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ntify** 批量转换图片格式批量更名

1、删除所有的 .bak 后缀:

rename 's/.bak$//' *.bak

注意,这个命令的格式组织如下:s/ .bark$ / / 是s/para1/para2/ 这个有点想sed的语法,将para1匹配的字符串换成para2

2、把 .jpe 文件后缀修改为 .jpg

rename 's/.jpe$/.jpg/' *.jpe

3、把所有文件的文件名改为小写:

rename 'y/A-Z/a-z/' *

4、将 abcd.jpg 重命名为 abcd_efg.jpg

for var in *.jpg; do mv "var" "{var%.jpg}_efg.jpg"; done

其中,此处涉及到shell的字符串匹配操作:

1> ${variable#pattern}
如果pattern匹配variable的开始部分,从variable的开始处删除字符直到第一个匹配的位置,包括匹配部分,返回剩余部分。

2> ${variable##pattern}
如果pattern匹配variable的开始部分,从variable的开始处删除字符直到最后一个匹配的位置,包括匹配部分,返回剩余部分。

3> ${variable%pattern}
如果pattern匹配variable的结尾部分,从variable的结尾处删除字符直到第一个匹配的位置,包括匹配部分,返回剩余部分。

4> ${variable%%pattern}
如果pattern匹配variable的结尾部分,从variable的结尾处删除字符直到最后一个匹配的位置,包括匹配部分,返回剩余部分。

5、将 abcd_efg.jpg 重命名为 abcd_lmn.jpg

for var in *.jpg; do mv "var" "{var%_efg.jpg}_lmn.jpg"; done

6、把文件名中所有小写字母改为大写字母:

for var in ls; do mv -f "var" `echo "var" |tr a-z A-Z`; done

tr:traslate or delete characters

7、把格式 _?.jpg* 的文件改为 _0?.jpg*:

for var in ls *_?.jpg; do mv "var" `echo "var" |awk -F '_' '{print 1 "_0"2}'`; done

8、把文件名的前三个字母变为 vzomik

for var in ls; do mv -f "var" `echo "var" |sed 's/^.../vzomik/'`; done

9、把文件名的后四个字母变为 vzomik

for var in ls; do mv -f "var" `echo "var" |sed 's/....$/vzomik/'`; done

把文件名的前三个字母变为 vzomikfor var in ls; do mv -f "var" `echo "var" |sed 's/^.../vzomik/'`; done

渐进式图像快速显示图像的模糊版本 渐进式图片加载的实现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85320/article/details/89696032 渐进式JPEG

  1. js延迟载入,当浏览器滚动条拉到下面时候才显示出图片,参考 http://www.neoease.com/lazy-load-jquery-plugin-delay-load-image/
  2. 使用两张一大一小照片,小的先显示,等大图片完全下载好之后再载入。参考 http://blog.rexsong.com/?p=929
  3. 图片渐进式技术,也就是本问题。

隔行扫描可以在gif/png中实现。隔行GIF是指图像文件是按照隔行的方式来显示的,比如先出奇数行,再出偶数行,造成图像是逐渐变清楚的。 隔行GIF生成方法:在 Photoshop中进行保存时,选择“Interlaced”,在Paint Shop Pro中进行保存时,点击“Option…”按钮,选择“Interlaced”(不要选择“Non Interlaced”)。

渐进式扫描在在jpg中实现。逐级JPG文件可以让图像先以比较模糊的形式显示,随着图像文件数据不断从网上传过来,图像会逐渐变清晰。这样做的好处是图像可以尽快地显示出来,虽然图像不很完美,但是却让浏览者看到了希望,并且图像在不断地变好。

渐进式扫描jpg生成方法:在Photoshop中进行保存时,选择“Progressive”,在Paint Shop Pro中进行保存时,点击“Option…”按钮,选择“Progressive encoding”。

1、PhotoShop

在photoshop中有“存储为web所用格式”,打开后选择“连续”,勾选那个转换为sRGB选项,就是渐进式JPEG。

mac 命令行转换 brew install ImageMagick 附上不同系统安装 ImageMagick 的命令:

install ImageMagick # CentOS

apt-get install ImageMagick # Debian/Ubuntu

brew install ImageMagick # Mac with brew

检测identify -verbose filename.jpg | grep Interlace 如果输出 None 说明不是progressive jpeg;如果输出 Plane 说明是 progressive jpeg。)

单个转换: **convert infile.jpg -interlace Plane outfile.jpg

identify** 命令 identify -list format 列出 IM 所支持的所有格式批量文件的格式转换

mkdir newdir

mogrify -path newdir -format ttf .jpg
将当前目录下的所有 jpg 文件,转换为 ttf 格式,并将其存放在 newdir 目录下
mogrify 支持基本的通配符,例如你可以用 a
.png 指代所有以 a 打头的 png 文件
-path 和 -format 是两个可选择的参数。

-format 指定输出的文件格式,而 -path 则指定输出的文件目录。图像的缩放:使用 -resize

IM 有好几种缩放图像的方法,在这里我只讲最基本的 resize 命令。 将一个200x304大小的图像缩小为100x152(长宽各缩短一半)。

convert page200.png -resize 100x152 page100.png

上面的 100x152,指定了目标文件的长和宽。 你也可以只指定目标文件宽度,这样它的高度会等比例放大:

*convert page200.png -resize 100 page100.png*

或者只指定高度:

*convert page200.png -resize x152 page100.png*

以上三句命令,其结果都是一样的。 你可以用 identify 命令来显示图像的尺寸以及其它一些信息:

*identify page100.png*

其结果为:

page100.png PNG 100x152 100x152+0+0 8-bit DirectClass 17.9kb

最后,你还可以通过指定百分比来缩放图像:

*convert page200.png -resize 50% page100.png* 

*convert page200.png -resize 150% page300.png*

批量缩放图像

*mogrify -path newdir -resize 200% *.png*

这句命令的意思是将当前目录中所有的 png 文件都放大一倍,并存放到 newdir 目录中。 请注意,如果没有 -path 语句,新生成的 png 文件将会覆盖原始文件。因此,在使用 mogrify 命令时,-path 参数几乎是必须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