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金记(全)

(一)

“Hello!我是英语专业的中国学生,叫我格格吧,英文名Elizabeth,想练口语!可以交个朋友吗?” 格格松了一口气,用鼠标点了一下群发按钮,这是她一星期内第二次在MSN上群发邮件了,上一次一封回信都没收到。

格格是外文学院英语翻译专业的大二学生,当一名同声传译是她从小就立志要做的事,她也一直梦想着要环球全世界,像海鸟一样在宇宙间自由自在地翱翔。为了提高口语水平,格格更是不遗余力,除了认真读完专业内的课程,还报名参加了在线一对一外教辅导,只要有机会,她就会充分利用各种交友平台,结识一些国外的朋友,这样便可以在练口语的时候,同时收获友谊和了解异域的文化,真可谓不亦乐乎。可有时网络这个东西,却莫名得不靠谱,这一年她就遭遇过职业网购骗子,旅游黑中介,卖假学历的,甚至还有同性恋。

在别人眼里,格格是一位气质型的女孩,170的个子,纤细的身材,长发飘飘,骨子里透着东方女人的端庄和典雅,系里想追求她的的男生都觉得她可望而不可及,只能在远处喟然兴叹。每天晚上吃完饭,格格照例和几个闺蜜在操场上散步,然后就会一个人走到一间她常去的自习室 ,在固定的一个角落里打开笔记本,看看英文电影或者聊天,从教室外面的窗格里望去,她又像极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油画里的纯真无暇的贵妇人。

“叮哒哒......”手机里突然响起了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格格欣欣然点开APP,因为这是她设置好的新邮件的提醒音。地址上显示邮件是从美国加州发过来的,“这个点儿加州才凌晨5点钟,谁会起这么早?”格格好奇的点开这封信邮件。

“你好!格格,你是中国的公主吗?我是Rex,来自加州的洛杉矶,这是我家的地址。很高兴认识你!中国简直太让我着迷了!I love China! ” 附件里还有一张Rex的照片,身材挺拔,棕色的短发,蓝眼睛,鼻子窄而高,一身牛仔服,此刻正好奇地眺望着大海,格格一眼就看出他是典型的美国男孩!

“还不知道我是谁,就敢寄照片和地址给我 ,真是个天真的原始人。”  格格自言自语地笑了起来,一时间她觉得自己很世故,好像能洞悉世间的一切,不过对眼前这个看似傻乎乎的小伙子,她却自然生出一种好感和莫名的亲切感。

“你好,很高兴收到你的回复。你的真诚和友好让我很感动!” 格格轻轻地敲着按键,露出一脸的调皮相。“不过Rex,你是怎么断定,我不是这个邪恶世界里一个善良的骗子呢?”

“叮”得一声,收件箱上又出现一个小红点。

“回得这么快!”格格有些意外,不过还是饶有兴趣地点开了邮件,“问得好,不过,我也要提醒你,我也很可能是这个邪恶世界里的另外一个善良的骗子!'将计就计'吧,看看谁的骗术更高明!”

“哈哈哈哈哈......”格格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只在附件里上传了一张今年暑假她在黄山旅游时的自拍照。

(二)

一个月之后。

Rex每天习惯了早起,就和格格约定在洛杉矶早上5点,也就是中国时间晚上9点的时候网上聊天,这也正好在格格一个人的晚自习期间。Rex像是遇到了知己,也把格格当成了中国问题的专家,几乎每天都要问一些稀奇古怪,看似荒唐可笑的问题,比如,“中国人是不是都可以在树枝和墙壁上飞来飞去?”,“你们每天上街都是带着熊猫去遛弯吗?” ,格格也总会不亦乐乎地在回答中夹杂着自己小说一般得杜撰和夸张,Rex每次都能听得兴致勃勃!

“Hi,Elizabeth,Oh,no, 尊敬的格格殿下,我决定要去中国工作了,请公主恩准!”

格格其实很希望Rex能来中国,除了能有更多的交流,提高她的口语水平之外,格格总能隐隐约约地感觉到遇到Rex好像是她命中注定的!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本宫却天生善于阅人,你也算是好人堆里的一个,就暂且准你来我国工作吧!”格格一本正经地把邮件文本改成新罗马字体,这样看起来就更像是一封正式的外交信函。

这几年来中国镀金的老外越来越多,因为中国正处于外国人享有最优越的政策和人文环境的历史时期,对于母语是英语的欧美国家的人来说,到中国当一名外教,不仅可以获得一份不菲的收入,还可以赚得简历上一段海外工作经历的精彩描述,实在是份很吃香的理想工作。Rex自然也不想错过这一波“镀金热”,而且还能够充分满足他那颗对中国文化仰慕多时的心。

“太好了!我代表史密斯全家感谢您,格格殿下!你知道吗,我前几天面试了一家语言培训机构的全职老师,你简直不敢相信,学校就在你的城市,而我竟然收到了他们的工作邀请函,这太不可思议了!!太令我感到兴奋了!哈哈哈哈!”

Rex一连串的大笑声震得格格耳鸣了好一阵子。“Rex,你要冷静一下!到外国工作是要准备很多东西的,比如首先你需要提前租一间公寓!还要带上合适当地季节和气温的衣服,当然这个我可以帮助你,还有饮食上你有什么戒口的吗?或者你可能还要带一些常吃的药品之类的,以免水土不服......”

“哦,是的,谢谢你,格格。不过我还是想说,女人真是一种很麻烦的动物! 哈哈!公寓的问题,中国学校答应会帮我找到,至于吃的东西嘛.......你知道的,这是中国最吸引我的地方,我要尝遍《舌尖上的中国》里的每一种美食,四川火锅,东北乱炖,北京烤鸭...... ”

“洛杉矶的男人都像你一样好吃吗?”格格摆出一副不甘示弱的架势,她一直坚信博大深邃的中国话是不可能败给英文的!

“好吧,格格,你赢了!对了,他们说在中国的大街上,如果有人一直盯着你,你最好撒腿就跑,不然就得挨揍,这个真不可思议,这是真的吗,格格?”

