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这座小城,邂逅半生牵挂

文/子棘

展信笑颜,见字如面,愿一切都来的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是此次人生之路的过客,有些人,过了,便再也忘不掉。

一次机会,去到那座美丽的小城。酒店门口的签到表上,看到来自同一个城市的名字,注意到了一个名字,是那样清晰,就那样镌刻在了我的心上。

此后的七天里,有他陪伴着我。独在异乡的不安感,全然消退。

小哥哥是大我几届的学长,聪明又智慧的男孩子。待人极好,每一次我与他讲话,心里都是很高兴,像抹了蜜似的。

那天晚上,我没有去吃晚餐,小哥哥打电话来说:“吃晚饭没?没吃我陪你。”不知道当时为什么执拗,明明心里想要的,却说不需要。

晚课时,饿得不行,拉着旁边的小哥哥非要他陪我去吃饭,经不过我苦苦哀求,小哥哥答应了我。后来也不知怎的,一起吃饭的不只我们俩,而是一桌。我在边上,看着他们喝酒。成都的夜晚有些冷,小哥哥把他的衣服给我,我将他反穿在身上,抱着小狗,眯着觉。

有一天,感冒了,鼻塞的厉害,晚上小哥哥陪我去附近的药店买药,挑选了最适合我的那一盒药。路边的零食铺还没有关门,拉着小哥哥就进去了,选了一堆我爱吃的,当我准备付钱的时候小哥哥付了。抱着零食走在大路上,车水马龙的热闹大街旁,我说:“小哥哥,我被你收买了”“傻姑娘,这么容易就能把你收买。”

我很傻,总是轻易将心交付。小哥哥带给我从未有过的安全感,以至于我无条件的信任他,甚至喜欢他。

我强势地对小哥哥说:“把你旁边的位置留给我。”于是后来吃饭的时候在一起,上课的时候也在一起。上课时,总有许多问题问小哥哥,都怕他觉得烦了。

七天的时光快接近尾声,就像流沙记着时间,越来越惶恐,不安,和小哥哥在一起已经成为习惯,怕离去再也无法相见。

于是,我想尽一切办法去靠近小哥哥他不确定他什么时候回家,我们回同一个城市,于是,我帮他把车票买好了。课堂上,老师提出问题,说出自己的一百个优点,大家都觉得很难,因为确实都没有一百个那么多,小哥哥说,你要是写出你的一百个优点,我就和你一起回去。“真的吗?”我问。没等他回答,我就开始写,最后,写了一百多条呢,哦!才发现,原来我有那么多优点!

成都的街头,车辆来来往往,跟着小哥哥过马路一点儿也不觉得害怕,不用再左右看来往的车辆,只关注小哥哥的背影,我就觉得足够安全,多年前的旧伤也渐愈,这就是小哥哥的魅力,让我如何不喜欢?
分别在即,依赖越深。心里闪过那么一瞬,如果时光能一直重复这七天,多好!
可惜没有如果。
太阳总是被很多人喜欢,小哥哥如太阳。有人说:种下一棵名为爱的树,或许它能迎风成长并给种树者以绿荫,或许它的根早已蔓延到他处,不在乎这个种树者施加的爱的供养,种树者会落空。但还是要种树,结果,种树的人不能考虑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可以,我想把整个世界都给小哥哥,但只怕打扰到他。有时候,想到小哥哥会一个人傻笑,也会一个人哭,阳光的午后,一首《成都》,又湿了眼眶。

喜欢是什么?仿佛有了软肋又有了铠甲,最终不过是自己在那里患得患失罢了,其实从未拥有过,又在惧怕什么呢?

一生那么长,小哥哥的路过,才有了我精彩的生命,一直找不到终点,突然间明白生活的意义,只为寻找更好的自己。
小哥哥,哪怕你觉得自己是坏人,有诸多错,你都是我景仰爱恋的小哥哥,我会一直记挂着你。哪怕以后生活有再多的困苦,也请你不要忘记微笑,爱你的小女子等着你诉说来不及参与的一切。
你的过去我错过了,你的未来我也不会插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各自安好,岁月无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代,也就是当下我们的时代,言情小说也是各大网站都随处可见的女频小说。对于写它,我的理解就是文笔功夫和情节设定。 ...
    破衣裳阅读 1,348评论 0 2
  • 谢谢老师出了这个名题,让我认真地思考幸福是什么。 幸福很多时候会联系到身边的人,家人和爱人。一...
    z茜子阅读 284评论 0 1