温暖狭小属于自己的空间里,我知道生命在流逝,但我就这样睁着眼,望着天花板无动于衷,恍若死去一般。

一边感叹着不如人的生活一边继续碌碌无为,终究成为了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比死亡还可怕的事情是愚钝。

不要当逃跑的士兵,一边惴惴不安,又不想起身去打仗;不要当望洋兴叹的人,你的困难不是前方的汪洋,而是无法战胜自己懦弱的内心。

不要不着急,如果你偷懒、懈怠生活,生活会通过各种各样,甚至你意识不到的方式让你偿还。

尚且还能努力,你就应该义无反顾全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颗 第二课 第三课 迪斯科
    明说明书阅读 158评论 0 0
  • 我一直十分感慨太多人没有思想性。盲从不思考本质用英雄联盟这个游戏举个例子 上路皇子打瑞文,两人等级均为六级。瑞文血...
    皮皮鲁与鲁西西阅读 572评论 0 0
  • 只愿多年以后 不管你我关系如何,只想当你谈起我时 可以眯眼一笑 告诉别人你也爱过我,我也爱过你 不曾后悔过 我曾经...
    四月结束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