“你来试试就知道了!” 格格坏笑了一下!

(三)

六月一日晚上10点15分。格格和Rex现在已经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而且经常互开玩笑。每次读Rex的邮件,格格的眼前总能浮现出一幅他的动态图,不是在激情四溢地发表演说,就是像鱼吐泡泡似的发来无数个充满科幻和悬疑色彩的疑问。格格一个人发呆的时候,想过到底用一个什么样的词儿来描绘Rex。这个有趣的异国的小伙子仿佛突然出现在她的生命里,却又像是注定要和她在这个时间相遇,因为从第一封邮件开始,他们俩就如同是两个音域相当的乐器,总能奏出美妙绝伦的和弦,就像一首施特劳斯的充满梦幻的青春圆舞曲。

“Hi ,Elizabeth. 我要给你一个惊喜!我订了下周一傍晚洛杉矶到北京的飞机,周二早上就在中国境内了,可以帮我订一张9点以后的火车票吗?我决定要坐火车去你的城市,我想,这样就不会错过一路上的风景了。还有,我妈要和你视频。”

“What?现在吗?为什么?她怎么知道我的存在?Rex,你在吗?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格格一时间有点语无伦次,惊慌失措般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 。这时,手机的屏幕里已经出现了一位看起来很年轻的夫人,面带着迷人的微笑,“Hi ,中国的公主殿下,我是Jane, Rex的妈妈,很高兴认识你!”

“Hi”,格格慌慌张张地摆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对着镜头尽量端出一副淑女的模样,“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还是叫我Elizabeth吧,Rex总那样开我玩笑。”

“哦,没关系,我喜欢这个叫法,你长得可真漂亮,天哪,我现在在和一位中国的公主说话吗,我感到很荣幸!”

“我也很荣幸,夫人。”格格羞得两个脸颊都泛起了红晕,不过这让她在Jane的眼里尤其显得有魅力,映出一股东方美人的神韵。

“Elizabeth,恕我今天很冒昧和你在手机上见面,因为Rex就要去中国了,而你是他在中国的好朋友,我想把Rex拜托给你。你知道吗,从小我就拿他没办法,我觉得他生活一直不能自理,恳求你一定要多帮帮他。”

格格觉得Jane是在开玩笑,一个22岁的男人怎么会生活不能自理呢,只应声答应了下来,“好吧,我会的!”

“这我就放心了,谢谢你,Elizabeth。希望你们在中国一切很好。再见。”

“Hey,格格。是我,Rex,能看到我吗?”Rex突然出现在屏幕里,一脸无辜和不幸的表情。

“Rex,你在搞什么鬼?刚才差点被你吓死!”格格气嘟嘟地大声骂起来。

“哦,我妈很可怕吗?她只是太啰嗦了!我说过,女人啊!”

“你妈说你是个智障,生活不能自理,我想,为了你好,你还是老实待在美国吧。”

“我只是自己没洗过衣服,没做过饭而已,其他方面我绝对是个天才,你相信吗,我发誓可以在80天内环游世界!”  Rex的话里没有一丁点儿的尴尬,反倒是自吹自擂起来。

“好吧,求你了,别让我再受惊了,美国的土壤真是奇特,竟长出了你这样一朵奇葩。总之我答应过你妈妈,我会帮你的!Rex,不和你聊了,我要想一想为你做哪些准备。”

“谢谢你,格格!还有三天我们就要见面了,中国,我终于来了!”

(四)

精美的文件盒,青花瓷的封面,里面装着彩印的卡纸,每张卡纸的页眉上都插入了一幅小小的中国水墨画,卡纸上印有不同的照片,文字也都是中英文双语的,这些精美的中国元素凑在一起就如同一幅幅装裱好的书画作品。格格可是一个人花了整整两天一夜弄出来的,她想让Rex一下子爱上中国,爱上她的城市。此刻,格格正倚坐在教室的窗户旁,尽情享受着阳光的宠爱,她打开文件盒,满怀得意地审视着她的这些作品:一份是城市公交图,上面标注了这个城市的主要景点,购物场所,甚至还有公共厕所的位置;另一份是当地的美食攻略,当然她为会每一道菜附上一张彩图,足以让Rex看了就瞬间流口水;其他的还有工作签证的办理流程,一些常备药品的名称,还有汉语日常对话等等,在格格看来,或许Rex会一直留在中国。

一想到明天就能见到活人了,格格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欣喜,这两天不管做什么,她都要确认一下手表的指针是不是还在准确的转动,好像时间随时会突然停住不动,她有使命一定要阻止这件事的发生。虽然格格会在同学面前表现得淡若无奇 ,可她心里知道这只不过是对传统文化和教养的一个体面的让步而已。

格格向班主任请了一天的假,到站台的时候,离火车抵达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她坐下来点了一杯速溶咖啡,此时手机屏幕里已经显示了3条未读信息,格格故意不回复,因为她不想让Rex知道其实她早就到了。

“从北京开往上海的的CZ1008号列车已经进站,停靠2号站台。”听到广播, 格格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咖啡差点儿溅到了裙子的下摆上。她匆忙地打开包,补了补妆,顺手拿起文件盒和一份包裹精美的礼物,向着到达人员的出口处小跑过去。

“这个家伙儿,怎么还不出来!” 格格焦急地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乘客从安检的地方走出来,她很有自信绝不可能认不出Rex。

这时,一个穿着白色T-shirt的高大鲜亮的身影突然出现在远处人群的末端,简直和照片上长得一模一样,“Rex!Rex!Rex!我在这儿!”格格兴奋地朝Rex挥动着双手!

“Hey,格格!格格!”Rex大步流星地跑了过来,地面很滑,Rex一不小心,和手里拉的两个大箱子一起稀里哗啦地摔在地上,向前滚了好几个圈。

“Hi,我说Rex,你是在向中国公主行见面礼吗?”格格故意傲慢地昂起头,说道。

“哈哈!格格!见到你真高兴!这一切太美好了!我现在已经在中国了,是吗?”Rex实在是太高兴了,竟手舞足蹈起来,引得两旁的路人都频频侧目。

“见到你我也很高兴,Rex!欢迎到中国来!瞧你,就像个小孩子!”格格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可我刚在还在一直担心呢,因为没收到你的回信,我以为你不会来接我了!”

