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君物语 · 二

李樱桃就要结婚了。

那是他十年前爱过的女孩,经过十年岁月的冲淡,以为自己已经可以对这份感情无动于衷,但当樱桃打电话过来,邀请他去观礼的时候,翻滚的思潮依旧可以将他淹没。

迎头而上的回忆堵住鼻口,灌入喉咙,绷住全身,哪呛得住气。

即使在意,又能怎样。所以,其实怎样都好,他在电话里回道:哦,好吧,去牵手吧,祝福你。

“你会来吗?”

“……我不知道。”

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不会去了,即使他简直想拿着麻袋,在她的婚礼上把她捆回家。

婚礼那天,雨雪霏霏。他和朋友踏上了去印度的飞机,之前早已办好了签证,订好了旅行社。只希望这一次,能够彻底忘掉她——我最爱的,别人的新娘。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飞机上的几个小时,他还是念念不忘,无法安眠,下飞机后,终于平复了一点心情,眼前另一番风景,晴空万里,空气闻起来都清香得多,真是一个好天气。柠檬远远看到接机的名牌——尹柠檬,张西瓜,王草莓。

张西瓜和王草莓都是他的发小兼死党,西瓜和柠檬一样也是一个程序员,只是打扮得更新潮,看起来更年轻一些。一身纯黑小西装,脸上的墨镜从上飞机一直带到下飞机。

王草莓则是一名刑警,看起来确是柔弱的女生,也不怎么说话,即便开口,声音也是细细软软的。

这时候,人群中突然钻出来一个光头,接机牌下并不是旅行社照片上的导游,而是一个衣着破烂的印度僧人,僧人很胖,耳朵也长,对着他们一笑,像尊弥勒佛,脏兮兮的衣服隐约可以看见布料原本是明黄色,身上还散发着一股难闻的体味。和破旧嘈杂的飞机场相得益彰。

“柠檬君,我等你好久了。”僧人竟然会说中文,“我知道你一定会来,这是你的因缘。过来,过来,让我看看。”

僧人边说边朝柠檬急促得走过来,招着双手,像逗引小孩的长辈。

“你是旅行社安排的地陪吧。”

西瓜问道,有个本地的僧人当地陪,没想到还挺周到的。

“不是,不是,一边儿去。”光头僧人,“柠檬君,你知道我的身份,你知道该去哪,来吧。”

三人有点不知所措,突然,僧人被一把推开了,是旅行社照片上看到过的导游薛菠萝。“走开,骗子和尚。快点走,我要叫警察了。”

“别,别,别。我走。”僧人边往回跑边说,“看着我的样子,柠檬,记住我,我是云雨禅师阿姜意,你会来找我的。”

云雨禅师,这个名号听着怎么这么别扭。柠檬君根本不认识眼前这个有点神经质的僧人。

“不好意思三位,我刚刚去上厕所了,只是让他帮忙拿下接机牌。咱别管这种神经病,印度这种发神经的僧人太多了。”菠萝说,“去酒店吧,和大部队回合。”三人点头,为了不影响旅行的心情,赶紧把这个小插曲抛在脑后。

柠檬刚到酒店,就感到困意十足,转眼便睡去了。

睡梦中他和了儿时的小伙伴在一起,那时候他们围坐在离家不远的小山包上,欢快地讨论着手头的游戏。

为什么梦不是一种生活?人们在梦中奔跑、歌唱、恋爱、分别,在记忆和幻想间跳跃,时间变得飞快,无尽的能量在画布间任意涂抹。

“柠檬,柠檬。我要当蜘蛛侠!”坐在柠檬右手边张西瓜说,那时候张西瓜还是个十几岁的正太,白白嫩嫩的。

“那我是超人,我负责带领你们拯救世界。”柠檬说。

“那谁当反派呀?”

“李樱桃来当反派!”柠檬指着李樱桃,哈哈笑着。

“凭什么?”李樱桃气鼓鼓的嘴像一条金鱼。

“因为你上次玩宇宙战争的时候哭鼻子了,还找了家长告状呢!”

“对对对。”小伙伴们纷纷赞同。

“可是为什么要打倒反派呢?”李樱桃不服地嘟嘴问。

“因为大反派要毁灭世界呀!这都不知道,真笨。”柠檬说。

“不如我们记下来吧。”王草莓提议道。

“你们来讲,我来记。”柠檬开始指派任务。

“好耶,那我要当闪电侠!”王草莓说。

"嗯,闪电侠就是你啦!"柠檬拍拍王草莓的肩膀。

“等等,那大反派怎么毁灭世界呀?”

到这里柠檬的记忆断开了,大反派要怎么毁灭世界呢?小伙伴的声音明明听得分明,却感到它在远去,一切都轻起来,模糊了,模糊了……

等眼前的阳光清晰起来,他发现自己站在另在一座高山上。面前是已经长大了的李樱桃,她穿着天蓝色连衣裙和水晶鞋,体态优雅得像一只天鹅,但修长的蹙眉却带着疑惑和反感。她转身往前跑去,大步跑到山崖上。

“樱桃!”柠檬赶紧向前追去。

樱桃回头看了眼柠檬,面无表情,又向前一跃——跳了下去。跳下去的一瞬间她闭上了双眼,表情依旧是疑惑与反感的模样。

“柠檬,柠檬!”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那是他在下午碰到的云雨禅师阿姜意,“唉,差点晚了一步,不过还好,你没有受伤,你没事就好。来快跟我来。”

阿姜意拽着柠檬的衣服往回拉,可是柠檬还是想往前看,他撇开阿姜意,登上崖,刚想往下望去,耳边传来了急促的呼叫声。

“柠檬,柠檬!”又一缕阳光射入他的眼睛,面前是长大的张西瓜。

“快点洗漱,旅行社的车就快来了。今天我们得去灵鹫山。”

这一次终于回到了现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8 /寻找100首歌系列 感动日本的感动其实是多种多样的,爱情、人情、亲情、有情,很多的人和事都会令人感动,而其...
    达耳闻阅读 443评论 1 2
  • 1.定位 2.目标用户 3.核心价值 4.功能:搜索,分类,开放式,以平台担保来解决双方的信用问题,以甲方为市...
    简诗阅读 256评论 0 2
  • 直接上名字 《怪化猫》 这个是我最喜欢的怪诞动漫。是具有很强日本浮世绘风格的动漫,主要讲古时候的怪谈。郎中有一把除...
    强迫症的幸福指南阅读 1,425评论 5 50
  • 风儿带不走那片草地花儿留不住翩翩蝴蝶 你牵着我漫步过街头巷尾那不是爱情那只是逆流成河的回忆 永远走不完的小弄怎么也...
    辉尘阅读 440评论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