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着的巨人——致敬胡雷先生》

      作者简介:韩斌  宁夏中卫市海原县七营镇人,海原县义工联合会七营分会成员,北京建筑大学大一学生。
      谢谢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这篇文章,写这篇文章不是沽名钓誉,只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一些对社会的思考,今天我将介绍一个来自我家乡的乞丐,他叫胡雷,汉族,来自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从小就身体残疾,靠乞讨为生。具体残疾原因及其本人情况我不了解。今天在我家乡的义工群里看到他的感人事迹,所以写一篇文章,向胡雷先生致敬,下文中的配图是经过胡雷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同意,不涉及侵权。
      今日,2016年11月23日。胡雷先生他来到宁夏中卫市海原县七营镇,用自己乞讨来的钱,为这里的孤儿,留守儿童送来了棉鞋336双,棉裤199条。由海原县义工联合会七营分会的义工们配合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今天捐赠的学校有,马堡小学250名学生,下套小学60名学生。捐赠一直持续,明天去楊堡小学捐赠棉裤129条。
        以上是我收到的胡雷先生今天的感人事迹,他一直用自己乞讨来的钱做善事,受到了人们的尊敬和赞美。我知道陈光标的高调捐款。比尔盖茨的慷慨解囊,每次听到他们捐款的消息,我都没什么触动,跟看普通新闻没啥区别,今天看到胡雷先生,他乐善好施的精神让我震撼。大城市的乞丐,据说月收入相当不错,个人生活也不错。胡雷先生以行乞为生,在小城市里奔波,这样的人,看到我们会不自觉的产生怜悯之心,但当我们知道他把乞讨到的钱用来帮助孤儿和留守儿童时,不由的让我们震撼,感动,并自愧不如。
        我在北京求学,朋友圈每天都有朋友发的山珍海味,名胜古迹,我来自贫困的山区,却已看惯了这里的高品质生活。今天看到胡雷先生的事迹,我的眼圈湿润了,我难以想象胡雷先生每天乞讨的场景,他可能会受到别人的质疑,别人的冷眼相待,冬天他跪在商城门口,雪水浸湿膝盖等等,我不敢想象下去,他经受了多少苦难。胡雷先生是一个高尚的人,他用自己的方式做公益,向社会传达正能量,用他自己的行为感染着每一个人,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看完胡雷先生的事迹,我不经思考,我是一个四肢健全的人,我为社会贡献了什么。不觉得我感到脸红,感到羞愧。这个社会每天都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多少人每天怨天尤人,抱怨这不好,那不好,有些人没有一点社会责任感,看到行乞的人就觉得是骗钱的。胡雷先生的事迹无异于是给这些人狠狠的一记响亮的耳光。
        朋友,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残疾。这些都不能成为你没有爱心的理由和借口,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胡雷先生身体残疾尚且能如此伟大,我们应该学习他助人为乐的品质,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个人平时也在学校勤工俭学,帮人收费取快递,我想在回到家乡时能给孩子们买几本书,看完胡雷先生的事迹,我在寝室不由哼唱了一句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人间有爱,所有的善人,一起风雨同舟吧。最后祝愿所有的人生活幸福。祝胡雷先生万事如意。
      谨以此文献给胡雷先生,《跪着的巨人——致敬胡雷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雷先生之前公益活动
胡雷先生今天与孩子们合影
今天受助孩子们合影
胡雷先生今天捐赠的衣物
胡雷先生接受表彰
义工人士表达赞美
胡雷先生之前的朋友圈

所有打赏,提现后都作为善款,为宁夏海原贫困山区孩子买书。这是我一直努力的事情,谢谢大家打赏,您的每一次打赏和分享都是对我做公益的巨大支持。看完请分享到你的朋友圈,我们一起转发正能量。

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