“怎么会呢?我答应过你的!”

“对了,格格!我给你带了礼物”,Rex打开箱子,拿出一顶白色的棒球帽,“这可是冠军Max签名版的帽子,我当时就在决赛现场!喜欢吗?”Rex一脸神气十足的样子!

“很喜欢!你知道我超爱棒球的!对了,我也有一份礼物要送到你,Rex,快拆开看看!”

“谢谢你,格格!Wow!看起来精美极了!这是什么?”Rex开心地像是收到了圣诞节的礼物,“哦,天哪!这是一双中国的筷子!快看,它太美了!”

“从今天开始,你得学会怎么用它了!我们走吧!去你的新家看看!”格格拍了拍Rex的肩膀。

“这一切真想做梦一样!” Rex和格格一起走出火车站,上了一辆开往市中心的巴车。

“格格,你现在要带我去环游中国,是吗?”

“不!Rex,我想你现在最需要的是先倒时差!”

(五)

“Hi,Rex!  太好了!你还活着!” 电话的另一头,格格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Hello!是格格!天哪!感谢你把我叫醒,上帝!我究竟睡了多长时间!快告诉我!是不是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 Rex在胸前比划了一个十字架,眼睛勉强才可以睁开一半。

“别担心,Rex,你可不是睡美人!不过,你确实睡了整整一天一夜!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打了将近20个电话,你再不接,我就要通知警察了!”

“好吧!格格!再次感谢你救了我!”Rex比刚才稍微清醒了一点儿,便起身拉开窗帘,把头探出窗外,将整个身体倚靠在窗台上,贪婪地吮吸着外面的空气,这个城市正值初夏的时节,白天开始变得有点潮湿,但到了傍晚,会很容易捉到一丝丝习习的凉风,这对Rex来说,就像是在品味具有异国风味的鸡尾酒,他近乎陶醉在这悠然的状态里,差点忘了电话那头儿的格格。

“你在干嘛呢,Rex,怎么不说话!”格格抱怨道。

“哦,抱歉,格格!我正在享受免费的中国空气呢!” Rex望了一眼灰暗的天空,隐约可以看到一个月亮的影子,“这太神奇了!在美国,我是晚上登的机,达到这个城市的时候还是晚上,而我睡了一觉,现在依旧是晚上,中国的夜简直太长了!怪不得中国好多的古诗词都是描写夜色和月亮的!因为诗人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晚上!哈哈!格格,我说得对吗?” Rex说话的语调不断上扬,他总是能把玩笑讲的像是在激昂澎湃地发表演说,告诉世人他发现了一个未知的宇宙秘密。

“得了吧,Rex!你最好穿越到中国的古代看一看,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也想知道!” 格格也总是会在最不恰当的时间无情地,不屑一切地打碎Rex搭建的童话城堡,但同时又会让他觉得是在半开玩笑,总不至于脸面尽失!而Rex对这种相处的方式也毫无拘束尴尬之感,他总是把世界看成是一个伊甸园,而他生命的意义就是不停地在其中找点乐子!

“格格,我实在是太饿了,你现在可以带我去吃中国菜吗?” Rex祈求般地说。

“地儿我都想好了!咱们出发吧!”

“太好了!你马上就会见到我!”Rex 兴奋地跳了起来,“对了,我现在在哪儿?而格格,你现在在哪儿呢?”

“Rex,现在我有理由开始担心,你真的有点儿生活不能自理!”

(六)

这天晚上,格格只化了一个简妆,但这个年纪所散发出的不慕春光的气质和楚楚动人的神态本身就足以让月亮都嫉妒地朦胧羞愧起来。

“这是什么地方,格格,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啊,他们之间好像发生了什么争执!” Rex的声音略有些微微发颤,他本能地蜷缩在格格身面,恨不得立马逃走。

“不会吧!Rex,你个大男人,怕什么!?我们现在在中国的大排档,他们都在吃饭呢!你赶快给我出来!丢死人了!别人还以为你是我买来的奴隶!”格格扯住Rex的袖子,像揪住一只兔子的耳朵,一把将他拉到面前。

“What!?是的,他们是在吃饭,我以为要打仗了,或者暴乱什么的,才会聚集这么多人!”Rex左顾右看了好几遍,才渐渐舒展开眉头,带着点儿羞怯和劫后余生似的古怪神情笑了起来!

“真是服了你了!”格格因为有点儿难为情,生气地瞥了一眼Rex。

“格格,我们先找点儿什么吃?”Rex已经用眼睛扫了一圈,却看不出一点儿门道。

“先来点超级爆的中国烧烤!”

“哈!这个我已经仰慕很久啦!全世界的吃货都知道!”

“那还愣着干什么,come on,Rex!” 格格看着他可怜又可爱的样子,一瞬间怒气全消了,“我们今天要吃烤土豆,烤鱼,烤辣椒,烤茄子,烤猪肉,羊肉......”

“上帝啊,请允许我今晚把地球上的动物都拿来烤着吃!我还要喝一大坛中国的白酒!”

(七)

“ Hello, 是格格吗?很抱歉这么晚打扰你!” 电话一头儿,Rex有气无力地说。

“怎么了,Rex!出什么事儿了,现在都11点了,你怎么还没睡觉?”手机铃声把格格从梦中惊醒。

“我感觉肚子里有个怪物,他好像整个晚上都在跳舞,我疼得快不行了,我想,我得立刻去见医生!”Rex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话说完。

“不会吧,Rex,我晚上可不能出学校!你能再忍忍吗?到明天一大早儿!”

“我想我活不到明天早上了!我就要和你告别了,格格!”

“好吧,Rex,你别再吓我了,我们这就去医院!”

