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愿意等待,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用文字记录生活

用文字感悟人生

用文字与你分享故事



//他说:明不明白已经不重要了//


等待了几日,他始终没有带着答案来找我,我只好又一次鼓起勇气找他,发了下面的一张图片给他,里面藏有答案——心悦君兮君不知。


比起直接说“喜欢”,这个答案或许能减少一些尴尬,他一眼就看懂了吧,发了一个哭笑的表情,什么也没说。

我追问了一句:“明白?”

他说:“明不明白已经不重要了。”

对话就这样戛然而止,他没有给以任何的解释,我也没有再继续追问,就这样略显尴尬的结束了聊天。


“明不明白已经不重要了。”

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拒绝?可又不是直接的拒绝,但确实是“没接受”。


有个朋友说,他是不是曾经喜欢你或者跟你表白过,而你不知道。

表白?没有啊,如果是曾经,那我真不知道。

喜欢?如果我的第六感能作为凭证的话,可能这个朋友说的是对的。


可是,我所能感受到的或许更多的是无奈。


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下面这段话:


想想也是,这么多年都没什么联系,当初的那些熟络早就变得陌生了,所以他的那句话也不能视为是拒绝吧,更多的是无奈和无感,其实我也没有非常直接的说“我喜欢你”这句话,就是怕太唐突,太尴尬,只发给他的一句“心悦君兮君不知”,他一眼便看懂了,我想他的心里多少有点触动吧,只是现在的这点触动不足以感化他,可能在他的记忆里,关于我的点滴印象早已经模糊了,这一次的表白不知是否能让他找回一些关于我的记忆呢?



//有多少人愿意等待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单身的原因,一个是不喜欢将就,另一个是因为他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等什么,可就是忘不掉曾经的心动,于是就把自己包裹起来了,这十年里,我不曾向任何人透露过这个秘密,直到今年,我把这些秘密以小说的形式公布在了朋友圈里,而被一些朋友知道了,于是,时不时地会有人冒出来怂恿我去表白,很多次,我都回绝了,认为还是自己怀念好了。


在那篇文章《我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地方,却没见到心心念念的人》发出后,我再一次受到了“催表白”的强烈洗脑,终于,我听了大家一次,可是,结果就如大家现在看到的这般,有些无奈。


朋友说,再等等吧,这是多难得的一份感情啊,十年都等了,也不在乎多等这一时了。


我还要继续等下去吗?

再多等一时并无妨,可是到底还要等多久?


在爱情里,有多少人愿意等待,又有多少人是值得等待的呢?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他这么多年一直单身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会不会也是在等某一个她呢?

这是个谜,没有人知道的谜。



//

失望一天,又希望一天

鼓励一天,又打击一天

//


“其实心里早有答案,可就是不甘心,我会继续做着努力,只是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努力了,这一次不求结果,只希望不留遗憾,就算最终不尽人意,但至少我努力过,也不枉费我这么多年的等待!继续搞事情!”


“朋友都让我继续“搞事情”,努力找存在感,让他忘不掉我,可我怕到最后一切都只是徒劳,但我还是决定再做最后一次努力,不管是否能感化他,我只想让他的记忆中有个我存在,也是不想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这个青春遗留的问题,现在要有个结果,不管是结果好与坏,我终要告别这段青春。我或许再也不会像这样对一个人了,他也应该不会再遇到一个像我这样对他的女孩了,如果就这样放弃,这样错过,我真的舍不得,所以我要去做这最后一次的努力。”


“我暂时还不想放弃,都说巨蟹座的人有时候非常冷漠,会冷漠到让人心寒,所以需要有人去温暖感化,这个人早已经出现,只是他现在才知道,或许还不晚吧。”


朋友圈里发布的这些内容后面跟了数条评论,全是鼓励和加油支持的,可是隔天,又被人狠狠的打击,劝我放手,再接着又是一波人为我出谋划策和助力,反反复复,就这样循环不断。


我坚持给他问候“早安”,他一天秒回,又一天不理,一天一个态度,真是让人捉摸不透,感觉心好累!


现在的情况就像下面这样:


希望一天,失望一天,再希望一天,

鼓励一天,打击一天,又鼓励一天,

就这样如此循环,一波三折,

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吧!


这条发在朋友圈的内容,引起了一个陌生人的注意,她私信我,跟我聊了很多,又是一堆鼓励的内容,她说她有个弟弟也是这样的被动性格。


这个死循环仍在继续着,一个作家朋友更是直接说:分了吧!

WHAT?连个开始都没有,就这么结束了,也太干脆利落了!


反反复复,跌跌宕宕,起起伏伏,我的故事到这里,好像不怎么顺利,有朋友说:你的爱情真是道阻且长啊!但是于我自己,却有些乐趣,因为我做了很多我以为我不会做且做不到的,还做了一些我想要做的,既然第一步已经迈出,后面继续走吧,且不管结果。

“死循环”就让它继续吧,我已经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以上的鼓励与打击,就全当是些建议,听与不听取决于我,我只按着自己的内心,做我该做的就好,一切不后悔!




温馨提示

注:原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