Rex躺在医院急诊室的长椅上,“格格,医生说我还能活多久?”他用祈求上帝一样的眼光看着格格,希望此时能够得到宽恕和拯救。

“我真服了你了,Rex,被你吓得半死,医生说你没事,就是晚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吃的太多了,再加上有点儿水土不服,吃点药明天就好了!”

“真的吗?”,Rex一下子坐了起来,“那明天我们还可以继续吃吗?”

“求你放了我吧,Rex,我要疯了!”格格绝望地盯着Rex,“我要给你妈妈打电话,把你带回美国!”

(八)

一个多月以来,Rex冒着生命的危险,把当地稍有名气的美食都尝了个遍。除了体重在鬼鬼祟祟地上升外,身上已经看不出还有什么不适应的症状了。

“真不敢相信,一个吃货的免疫系统竟能如此强大!” 格格惊讶的表情里充满了对人类生命力的歌咏和赞叹,可Rex分明觉得自己又一次受到了挑战,他可不想每次都甘拜下风,看着格格像宽恕敌人的性命一般将他从手里扔出去,然后高傲地昂起头,宣告征服般的胜利。在发现格格刚要露出笑容的时候,Rex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应道,“中国的中医不是认为万物相生相克嘛,《本才纲目》可说各种食材都有着不同的药性,我其实是在按照这个方法养生呢!”

“你真可称得上是一个中国通了!” 格格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下去,Rex终于骄傲地扬起了眉头!

“格格,你知道吗?我想我已经离不开这儿了!恐怕我回美国会出现严重的食物不适症 ! ” Rex说话时若有所思的一本正经,弄得格格哭笑不得。

“恐怕全世界只有你会得这种病吧!说点正经的吧,Rex,你的入职培训通过了吗? ”

“哦!当然!”,Rex 川剧变脸似得转又兴奋了起来,“我今天正想告诉你呢,格格,教务长说我的试讲高分通过了,下周一就可以正式签合同啦!这也有你的功劳!”

“太好了,Rex,真为你感到高兴!你终于在可以中国自己养活自己了!” 格格很开心,但也忘不了在语气里掺一点儿轻蔑的口吻。“赶快给你妈妈报个喜吧!”

“You're right!! 下个月她就不用往我的卡里转钱了!That 's so cool.......! ” Rex做了一个美国队长的手势,“I am a real man now!!!”

"Rex, 晚上6点半我来接你,咱们一起吃顿大餐,庆祝一下怎么样!”格格看了看手表。

“Binggo!!!!我要吃胜利路路口的那家四川火锅,超辣!!!!” Rex在公寓门口向格格挥手告别。“路上小心一点儿!”

“这家伙儿,还知道关心别人!” 格格没有把话说出来,只冲着Rex笑了一笑。

(九)

晚上9:30。Rex已经在辣和热的猛攻下完全败下阵来,为了降低舌头的温度和麻椒的刺激,他断断续续地喝完了十二听易拉罐啤酒,鬓角和额前的汗珠掺着酒下肚,更多加了一分醉意。“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Rex打了一个饱嗝,“hey,格格,每次出去你都要送我回家,这次我要自己回去,怎么样? ”, Rex做出一个祈求的手势,“拜托,我都来中国一个多月啦!我打赌,我可以闭着眼睛从家走到学校!”  格格镇静地拿起湿巾擦拭了一下嘴角,用她一贯擅长的略带嘲讽的口气,满不在乎地说:“你都喝多了,自己回得了家吗?”

“瞧瞧这个!”,Rex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条,“你给我写的地址,我现在都可以用标准的中国话念出来了,你听听,汉,源,小,区,2号楼......”

格格看出Rex确实有点儿着急了,差点儿笑出了声:“好吧,好吧。正好我晚上要看专业书,明天有一次阶段性考试。你自己打车回去吧!”

“我想先顺着黄河岸边散散步,然后跟中国大妈学一段广场舞,总之玩儿累了,我再回家,你就不用管我了.......”还没等格格说话,Rex就一溜烟儿冲出了火锅店。

第二天凌晨1:10。 格格被枕边不停的手机震动声吵醒了,来电显示是Rex的电话,“Are you crazy ,Rex!!!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格格气急败坏地吼道。

“你是Rex的朋友吗?” 一个陌生的男人的声音一本正经地说。

“你是谁啊?”格格揉了揉眼睛。

“我是城西派出所民警,Rex说你是她在中国唯一认识的人,你可以现在到派出所来一趟吗?Rex现在人在这里。”

“What!!!到底怎么回事啊?出了什么事?” 格格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涉嫌入室盗窃,情节非常严重,请你立刻来一下!”电话另一头说完就挂了。

格格一时间没回过神儿来,“入室盗窃!Rex是不是疯了!”

凌晨1:50。民警确认完格格的身份后, 把她带到一间独立的房间前,房间里站满了4,5个警察。格格吓坏了,她还是头一次来这种地方。恍惚间,她一眼就认出了Rex,Rex正低头坐在警察的中间,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Rex!”格格大喊了一声。

Rex像是听到上帝的召唤似的,一下子扑了过来,“格格!真的是你吗?快救救我!快救我出去!”

“Rex,你是不是疯了!你不是说溜达完就回家吗?为什么去盗窃!?”格格激动地声音都颤抖了起来。

“盗窃!? 向上帝发誓!我绝对没有盗窃!”Rex表现出一脸的疑惑不解。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Rex?”

“我很晚才回家,晚上河边可真热闹!”

“Rex,现在没时间说这个,快说后来发生了什么?”

“我打了一个车,然后我把地址递给司机看,他好像很清楚我住的地方,我们很快就到了,然后我也很快就找到了2号楼,格格,说来也奇怪,我的公寓跟往常有点儿不太一样,我也说不清楚。”

“然后呢?”

“然后我就拿钥匙开门,哦,见鬼, 格格,今晚所有的倒霉就是从这儿开始的,我怎么也打不开门,我试了好多办法,钥匙好像失去功能了。”

“怎么可能呢?”格格听得越来越糊涂了。

“我很着急,然后,我决定就在附近找了一块硬的东西先把门砸开,等到明天再说吧!我的天哪!格格,这简直太难以置信了,我的屋里竟然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大声朝我吼,上帝啊!我的屋里怎么会有一个女人?见鬼!她一定是个女盗窃贼!”,Rex喘了一大口气,“ 要是警察再晚来一会儿,我一定亲手把这个女贼抓起来,可是见鬼,他们却把我抓到这里来了。这一切简直太荒唐了!格格,快告诉他们,他们正在审判一个好人,最好快放了我!我快要疯了!”

“等等,Rex,让我理一下剧情,你确定不是在参加什么电影剧本的排练吗?再等一会儿,Rex,你能再给我看一下你的公寓地址吗?”

“就在这儿!”

“哦!上帝,Rex,我想我犯了一个错误,这一切可能都是我造成的!” 格格此时恨不得把头埋进肚子里!

“你在说什么,格格,我怎么听不明白?”

“对不起,Rex,在这个城市,其实有两个汉源小区,东汉源小区和西汉源小区,我想我在你的地址上并没有作出明确的标注,而你住在东汉源小区,今晚司机却把你带到了西汉源小区,然后就发生了你所经历的一切,而警察认为你意图入室盗窃,天啊,这就是你为什么呆在这儿的原因。看待上帝的份儿上,你可以原谅我吗,Rex?”

Rex双手紧紧地捂着头,“这一切真是太疯狂了!太不可思议了!格格,我会在这儿坐牢吗?你会救我的,是吗?”

“Rex,我会向警察解释一切!”

“太感谢你了,格格!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今晚发生的事情!我要把它告诉好莱坞的导演们!”

(十)

时间转眼又过了两周。“Hey,  格格,看看我的办公室,怎么样?”Rex扬着双手,迈着舞步,向格格展示着他通过努力赢来的城堡,“ 我们这儿有100多位老师和工作人员,分别来自全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有没有种联合国总部的感觉?”  格格漫步在充满创新和科技感的办公室里,其间嵌有阅读屋,咖啡吧,休息睡眠区,运动地带.......“这地方可真不错!我都想来这儿上班啦!”

“随时欢迎格格殿下加我们的团队!” Rex行了一个躬身礼。

“哈哈,Rex,你坐在哪儿呢?” 格格笑嘻嘻地问道。

“就在你的右边!瞧,阳光可以直接在我的桌子上画画!我超爱这个角落!”

“Rex,你旁边怎么是空位,没有人愿意和你呆在一起吗?” 格格暗自笑了笑,她甚至有点儿为自己可以随手拈来的讽刺挖苦而感到震惊。

“Juses! 我正要告诉你这两天我遇到的一个奇葩!”

“这世上还有比你更奇葩的?”

“我想应该是一朵超级奇葩吧。我们学校前几天来了一位丹麦的女老师,可她在这儿只工作了一天,就坐在这个位置上,然后就回国了。” Rex 的表情里写满了无可奈何和莫名其妙。

“因为你吗?”

“饶了我吧,格格。你总是这样。我猜她一定是吓着了,不过不是因为我。她告诉我她做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然后又做了一天的火车才来到这个城市,最后又不得不在一辆大巴车上颠簸了好几个小时,她可从来没有出过这么远的门,她觉得自己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尽头,没有人会知道她在哪儿,终有一天,她也许会默默无闻地死在这里!” Rex像是在讲述一个古老的传说,眼神里充满了神秘感。

“不会吧,然后她就走了?”

“然后她一直哭,不停地哭,她说受不了这个城市里到处都是人!我想她快要疯了!她求我帮她买回去的票,一秒钟也不能在这儿待下去了,她要回家!!”

“好吧!她可能不敢再来中国了!”

“我想是的。临走时,我送了她一包西湖龙井茶,算是一点儿留作纪念的礼物吧。”

“她一定很感谢你!”

“不,她回到家后给我发邮件说那茶叶简直难以下咽,她再也不想见到我了!” Rex委屈地快哭出来了。

“可怜的Rex,她一定不喜欢中国茶的味道!”

“见鬼!格格,她把茶叶煮开之后,就把水倒掉了,只吃的茶叶.......”

(十一)

Rex和格格此时正在一家新开业的咖啡店喝着摩卡。

“还记得住在我公寓里的那个女孩吗?”

“当然记得,不过Rex,你的中文水平有待提高了,不是住在一起,而是同一个地址。”格格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我说Rex,你是不是故意这样说的,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Rex却笑了起来。

“快说,你在想什么?” 格格放下咖啡杯,盯着Rex。

“你很在意那个女孩吗?还是在意我们的名字出现在一起?”

格格还是第一次被Rex说得脸通红,“得了吧,我只是好奇,另外,你妈妈把你托付给我,我要对你在中国的人身安全负责!”

“我们成朋友了,她还来学校看望我一次。不过是很普通的那种朋友,我们都只是觉得缘分确实很好玩!她说还要约我去吃烧烤呢!”Rex内心泛起的那一点儿涟漪波动着他的手指,微微地颤动了几下,而这一切都没有逃过格格的余光。

“不用解释那么多!” 格格漫不经心地喝着咖啡,用指尖随意地感受着杯子的温度,她无法向自己隐瞒在听完Rex说话之后的感受,她有一些嫉妒和担心,她突然就得Rex长大了许多,有些事情的发展开始不在她的控制之下,这让她更加感到焦虑和恐惧。

“对了,格格,我妈妈托我帮她买一些中药,你知道在哪儿能买到吗?她的胃最近有些不舒服。”

“啊?我想我知道一家中药老字号。” 格格的心神还没来得及恢复过来,就被Rex打断了,“我可以带你去。你妈妈怎么知道中医?你告诉她的?”

“哦,不,她在网上看到的,她觉得中药很神奇,可以治疗很多疑难杂症,还可以调理身体,长命百岁,简直是灵丹妙药啊!” Rex 之前对中药也有所耳闻,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识见识。

下午三点 , 在广盛街同仁堂里,格格把三大包药材塞到Rex的怀里,“好了,Rex,大功告成!”

“格格,are you kidding me? 你确定这是给一个人吃的吗?”Rex的眼睛都快从眼眶里掉出来了。

“是啊!没错!”

“她需要一直吃很多年吗?”

“不,这只够吃一个星期的。”

可Rex的眼睛丝毫没有打算回到眼眶里的意思,“我可以打开来看看吗?”

“当然,它现在是你的东西啊!”格格发现Rex每次吃惊的样子都不一样,忍不住笑了起来。

接下来眼前的一幕差点让Rex把这些药材都扔在地上。“What ?!格格,你确定没搞错吧!上帝啊,这些可都是枯萎的草根和树枝,快看这个!”,Rex用手指拨了一拨,“天哪!这个,这个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吗?格格,我确定你是被骗了!咱们快报警吧!”

格格觉得Rex惊慌失措的样子不像是在演戏,这可能真是他第一次亲眼目睹中国的药材。“Rex,这是如假包换的中国草药,你不是读过李时珍写的《本草纲目》吗?” 

“当然读过,但我以为是一些用动植物炼成的药丸什么的,可没想到中国人干脆直接放在嘴里吃,你能想象吗,这个画面简直太震撼了!哈哈! 就像疯狂的原始人!”

“亏你想得出来,Rex,你以为我们都是漫威里的钢铁侠吗?” 格格已经习惯了Rex的一惊一乍,“希望你将来回到美国,可以向每一个人描述真实的中国和中国人,你看,我们并没有每天在树枝上和墙上飞来飞去,不是吗?”

“是的,格格,你说得没错!”Rex会心地一笑,“”我真的很愿意做一名中美文化传播大使,不过,格格,现在你可别再卖关子了,好吗,快告诉我中药该怎么吃? ”

“哈哈,Rex,我早料到你不会煎中药,瞧这没有”,格格从兜里掏出一小包药材说,“这个是去火的,你不是老牙疼吗,我单独给你买了一份,正准备教你怎么弄呢,走吧,去你家。”

“Wow, 真是太完美了,格格,我很幸运能在中国遇到你这个朋友!”

“真的吗?”格格很得意,也很幸福。

(十二)

自习室里此时只剩格格和Rex两个人了。

“格格,你对追求财富和金钱怎么看?” Rex一本正经地问道。

“这大晚上的,你是不是被撒旦附身了?别吓我!”  格格很确定这个问题不可能发自Rex的灵魂,因为Rex一向不拘小格,天马行空,绝不会费脑子思考这样深奥的哲学和价值观问题。

Rex只盯着格格的嘴唇,他正设法让时间中止。“come on!我需要你的答案 ! ”

"All right,Rex,listen! ", 格格合上书,到想看看Rex到底在搞什么鬼,“我的观点是离开个人的学习力,创新力等综合能力地提升,一味地纯粹追求财富是徒劳的,也是很危险的,我一直认为,花钱比赚钱要难得多,赚钱的过程可以成就一个普通人成为一名卓越的成功者,而花钱也可以让一位鼎鼎有名的商人沦落为一个街头乞丐。”

“你知道吗,格格,在美国我每天都会看到朋友们在Twitter 和Facebook上炫富,不过,他们的生活看起来确实很cool的样子!”

“你很羡慕吗?”格格问道。

“还好吧,有时候确实也希望那种生活!我在想,除了读书和环球旅行之外,我是不是该花点心思多赚一些钱呢!”

“那些富二代能有什么追求呢?只能变着法儿多花点钱,来满足自己已经无处摆放的虚荣心罢了。对物质和快感的过度追求者多是可怜和可恨的人!”

Rex眨了眨眼睛,然后淡定自若地转过头去继续备课,仿佛全然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

“Hey!”格格扬起手使劲儿打了一下Rex的后背。

“你打算像拍苍蝇一样拍死我吗!”Rex古灵精贵的口气更是让格格火上浇油。

“我的回答你很不满意吗!”格格把声音提高了好几个分贝,走廊里的声控灯都被打开了。

“不,很好。简直棒级了!我对你刮目相看了,格格,相比之下,我却像个呆子.......”Rex有点沮丧地低着头。

看到Rex的样子,格格突然消了怒气, 轻轻地把书打开读了起来,手指划过书页的一瞬间就像是在指挥一首交响乐,“你会长大的,Rex,不用担心!”

“你会看不起我吗?格格!”

“这对你很重要吗?你今天怎么这么不自信?”

“我将来要是当上国王,你会来帮我治理国家吗,格格?”

“Rex,醒醒吧,你打算到金戈铁马的沙场上奋勇杀敌吗?可你现在连买一件像样的武器都买不起?”估计天底下再没有第二个人能够把语言的讥讽运用得像格格一样浑然自如。

“如果是王位继承给我呢?”Rex平静地语气里颇有些十足的把握。

“Cool! Rex,你已经醉卧沙场了!”

“好吧。” Rex起身拍了拍格格的肩膀,“我当上国王的那一天,如果你愿意,格格,我将正式隆重地邀请你成为我的王后!” Rex说完,便昂起胸脯,眼睛里映出狮子王Simba的神气。

“我去!Rex,你又一次刷新了我的承受能力。我在小说里都没见过你这样的国王。我说未来的Rex国王,你打算以发邀请函的方式来迎娶你的王后吗?”格格实在不忍心看到Rex狼狈不堪的样子,“All right ,Rex.如果你真的要这么做的话,请在邀请函里面放上另外一件可以证明你国王身份的东西,别让别人把你当成一个十足的街头骗子!”

“一言为定!”Rex如愿以偿的露出了笑容。

“我们走吧,已经9点了。”格格开始收拾复习资料。

“等一下,格格,借我橡皮用一下,我有个单词写错了。”

“什么年代了,还用橡皮这个东西,让我来。” 格格拿出一卷透明胶带,撕开一小段贴在Rex的备课本上,用指尖压了压,使劲儿一抬手,本子上的字竟然一下子消失了,Rex惊讶地瞪大了眼睛,“What!你是怎么做到的!这是魔术吗?!”

格格淡定地继续收拾东西,“这是中国人的魔术!”

“Yes! Yes! 中国人简直太神奇了!你知道吗,格格,今天我们办公室的空调遥控器没电了,一个中国的女老师,把电池抠出来,用牙咬了一口,竟然就能用了!真是帅呆了! 每个中国人都是一个魔术师!这是个魔法的世界!”

(十三)

中国农历十一月末,转眼就到了大雪纷飞的日子。

Rex决定留在中国过圣诞节,而对他来说最期待的还是中国的春节,Rex告诉格格,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读过一书架关于中国年的绘本,这一次他也早早计划好要在过年的时候带着格格一起环游中国,去领略不同的民族文化和异域风情。

“我很开心做你的向导,Rex!”格格每次笑的时候都会露出两个又大又圆的酒窝,Rex见了,总会痴迷地盯住半天,他说这是东方古典主义的美,比蒙娜丽莎更纯洁,是人类最感动的原始的爱的表白,Rex还发誓要为这对酒窝去学习油画呢!

“格格,下周五晚上所有外国老师都会来圣弗朗斯酒吧过圣诞节,你也来吧!感受一下我们最美妙的的圣诞时刻!我保证你会尝到来自全球的圣诞美食和见识到世界各地的英语发音,绝对是个学习语言的好机会!” Rex其实很希望让同事们认识一下他这位引以为豪的中国朋友。

“Wow!听着就已经流口水了!我一定不会错过的! ”

美好的事物总是在迫不及待中不约而来,让人们能够感到时光的任性妄为和冷酷无情,便意识到要加倍珍惜眼下的庸俗,这可能就是宇宙的启示吧。

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7点。‘“OH,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y” 圣诞party正式开始了,圣弗朗斯酒吧的壁炉旁边此时立着一颗巨大的圣诞树,上面挂画满了闪着奇异色彩的装饰灯和每一位老师精心准备的礼物,party结束时,在场的每个人都会获得一份来自圣诞树上的惊喜。 大厅中央位置的巨大的环形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色调迥异,别具一格的圣诞美食和美酒,几乎每一道菜都出自不同的人之手,这让今天的饕餮盛宴散发出无限的异域风味和神秘的诱惑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老师们,此时正围坐在餐桌左右,完全沉浸在舌尖上的绝妙体验中。眼前这场难得一见的情景让格格感到惊叹无比,一时竟兴奋地说不出话来。Rex很快就觉察到了格格的游离飘忽,便一把握住她的手,高高举过头顶。格格被这一握吓了一跳。

“你要干嘛,Rex!”

“Everybody! Everybody! ”Rex 兴奋地朝所有人喊道。“我要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位尊贵的客人,她就是眼前这位绝世佳人,来自中国的格格殿下,我最亲爱的中国好朋友,他让我的生命在中国重生!为格格干杯吧!”

“敬格格殿下!”“敬这份伟大的友谊!”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酒杯,格格也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拿起身旁桌上的一大杯红酒,“谢谢你们!我爱你们!圣诞快乐!”说罢,便一饮而尽。

“圣诞快乐,格格!”所有人也都喝了一大口。

“天哪!格格,其实你没有必要都喝完,中国女孩都像你一样能喝吗?!你又让我另眼相待了!”Rex看着格格毫发无损的样子,神情里渗透着无限的崇拜之意。

“这算什么!给我换威士忌!不要掺可乐!”格格瞪了Rex一眼,高傲地斜视着上方,“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哇哈哈哈!” 格格此刻把自己想象成一位刚刚凯旋的戍边将军,在军营前豪饮,却一时也忍不住这无厘头的举动,大笑了起来。

Rex应该没有听过王昌龄的《出塞》,但在他敬畏和虔诚的瞳孔里,格格俨然成了骑在马背上骁勇善战的拿破仑。

此时的圣弗朗斯酒吧里,一个一个有趣的话题和着圣诞乐曲的和弦,穿插在人群间欢快地跳着舞,时而激奋雀跃,时而轻佻顽皮,又在一个角落里,像一道闪电,触发出一阵雷鸣般的笑声和掌声。不同的文化,宗教,思维得以在同一个空间里酣畅淋漓地涌动,碰撞,置身于此,你会觉得所有的障碍好像都可以跨越,所有的爱都有了就回报!

格格也深深地陶醉在这博爱的世界里,“我有个建议,大家有缘在中国一起过圣诞节,我们每个人说出一件在中国遭遇的最囧的事儿怎么样,看看谁的最离奇,最搞笑?这个游戏环节就叫作中国奇遇记吧!”

“同意!格格先开始!”大家异口同声说道。

“好,我先来!”格格说着话,瞥了一眼Rex。Rex顿时露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央求的眼神告诉格格:我的犀利公主啊,嘴下留情吧!

果不出所料,格格开口就提到, “你们知道Rex在中国发现了一个神秘的超人类科技的外星机器吗? ”

“那是什么?” 所有人都停下来,凝神等着进一步的解释。

“食物扩大器!”格格惟妙惟肖地描述让大家一时间脑洞大开。“就是你只需要在机器里放入一把米,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高温烧制,只听‘砰’地一声,粮食在那一瞬间发生了裂变,体积迅速膨胀20倍以上,变成了一大箱子美味的膨化食物,你们知道吗?伟大而慈爱的Rex要把这台机器弄到非洲,去拯救饥饿的难民呢!”

“格格,你说的是我们在小区里见到的中国的爆米花机吗?”Zoe的声音像突然伸出的观音的千只手,挠得大家前仰后合地狂笑起来!Rex也附和着笑声,假装羞愧地掩面而泣。

“Rex一定是上帝派来的使者,” Hardy用半开玩笑的口吻接着说道,“你们知道最近上映的动画片《哪吒》,真是 见鬼!哪吒两个字到底怎么读?我已经练习一个星期了,可是中国朋友还是说我的发音像Nacha(那叉),我想知道这两个字到底是不是汉字,我快要疯了!还有一个,谁能告诉我,哪吒嘴里念叨的‘急急如意令’是在祷告吗?可我在汉语字典里也查不到啊?中国话简直太麻烦了!”Hardy发狂似的抓着自己的头发,惹来一阵咯咯的笑声。

格格转向Hardy,想了想说道,“急急如意令是一句施展魔法前的口令,嗯,怎么说呢,急是快的意思,如意令就相当于发射!就是这样!”

“Cool!  那急急如意令的意思就是 fast fast  biubiu !!”

格格听完,差一点把刚放进嘴里的甜点喷出来!

“我们还是说点和吃有关的吧,”Daniel放下手中的酒杯,一脸不幸地朝着格格说,“格格殿下,您知道吗?我刚来中国的时候,觉得中国人的胃很神奇,臭豆腐,卤水,内脏,各种动物的爪子,毛鸡蛋还有一个更可怕的叫爹喽龟的昆虫,我发誓,每一种东西都会要了我的命!这绝对是我在中国最恐怖的经历,没有之一!”

“现在感觉怎么样呢?”格格追问道。

“简直难以置信,后来奇迹发生了,它们现在竟然都成了我最爱的美食!我给家人说来中国之后我拥有了一项超能力——我有一个‘中国胃’!”Daniel摸了摸肚子,做出一个超级英雄的手势!

“没错,Daniel,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Max像是碰到了知音,“我刚到中国的时候正好赶上端午节,一个很善良的中国大妈送给我一个粽子,看在上帝的份儿上,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了粽子——可是是连着粽子叶一起吃的!当时没有人告诉我该把它扔掉!我根本无法理解这么硬的生菜中国人是怎么吃得下去的。” Max现在回忆起那一段刻骨铭心的时光,眼睛里还会泛着些许说不出味道的泪花。

“给我们讲讲你是怎么学习中文吧,John,我们都知道你的汉语超级厉害!” Rex饶有兴趣地期待着John的分享。

John却露出一脸的委屈,“这可是要付出代价的!有一次,我听到两个同事说,晚上一起吃个便饭,我当时吓一跳,我想中国人怎么会吃大便。 后来他们解释说,便饭就是简单吃点儿的意思,是一句客套用语。一次中午聚餐,我看到大家一起在吃工作餐,便忍不住想炫耀一下我的中文,就大声说 ,大家吃的大便餐, 好happy!你们也一定猜出了结局,我成功地恶心到了在场所有的人!”

“好吧,到现在为止,我得承认你们都是极具天赋的人!”格格从那个甜点开始就没敢再往嘴里放任何食物,笑得胃已经有点儿痉挛了,“我可以在游戏中叫一次暂停吗?我真的想吃点东西!”

“ 6万6千6百6十6, 6万6千6百6十6, 6万6千6百6十6.......”

“Hey, 你在说什么,Alice!你是不是也在嘲笑我!” John拍了一下Alice的后脑勺!

“No. Never !我只是想说大家太搞笑了!你们的分享简直棒极了!”Alice回应道。

“你是不是想说,6666666.......”说罢,格格已经生无可恋了。

(十四)

大年三十晚上,农历中国新年前夕。Rex和格格此时正在驶往北京的飞机上,他们决定要在首都过大年!在靠近窗户的位置,Rex正凝神地眺望着大地上星罗棋布的城市霓虹灯,不断变化的亮度和密度可以让Rex准确地判断出城市和田野的位置以及城市和城市之间的临界区域,而这也让他越看越兴奋,“格格,你相信吗?我现在可以手画出一个中国地图了!”

“是的,你看起来总是比别人更聪明!” 格格翻阅着手中的杂志,回应道。

“看啊,真不敢相信,夜晚的中国是如此得美!这可比躺在沙漠里,仰望银河系震撼得多,给我一点儿时间,我可以把地标连成各种星座!” Rex忙着用手指不停地比划着,生怕错过哪怕一帧的画面。“格格,真是太感谢你了,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让我坐夜间航班了!”

“是的,Rex,不过你只说对了一半,一会儿还有更让你惊叹的节目呢!你会在零点的时刻看到全中国的人一起放炮竹,五彩斑斓的烟火瞬间点亮夜空的那一刹那,就犹如宇宙大爆炸一样震撼,我保证你一辈子都没见过!” 格格兴奋地告诉Rex。

“Wow! 我想说这简直酷毙了! 格格,我实在想象不出来那将是一幅怎样的画面!一定比纽约时代广场的灯光秀还要cool,我一定要把它们全都记录下来!” Rex拿出手机,确认了一下电池的电量是否满格。“如果你因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么你将失去群星!”

“你还读过泰戈尔的诗!” 格格合上杂志,看了一眼Rex,眼神里第一次流露出几许崇敬和欣赏的目光。有一段时间,格格的内心曾被深深地囚禁在在尤瓦尔赫拉利在《未来简史》中写的一句话中,“荒谬的是,我们对一个想象故事做出的牺牲越多,就可能越坚持,只是让我们的一切牺牲和痛苦有意义!” 而现在,格格越发觉得,眼前这个男孩的身上总是会散发着出某种神秘感,而这种神秘感并没有让她觉得日渐疏远和迷茫,反而更加坚定了她对于Rex所具有的独特性格和品质的追求!这是一种格格只从历史书里那些远古的英雄和国王身上才能感受到的纯洁的未经雕琢的灵魂和勇气!

格格嘴角扬起的两个酒窝从来都没有今晚这样自信,这样迷人。

而坐在旁边看风景的Rex,此时却正焦急地等待一个恰当的时刻,他要向格格诉说一件异常重要的事,Rex的外祖父其实是土耳其一位古老的氏族首领,社会地位尊贵,受人敬仰爱戴,而Rex一直在东方苦苦寻求一个人,这个人能够协助他完成他在这个世界上的一个特殊使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